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6bit的感动 ANOTHER LAYER 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 ANOTHER LAYER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佐久間貴史 / 若木民喜、みつみ美里・甘露樹(アクアプラス) / 佐々木政勝
2024-2-14
是我喜欢的题材,但是节奏很烂,神展开也很突兀。世界设定不严谨或为这类作品最大问题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12-31
-
弹丸论破 希望学园与绝望高中生 ダンガンロンパ 希望の学園と絶望の高校生 THE ANIMATION
13话 / 2013年7月4日 / 岸誠二 / スパイク・チュンソフト / 森田和明
2023-6-14
大逃杀剧本,爆点的设计无新意。前四章的剧本发展稳健,后期剧情展开过于急促,线索利用率不佳,且庞大世界设定的利用率也太低。但(似乎)致敬了一些早期叙诡游戏,算是一个优点。总得来说,低于预期。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4-5
小朋友不懂事闯大祸的故事。就冲突的形成而言,也许适合情侣,但对于我来说非常生硬,还包含NTR要素。相较之下,无论是秒五还是君名,仿佛都更合理一些。情感为主,还是惯用的乡下和城市的对比描写,以及插叙的手法,以及后期主角的表现,说实话已经看惯了。画风相比往作无显著性进步,但是由于3D的更多运用,运镜手法更加丰富了。此外,这次的剧本权衡了「大义」和「小义」,在这一点上是进步的。 -
秋叶原之旅 AKIBA'S TRIP -THE ANIMATION-
13话 / 2017年1月4日 / 博史池畠 / ACQUIRE / 満田一
2022-11-27
当时追的动画,因为忘记记录所以记录一下。 -
欢迎加入NHK! N・H・Kにようこそ!
24话 / 2006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滝本竜彦×大岩ケンヂ(「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右凑具央(石浜真史)、吉田隆彦
2022-11-21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11-9
说几个缺点:1、阐述较为冗杂至抒情不佳2、后期展开缺乏新意3、剧情设计不适合在大陆讨论(不是作品本身的问题) 此外,本作符合时下流行的元素,且节奏紧凑,叙述也是完整的。 也许是刚看完AB的原因,我感受到一部分矛盾的情感描写与利害关系是与之类似的。但不同的是,蒜严谨很多。AB有人设导致的根本性Bug,但石蒜”半架空”的人设与其立场对应,人物行动符合动机,也很好地结合事件和人物特点的同时阐述道理。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二章 杀人考察(前)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二章 殺人考察(前)
1话 / 2007年12月29日 / 野中卓也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22-8-20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一章 俯瞰风景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一章 俯瞰風景
1话 / 2007年12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2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