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现实主义勇者的王国再建记 現実主義勇者の王国再建記
13话 / 2021年7月3日 / 渡部高志 / どぜう丸(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大塚舞
2022-1-30
虽然槽点不少,但是看起来很欢乐,不要求更多了7+ -
剧场版 花开伊吕波 HOME SWEET HOME 劇場版 花咲くいろは HOME SWEET HOME
1话 / 2013年3月9日 / 安藤真裕 / P.A.WORKS / 関口可奈味
2022-1-22
通过记录本双线叙事补充了母亲的故事,几个充满青春期迷惘、悸动和成长的小故事虽然都很平淡,但给人带来美好的感觉以及小小的感动。配合PA社精致的制作,不禁感叹真好呀,好想看到更多这群人的故事。 -
因为不是命中注定的同伴而被赶出了勇者的队伍、从此以后过上了悠闲的隐居生活 真の仲間じゃないと勇者のパーティーを追い出されたので、辺境でスローライフすることにしました
13话 / 2021年10月6日 / 星野真 / ざっぽん(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主]渡辺るりこ、[副]大川美穂子、松本淑恵、水谷麻美子
2022-1-11
种田日常狗粮是真不错,主线是真不行 -
开挂药师的异世界悠闲生活~在异世界开药店吧~ チート薬師のスローライフ~異世界に作ろうドラッグストア~
12话 / 2021年7月7日 / 佐藤まさふみ(佐藤昌文) / 「チート薬師のスローライフ~異世界に作ろうドラッグストア~」ケンノジ著(ブレイブ文庫) / 住本悦子
2022-1-6
很平淡的日常番 -
世界顶尖的暗杀者转生为异世界贵族 世界最高の暗殺者、異世界貴族に転生する
12话 / 2021年10月6日 / 田村正文 / 月夜涙 / 長田絵里
2021-12-29
轻改里观感尚佳的那种,制作不错op好听也挺有逼格的。搓招还算讲点基本法,最后大招挺亮眼的解释的也挺明白。总体节奏不错,7+ -
蓝色时期 ブルーピリオド
12话 / 2021年10月1日 / 浅野勝也 / 山口つばさ『ブルーピリオド』(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下谷智之
2021-12-28
个人对这种聚焦某个职业/兴趣并深入描绘的真实题材毫无抵抗力,跟着主角一起逐步了解新的事物,一起遇到新的朋友/对手,一起思考、烦恼、快乐和成长,最终成功达成某个目标,实在是太有意思了。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1-12-27
制作、音乐顶级的异世界番,世界观代入感塑造的非常强,比其他异世界故事细腻了太多。本季在冒险、回乡、寻亲的主线中回收了大量第一季铺垫过的人物关系,主角小队一路成长后解散并各自继续踏上旅程,心境的转变也很耐人寻味,欢乐与感动的平衡把握的非常好。 -
东京复仇者 東京リベンジャーズ
24话 / 2021年4月10日 / 初見浩一 / 和久井健 「東京卍リベンジャーズ」(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大貫健一、太田恵子
2021-12-26
穿越设定和配角设计的挺有意思的,就是主角拉胯的确实太厉害导致影响观感了。不求你像龙傲天爽文一样回去开挂大杀特杀,起码有点成年人的淡定吧,顶着26岁的心智回去被14岁刚发育的初中生吓哭有点太夸张了。感觉设定改成30岁废柴回去被18岁壮小伙欺负还好接受点。 -
我们的重制人生 ぼくたちのリメイク
12话 / 2021年7月3日 / 小林智樹 / 木緒なち / 川村幸祐
2021-12-3
从relife+白箱变成白色相簿,然后一转路人女主,接着感觉像是樱花庄的宠物女孩。总之这种通过做gal游戏来讨论天赋、梦想以及人物间感情羁绊纠葛的剧情既视感挺大的,不过本作加入了穿越的设定,还算有些新鲜感,而且前3集确实好看。7+ -
我立于百万生命之上 第二季 100万の命の上に俺は立っている 第2シーズン
12话 / 2021年7月9日 / 羽原久美子 / 山川直輝/漫画:奈央晃徳(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主] 小島えり、舛舘俊秀 、出口花穂/ [副] 大場優子
2023-2-28
总体还行,剧情和设定都不错,最后一集伏笔回收挺精彩。缺点是制作太穷了,6人团队4个智商不太行的亚子,两个智商担当一走开就要出事,不停地在擦屁股。 -
我立于百万生命之上 100万の命の上に俺は立っている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羽原久美子 / 山川直輝/漫画:奈央晃徳(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主] 小島えり、舛舘俊秀 / [副] 大場優子
