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破晓之翼 薄明の翼
7话 / 2020年1月15日 / 山下清悟 / 小笠原真
2024-1-12 / 标签: WEB 游戏改 宝可梦
80分,制作和叙事都相当不错的短片,故事看似单元剧,但又可以连接在一起,在短短的几分钟也做出了相当优秀的情感刻画,可以说是质量相当高了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9-14 / 标签: 原创 音乐 扭曲
86分,今年第一部让我给出9分的动画,在角色塑造和情感刻画的方面做的极其出色,而且各种画面和言语信息量拉满,不仔细看可能会错过很多细节,适合多次来回观看,尽管作品还是存在不少瑕疵,但确实是一部不错的作品。本作其实就整体而言是类似于青春伤痛文学的,迷茫,退缩,后悔,不舍,各种情绪集结,在这种状态下,迷茫的五个人集结到了一起,在跌跌撞撞的情况下慢步前进,尽管有过争吵,有过分崩离析,但虽然仍是一个处处埋藏着矛盾的团体,但她们仍然是走了下去,也是对应了那句,“即使迷茫,也要前进”。本作部分剧情上略显沉重,也有部分剧情偏电波,需要一定的接受能力。角色塑造方面,本作与很多美少女动画大相径庭,不再着眼于完美人设,所塑造的角色或多或少都存在一定的缺点,但角色塑造是真的挺成功,大部分角色都让人印象深刻,也更加让人喜欢,真的是不错的作品,最后期待续作ave mujica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8-1 / 标签: 芳文社 CloverWorks 音乐 TV 日常
80分,极具想象力的演出和作画呢,演出作画分镜都做的极其惊艳,可以说是萌豚番里面少见的类型了,在节奏的把握和角色塑造的方面也表现的极为出色,笑点和正经的地方控制的相当好,番中的几首乐曲也相当不错,要说唯一的缺点应该就是最后一集后半段太平淡了吧,总之是一部相当优秀的萌豚动画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23-7-25 / 标签: 反乌托邦 A-1Pictures 来自新世界 TV
77分,可以明显看得出来原作的水平极高,可惜真的被制作拖累了,不紧是作画上的崩坏,还有剧情节奏的割裂感,以及剧情发展过快等缺点,但总的来说也是真的能算一部不错的作品,作品中的每一个重要角色都刻画的很出色,坚强的早季,理性的觉,忠诚的奇狼丸,一个个角色塑造都很立体。 -
水果篮子 最终季 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 The Final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井端義秀 / 高屋奈月「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白泉社・花とゆめCOMICS) / 進藤優
2023-7-22 / 标签: 2021年4月 漫画改 TV 治愈
82分,相较于前两季,节奏明显快了不少,导致观感在一定程度上是不如前两季,人物心理的刻画可以感觉到删减了不少,没有前两季那么细腻的情感,但作为我最喜欢的作品的收官作,还是给出一个不错的评价吧 -
水果篮子 第一季 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 1st season
25话 / 2019年4月5日 / 井端義秀 / 高屋奈月「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白泉社・花とゆめCOMICS) / 進藤優
2023-7-22 / 标签: 2019年4月 TV 治愈
81分,萌二时期看的动画,也是对我影响最大的动画之一,可以说是我彻底喜欢上日常系治愈系和开始对女性向作品有兴趣就是因为果篮,剧集中真的有很多让人感动的情节,这部作品对我来说就像是白月光一般的存在 -
水果篮子 第二季 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 2nd season
25话 / 2020年4月6日 / 井端義秀 / 高屋奈月「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白泉社・花とゆめCOMICS) / 進藤優
2023-7-22 / 标签: 漫画改 TMS Entertainment 漫改
89分,比起第一季更加进步了,从单元剧为主逐渐变为以主线为主,慢慢揭露了家主与生肖与小透之间的矛盾,相较第一季更加压抑,但也更加感人,在细腻情感的刻画上更进一步,人物塑造也显得更加完善 -
魔法使光之美少女! 魔法つかいプリキュア!
