-
剧偶像 ゲキドル
12话 / 2021年1月5日 / 上田繁 / ゲキドル製作委員会 / 立石聖
2021-4-4
富有新意且优秀的作品,熬过前3集的灾难演出就越看越爽,不过11集太赶了,日常戏有些有点尬,不然可以更好 -
歌剧少女!! かげきしょうじょ!!
13话 / 2021年7月3日 / 米田和弘 / 斉木久美子 / 岸田隆宏;次要人物设定:飯田恵理子、髙田晃、牧孝雄
2021-9-26
要是制作水平再高点,篇幅再长点就更好了7.3 -
摇曳露营△ 第二季 ゆるキャン△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7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1-5-2
其实比起第一季相对有些疲倦了,但依旧很有趣7.3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7-9
意外的有趣呢,只能说赤坂是懂看点和噱头的,虽不是搞笑番了但跟辉夜一样都相当有趣偶尔会心一笑(而且人物塑造依然很讨喜)。再加上那么炫的op,ed谁能不看呢?动工确实懂好钢用在刀刃上,在这个偶像番越来越模板化的时代正需要这样有点新意的作品7.2 -
蜘蛛侠:平行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18年12月14日 / Bob Persichetti、Peter Ramsey、Rodney Rothman / Marvel Comics
2021-2-12
确实很爽,标准的美式教育价值观 -
鲁邦三世 第一期 ルパン三世
23话 / 1971年10月24日 / 大隅正秋(1-6、9、12話) → 高畑勲、宮崎駿(Aプロダクション演出グループ名義)(7、8、10、11、13-23話)
2022-3-22
第一集就富有魅力/2,3集看下来剧情有点同质化和无聊了/4,5,7人物塑造挺强,剧情又爽/13集挺乐的,不过有点太老套了,目前剧情渐渐缺乏创意和新意了,不如前期有趣/ep19挺有噱头挺搞笑的/整体而言挺不错的,宫崎骏接手前后风格其实差别蛮大的,我更喜欢前期的风格,而且后期也有点审美疲劳了7.4(这一时期的鲁邦还没有被后世赋予更多复杂的人设与符号,人设简单而纯粹更多变反而更加的富有魅力)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第2部分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2年10月7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副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2-9-14
过度章,没了上一章紧迫感和快节奏,显得非常墨迹,同时剧情套路重复,替身故弄玄虚,也就与白蛇的交手算不错,其他没啥意思(放送方式也有毒,nm人都快忘光了)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1话 / 2020年8月15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須藤友徳
2021-5-3
全篇把大量篇幅放在了恋爱,以至于关于理想,信念,内心及其冲突都略显不足,导致人物刻画不足难以共情,以至恋爱都难以有说服力,三篇水准差不多,(顺带你整那么多屁用没有打戏干嘛?不能给点时间给文戏?)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初吻不会结束-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ファーストキッスは終わらない-
4话 / 2023年3月3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4-11
当剧情过度聚焦于恋爱之时,俗套和平庸,尴尬便又占了上风(刻板印象大放送了属于是,且一些黄段子属无必要),唯有第四集称得上好一点,而且演出也没之前多样非凡了,幸好搞笑部分一直还可以不算无聊6.9 -
岸边露伴一动不动 OVA 岸辺露伴は動かない OVA
2话 / 2020年3月25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石本峻一
2022-1-14
挺一般的,也不怎么怪异恐怖,不过运动那一集稍微有点乐 -
寒蝉鸣泣之时 扩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拡〜アウトブレイク〜
1话 / 2013年8月15日 / 川瀬敏文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21-7-19
一般般,顺带主角团强过头了吧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16
老套路加老剧情加开小挂,缺乏创造性,不带脑子乐一乐就好了6.9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第3部分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第3クール
14话 / 2023年1月6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副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3-3-18
天堂制造出来后还挺有意思的,但前面相当乏味和无聊,本作几乎全程都在打打打,有趣的日常比前几作少太多,不仅不显得更有趣反而替身战套路重复乏味让人相当疲倦无聊让人物塑造也比前几作更平庸,反派boss更是系列最没魅力。顺带本作对命运,宿命的描绘远不如敏鬼,敏鬼的作品虽在台词中几乎见不到命运这几个词,却到处充斥着命运般的宿命感,反观本作虽台词中处处都是命运,却只能让我感觉到小丑 -
银翼杀手:2022大断电 ブレードランナー ブラックアウト 2022
1话 / 2017年9月27日 / 渡辺信一郎 / 村瀬修功
2022-1-16
作画和演出太顶了,那股受到压迫追逐自由解放的氛围感营造的是真顶,看完更感受到银翼杀手第一部的nb6.9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1话 / 2019年1月12日
2021-5-3
依旧有些赶,情感转折莫名其妙,演出不太行啊 -
奇蛋物语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1-7-5
单论制作水平就相当值得一看的作品,剧情整体其实还行,总之图一乐6.9 -
地球外少年少女 前篇 地球外少年少女 前編
3话 / 2022年1月28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吉田健一
2022-1-30
前半段还是不错的,奇特的世界观下描绘的宇宙求生故事既新奇又刺激,至少让人有不断看下去的兴趣6.9 -
命运-奇异赝品 黎明低语 Fate/strange Fake -Whispers of Dawn-
1话 / 2023年7月2日 / 榎戸駿·坂詰嵩仁 / 成田良悟・TYPE-MOON 『Fate/strange Fake』(電撃文庫刊) / 山田有慶
2023-7-3
文戏快的有点逆天啊,很多细节都没交代清楚,没看过原著的一般观众看的明白他们在说啥干啥吗?(召唤闪闪那段原著就有点尬,tv整的更尬了)闪恩对战那倒是整的挺嗨的(拿闪恩当卖点是吧233) -
赛马娘 巅峰之路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Road to the Top
4话 / 2023年4月16日 / 廖程芝 / Cygames / 山崎淳
2023-7-17
一二季套路集合浓缩版,虽套路且篇幅有限情感沉淀一般但该好看依旧是好看,每集结尾都能让人情绪激昂6.9 -
狩火之王 火狩りの王
10话 / 2023年1月14日 / 西村純二 / 日向理恵子(「火狩りの王」ほるぷ出版 刊) / 齋藤卓也
2023-3-22
前两集叙事节奏太磨叽了但后面其实还挺吸引人的;本作看似塑造了一个新奇的世界观,但目前实际展开相当平庸,许多设定流于表面;而且女主缺乏太多塑造描写了,到结尾才好一点。是骡子是马还得看后续,毕竟目前只能算是序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