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鸠。 こばと。
24话 / 2009年10月6日 / 増原光幸 / CLAMP / 加藤裕美
2019-9-7 / 标签: 严重低估
当年的优秀作品,被你们这么糟蹋。在欧美MAL评分8.1,分差过大了。 -
狼与香辛料 第二季 狼と香辛料Ⅱ
12话 / 2009年7月8日 / 高橋丈夫 / 支倉凍砂(『狼と香辛料』電撃文庫刊) / 小林利充
2019-9-7
第二季收尾有点尬啊,比第一季略微差了点。不过欧美那边评分倒比第一季略高,9分天花板的话给8.3分,满分10分的话给9.2分。 -
宇宙兄弟 宇宙兄弟
99话 / 2012年4月1日 / 渡辺歩 / 小山宙哉(講談社「モーニング」連載中)
2019-9-7
以日美合作为背景给NASA洗地的片子,不是很喜欢。NASA登月的阴谋论至今都没消停。这部动画在SATI ANN ANiDB上的评分基本一致,唯独在美国MAL分数特高。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19-9-7
题材和叙事都非常棒的动画,剧情还可以更加丰满,13集的篇幅略显拮据。天花板9分的话,打8.6分。 -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19-9-6 / 标签: EVA 天元突破 交响诗篇 飞跃巅峰
机甲设定是EVA,总体剧情走向是EVA+天元突破,人设是交响诗篇男二女二,如果能保证质量演完,虽然俗套,但能给9.0-9.3分(看收尾)。但后半部分表现不佳,最终给8分。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19-9-5 / 标签: 森见登美彦 汤浅政明 MADHouse 世界名作剧场 有顶天家族
相较于有顶天,四叠半的立意要更深邃一些,建议先看最浅显的有顶天。打9.6分吧(BGM的9至10分档就是个空白,不知设置了作甚) -
在这世界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1话 / 2016年11月12日 / 片渕須直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19-9-4
说句公正的话,这部动画和漫画原作完全两个东西。动画版完全删除了原作者对日本政府侵略的讽刺、唾弃,以及对战争的反省。然而,动画用歪曲的剧情就拿了日本大奖,是对原作最大的侮辱。相比宫崎骏和今敏等大师,这个剧组真的胆小懦弱。个人给分,漫画10分,动画1分。 -
全金属狂潮 The Second Raid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The Second Raid
13话 / 2005年7月13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19-9-4
出于政治立场,我不建议大家观看。单就制作来说,还是非常不错的,和GONZO做的那两季相比,脚本和分镜都要好的多。以BGM标准打8.2吧,以豆瓣标准9.0吧。 -
电脑线圈 電脳コイル
26话 / 2007年5月12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动画人物:本田雄
2019-8-27 / 标签: 科幻 原创 VR眼镜 世界名作剧场
前半部,是一流作品,堪称小攻壳,脑洞非常大,剧情紧凑欢快。后半部,剧组智商掉线,剧情拖沓,叙述不清,展开生硬,可能是剧本现编的缘故,后劲不足漏洞百出吧。好比一击男一季和二季的差别。 -
罗密欧的蓝天 ロミオの青い空
33话 / 1995年1月15日 / 楠葉宏三 / Lisa Tetzner(Die Schwarzen Brüder) / 佐藤好春
2019-8-27 / 标签: 世界名作剧场
很棒的动画 -
轻音少女 第二季 けいおん!!
27话 / 2010年4月6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19-8-24 / 标签: 校园 音乐 青春
轻音是目前完成度最高的音乐番,常年保持ACG界CD销量的榜首,公认的神作,BGM7.8评分太坑,打10分补正。大致看了下打低分的评价,主要原因是‘剧情太软’。但这部动画的受众主要是中学生,主打青春友情的校园音乐番,哪来那些玄幻剧情,不要鸡蛋里挑骨头。 -
一拳超人 第二季 ワンパンマン 第2期
12话 / 2019年4月2日 / 櫻井親良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副:松浦麻衣、前田ゆり子
2019-8-21 / 标签: 节操是路人 毁原作 贫穷
就前四集还能看,越往后制作越糟心。作画分镜都可以忍,毕竟不是作品好坏的决定性因素。但是剧情就无法接受了,故事叙述平淡无味,各条支线支离破碎,剧情衔接生硬,主人公基本消失。这不是经费问题,纯属剧本崩了。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19-8-18 / 标签: 时间循环 游戏改 商业片 剧情生硬
石之门作为商业片是不错的。但仔细观察,这部作品问题不少,并不能称为‘神作’,给8分吧。1.前半段围绕时光机制造的描写过于伪科学,和20多年前的攻壳机动队相比,本作在相关科技的解释上十分敷衍,助手只是个设定上是个‘天才科学家’。2.在前半段大量无意义的拖沓之后,后半段的剧情推动方面存在不少生硬的展开,主人公经常遭受‘降智打击’,从说话到决策都有些‘智障’。这不是‘中二’的设定问题,只是单纯的不合逻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