50话 / 2016年2月7日
2023-7-5 / 标签: 光之美少女 TV 2016 原创 东映
84分,虽说整体而言个人觉得略逊于公主一筹,但也绝对是一部极其优秀的Q娃了,前期的日常铺垫到最后几集的感情爆发,真的很难不让人感动,奇迹与魔法的结合,创造了幸福,也创造了可以理想的未来,相信的心,通过奇迹,终究会产生魔法。角色塑造方面也是相当出色,四个主角都很喜欢,特别是哈酱。 -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 U149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 U149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岡本学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井川典恵
2023-6-29 / 标签: CygamesPictures 偶像大师 偶像 TV
79分,这个季度综合质量最高的作品,整体没有什么特别明显的缺点,作画,演出,角色塑造方面很强,米内p也是让我印象深刻的producer之一了。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6-29
-
电影 魔法使光之美少女!奇迹的变身!摩芙伦天使! 映画 魔法つかいプリキュア! 奇跡の変身!キュアモフルン!
1话 / 2016年10月29日
2023-6-24 / 标签: 剧场版 光之美少女 2016
83分,剧场版限定的Precure+1,这部剧场版的核心为愿望,主角团的愿望,反派的愿望。剧场版很优秀的描写了主角团的情感,以及反派的憎恨和后悔,作画方面打斗真的是酣畅淋漓,音乐几首插入曲都很不错,可以说是很不错的剧场版了 -
跃动青春 スキップとローファー
12话 / 2023年4月4日 / 出合小都美 / 高松美咲(講談社「月刊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梅下麻奈未
2023-6-21 / 标签: P.A.WORKS 青春 TV 漫画改
79分,极具阳气的青春校园番啊,氛围刻画得极其舒适,在角色塑造方面也相当给力,小美虽说外表一般,但性格相当闪耀,聪介复杂的性格设定让这个角色更加立体,小美的三位好友刻画的也相当出色,真的是一部不错的作品 -
来自风平浪静的明天 凪のあすから
26话 / 2013年10月3日 / 篠原俊哉 / Project-118 / 石井百合子、副:竹下美紀、大東百合恵(14-)
2023-6-17 / 标签: P.A.WORKS 恋爱 冈田麿里
80分,也是入宅初期看的动画之一了,当年看这部动画的时候可以说是全方位的被惊艳到了,不管是作画,剧本,音乐等都对于入宅初期的我来说都是很耳目一新的,两首op,两首ed以及最终集的插入曲时至今日依旧很喜欢,这部动画也是即使到目前为止个人对于冈田麿里的动画里面评价也是排第二的 -
Go! Princess 光之美少女 Go! プリンセスプリキュア
50话 / 2015年2月1日
2023-6-5 / 标签: 光之美少女 TV 公主Q娃 原创
87分,可以说是魔法少女题材的天花板作品之一了,本作的是一个关于努力去实现梦想,尽管过程有挫折和绝望,但仍然不放弃希望,奋力拼搏的故事,对于春野遥成长的刻画,从一个普通人经过不断地努力之后成为Grand Princess,令人感慨她的坚强。另外本作也歌颂了人类的力量,可以冲破黑暗,创造希望,以及描写了追梦途中的一些挫折,结局虽说并不完美,但更加令人印象深刻,真的是一部很优秀的魔法少女题材的动画 -
别当欧尼酱了! 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井慎吾 / ねことうふ(月刊ComicREX/一迅社刊) / 今村亮
2023-4-10 / 标签: 日常 TV 百合 废萌
77分,可以说是比较上乘的废萌类作品了,相较绝大部分部分日常废萌百合类作品的女孩子贴贴,别酱更注重于真寻酱心理以及行为的变化,逐渐从一个肥宅NEET族变得比较阳光,和别人的交流也逐渐增多,最后一集也是照应了之前的伏笔,也是体现了真寻酱对过去的自己说再见,另外本作对于兄妹情的刻画也是挺不错的。 -
夏洛特 Charlotte
14话 / 2015年7月4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関口可奈味、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大東百合恵
2023-3-31 / 标签: 麻枝准 P.A.WORKS 原创 TV