2021-11-27
-
英雄联盟:双城之战 Arcane
9话 / 2021年11月7日 / Pascal Charrue、Arnaud Delord、Jérôme Combe
2021-11-26
首先制作真是没的说,吹爆,打斗特效+音乐+非常带感的镜头设计带来的观感确实很棒。剧情叙事也很精巧,几条线互相穿插,人物内心随着冲突发生转变,大部分都很合理。也很明显可以看出来剧情有意逐渐将所有冲突最后都集中到了金克斯/爆爆这一不稳定角色上,然后最后爆发。但是个人并不是很喜欢这个核心人物的设计,一个从头到尾都在搞事却总是强行被庇护没受到惩罚的熊孩子,违和感最大的就是中间第三集莫名奇妙的就加入杀父仇人 -
致不灭的你 不滅のあなたへ
20话 / 2021年4月12日 / むらた雅彦 / 大今良時 / 藪野浩二
2021-11-22
永生生物从一个球开始成长的故事。看点在于每一段相遇、学习新的技能、产生羁绊带来的美好回忆,以及最后不可避免的生离或死别带给人的忧伤,留下一个躯壳永记心中,而且每段单元剧中的主要配角还是很丰满的,好评。主线,或者说目前驱动主角不断旅行的原因被设计成敌对生物的追杀,既可以推动剧情换地图又可以迫使主角学新东西变强,虽然很好用但是目前解释的有点牵强,也是我觉得最大的槽点。8-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1话 / 2021年1月10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副]齊藤佳子、高嶋宏之、嶋田高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
2021-11-17
制作很好,剧情很有趣,我爽到了。这种有节制、有用心细节的爽文还是挺戳我的。 -
异世界迷宫黑心企业 迷宮ブラックカンパニー
12话 / 2021年7月9日 / 湊未來 / 安村洋平「迷宮ブラックカンパニー」(マッグガーデン「月刊コミックガーデン」「MAGCOMI」連載) / 澤入祐樹
2021-11-12
总体来说还挺有意思,亮点就是整体的剧情设计。前期靠异世界社畜升职记的设定吸睛,各种强运取巧开挂,等到审美有些疲劳的时候一转未来部分拯救世界,然后转怪物阵营职场斗争,最后回来自己开公司用现代点子搞产业革命和资本运作。不过不少笑点很尬、中间整个未来部分也有点拉胯,但是总体还算合格的异世界搞笑作品。 -
八男?别闹了! 八男って、それはないでしょう!
12话 / 2020年4月2日 / 三浦辰夫 / Y.A(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田辺謙司
2021-11-5
制作是真的穷,但是故事和设定意外的还算有意思,打发时间挺好的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1-11-3
披着娘化赛马的本质励志运动番,但是看完后却感觉很“假”。个人认为最大的问题就是淡化了赛马本身的专业细节,将运动番中最核心的运动本身忽略了。没有了各种专业细节的支持(比如装备选择、不同赛况赛跑中的细节技巧节奏掌控、战略战术的设计与应对等等),观众所看到的“努力”就只剩下单纯的跑跳训练了,完全拉不开差距。剩下的笔墨全都去描绘友情和信念了,面对最终的伤病也是全靠这两点就莽出了奇迹,只能说太“假”了。
看过的标签
- 10TV
- 3宫野真守
- 3京阿尼
- 3漫画改
- 2荒木哲郎
- 2WITSTUDIO
- 2青春
- 2虚渊玄
- 2科幻
- 2泽野弘之
- 2进击的巨人
- 2运动
- 1A-1Pictures
- 1汤浅政明
- 1Steins
- 1小清新
- 1空想科学
- 1排球
- 1死亡笔记
- 1童年
- 1小畑健
- 1囧虚
- 1牧瀬紅莉栖
- 1少女漫
- 1草薙素子
- 1凉宫春日的消失
- 1Production.I.G
- 1漫改
- 1Netflix
- 1SHIROBAKO
- 1白箱
- 1素晴
- 1来自深渊
- 1青春猪头少年系列
- 12019年4月
- 1体育番
- 1动画制作
- 1推理系
- 1反乌托邦
- 1教练我想打篮球
- 1氷菓
- 1来自新世界
- 1体育竞技
- 12013年4月
- 1嘟嘟噜
- 1体育
- 1剧场版
- 1Fate
- 1Saber
- 1吉卜力
- 1校园
- 1宫崎骏
- 1花泽香菜
- 1神作
- 1Nitro+
- 1福山润
- 1新房昭之
- 1Clannad
- 1key
- 1鲁鲁修
- 1凉宫春日
- 1P.A.WORKS
- 1魔法少女
- 1SLAM_DUNK
- 1灌篮高手
- 1励志
- 1经典
- 1催泪
- 1推理
- 1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