64分,和AB一样的问题,但更加严重了,属于是世界观开的太大且没有分配好日常与剧情的占比导致最后收不回来了,后期剧情就像坐火箭一样的发展 -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13话 /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23-3-31 / 标签: 麻枝准 key TV 原创
73分,刚入宅时候看的动画之一,那时候看的就感觉挺一般的,可能是因为日常与剧情的占比没有分配好,导致后期的节奏真的有点快,但整体来说还是不错的作品 -
Rewrite 第二季 Rewrite 2nd Season
11话 / 2017年1月14日 / 天衝 / Key/VISUAL ARTS / 野中正幸
2023-3-31 / 标签: key Rewrite TV GAL改
60分,及格水平,第二季相较第一季还是好了一点,至少剧情没有那么混乱了,但是moon篇缩减的实在太厉害了,terra篇倒勉强改的还行 -
Rewrite
13话 / 2016年7月2日 / 天衝 / Key/VISUAL ARTS / 野中正幸
2023-3-31 / 标签: key GAL改 8-Bit
54分,真的是一言难尽啊,第一季节奏不仅混乱,还有一堆莫名奇妙的剧情,最后更是直接原创了一个结局出来,只能说属实改的不行 -
Little Busters! EX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EX
8话 / 2014年1月29日 / 山川吉樹 / Key / 飯塚晴子
2023-3-31 / 标签: J.C.STAFF OVA GAL改 key
74分,这个OVA最值得看的地方就是沙耶的那几集,其他两位女主的个人线其实挺一般的 -
Little Busters! 〜Refrain〜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Refrain〜
13话 / 2013年10月5日 / 山川吉樹 / Key / 飯塚晴子
2023-3-31 / 标签: J.C.STAFF GAL改 TV
82分,个人认为的key的所有GAL改动画里面仅次于CLAS的存在,原作的主线改的真的很不错,情感刻画什么的真的很到位,也完完全全塑造好了恭介的形象 -
Little Busters!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26话 / 2012年10月6日 / 山川吉樹 / Key / 飯塚晴子
2023-3-31 / 标签: key J.C.STAFF TV GAL改
74分,第一季最大的问题就是节奏过于缓慢,导致中间一度觉得相当的拖沓,但其中部分几条线改的还是挺不错的 -
AIR
13话 / 2005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荒谷朋恵
2023-3-31 / 标签: key 京阿尼 Air 催泪弹 GAL改
74分,说实话,真的改的挺一般的,集数太少了,对于剧情的铺垫显得过于匆忙,导致剧情像过山车一样发展
看过的标签
- 21TV
- 11GAL改
- 10原创
- 9恋爱
- 8key
- 6京阿尼
- 6漫画改
- 5日常
- 5治愈
- 4P.A.WORKS
- 4百合
- 4J.C.STAFF
- 4校园
- 4剧场版
- 3光之美少女
- 3青春
- 2轻小说改
- 2魔卡少女樱
- 2白色相簿
- 2音乐
- 2胃疼
- 2OVA
- 22016
- 2轻音
- 2麻枝准
- 2魔法少女
- 2Clannad
- 1宝可梦
- 1反乌托邦
- 1CloverWorks
- 1Entertainment
- 12021年4月
- 1偶像大师
- 1致郁
- 1圣少女
- 1虐心
- 1WEB
- 1冈田麿里
- 1漫改
- 12019年4月
- 1狗粮
- 1WITSTUDIO
- 1Rewrite
- 1芳文社
- 1白箱
- 1公主Q娃
- 1TRIGGER
- 1来自新世界
- 1氷菓
- 1CygamesPictures
- 1异世界
- 18-Bit
- 12018年1月
- 1结城友奈是勇者
- 1偶像
- 1K-ON!
- 1Kanon
- 1催泪弹
- 1神作
- 1东映
- 1龙与虎
- 1Air
- 1人生
- 1GAINAX
- 1庵野秀明
- 1钉宫理惠
- 1水树奈奈
- 1萌
- 1废萌
- 1CLA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