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浪客剑心 追忆篇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追憶編
4话 / 1999年2月20日 / 古橋一浩 / 和月伸宏 / 柳沢まさひで
2021-6-12
很好的把时代剧中那种令人唏嘘的人物命运和故事戏剧性结合起来了。日本作者们非常擅长这种大的时代背景下聚焦一小部分人物爱恨情仇的故事,以小见大,也不会失控。起承转合节奏非常舒服,凄美的结局也令人感慨不已。以现在的眼光来看除了制作以外基本挑不出什么毛病,“帅强惨”的人设也是依旧时髦。8+ -
浪客剑心 维新志士的镇魂歌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維新志士への鎮魂歌
1话 / 1997年12月20日 / 辻初樹 / 和月伸宏 / 辻初樹
2021-6-11
节奏比tv舒服了很多,故事虽然老套、有槽点但总体观感却还挺不错的,靠时代、信念、凄美的生死别离等元素撑起来了。7+ -
浪客剑心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95话 / 1996年1月10日 / 古橋一浩 / 和月伸宏 / 濱洲英喜→室井ふみえ
2021-6-9
只看了前62集,果然还是年代感太重了点,节奏比较拖,不过金盆洗手的最强杀手回归平静生活后却又因时代因素而不得不卷入争斗这种设定还是很经典的。7-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誓言的终章~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誓いのフィナーレ~
1话 / 2019年4月19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1-5-16
压缩了一整年的故事,看不够! -
花开伊吕波 花咲くいろは
26话 / 2011年4月3日 / 安藤真裕 / P.A.WORKS
2021-5-13
非常喜欢这种涉及某些行业题材的动画,可以跟随动画中的人物一起体验不同行业从业人员的生活,了解他们的辛苦和快乐。花开伊吕波剧情、人物、制作各方面都很不错,除了涉及感情戏的地方不知道为什么总会故意搞的很纠结、不说人话以外(感觉删掉所有青春爱情相关戏份也没啥影响),其他观感都很好,有种没有看够的感觉。 -
动物狂想曲 第二季 BEASTARS 2nd Season
12话 / 2021年1月6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少年チャンピオン・コミックス刊) / 大津直
2021-4-28
令人迷惑的人设和剧情。。。制作依旧不错,但是这内心戏和矛盾冲突的设置实在是太小家子气、太不合正常逻辑了,实在影响观感。 -
堀与宫村 ホリミヤ
13话 / 2021年1月9日 / 石浜真史 / HERO・萩原ダイスケ / 飯塚晴子
2021-4-11
甜甜的校园爱情故事,但除了新奇的开头以外,后面就完全回归毫无特色的平淡校园日常了。 -
约定的梦幻岛 第二季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Season 2
11话 / 2021年1月7日 / 神戸守 /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白井カイウ・出水ぽすか(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嶋田和晃
2023-2-28
纯动画党,其实第二季看完故事讲的还是挺明白的,不过确实就只是一个很平庸很天真的故事罢了。比起第一季令人惊艳的发现真相、智斗越狱,后续的故事走向明显平庸了很多,最后也是空降解决方案,落差有点大,但远远没到烂的地步。不过漫画党看到大幅删减改编的愤怒是可以理解的。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1话 / 2020年8月15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須藤友徳
2021-4-5
-
弱角友崎同学 弱キャラ友崎くん
12话 / 2021年1月8日 / 柳伸亮 / 屋久ユウキ「弱キャラ友崎くん」(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矢野茜
2021-4-2
个人观感很好,剧情和想讨论的问题都很清晰,各种游戏和玩家的比喻也挺妙的。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16话 / 2020年12月6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岸香織
2021-3-31
-
新石纪 STONE WARS Dr.STONE STONE WARS
11话 / 2021年1月14日 / 飯野慎也 / 稲垣理一郎・Boichi(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岩佐裕子
2021-3-31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1-3-28
京阿尼制作真的优秀。相对小众的题材、相对平淡的故事,但就是喜欢看这些人物青春的成长和羁绊。 -
咒术回战 呪術廻戦
24话 / 2020年10月2日 / 朴性厚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中)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高田陽介、長田絵里、小磯沙矢香
2021-3-28
各方面没有明显短板,打斗、制作上佳。虽然人设、剧情走向等许多地方既视感挺严重,但是真的不妨碍就是好看,个人认为是近期最好看的少年漫改了,8+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后半部分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後半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月6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2021-3-28
制作很良心,op、ed基本隐身了,一切时长都在填进去讲故事。但是说实话这故事本身还是没讲太明白,逻辑上本应当在意和搞清的东西结果主角也莫名其妙没去过问,比如几个魔女相关的各种信息和设定,圣域当时后面发生了什么,各种大祭司为何敌对、目的是什么。给不给回答是作者决定,但是当时问不问则应该是角色逻辑决定的。。 -
中间管理录利根川 中間管理録トネガワ
24话 / 2018年7月3日 / 川口敬一郎 / 福本伸行、萩原天晴、三好智樹、橋本智広、上原求、新井和也 / 高田晴仁
2021-3-19
刚开始觉得有些浮夸,习惯以后越看越带感zawazawa。后面班长的外出日也挺有意思。7+ -
银之匙 Silver Spoon 第二季 銀の匙 Silver Spoon 第2期
11话 / 2014年1月9日 / 出合小都美 / 荒川弘 / 中井準
2021-3-11
好看,没看够。喜欢这种人物在日常中成长的故事,农高的背景设定也很有趣,可以了解很多有意思的小知识。
看过的标签
- 10TV
- 3宫野真守
- 3京阿尼
- 3漫画改
- 2荒木哲郎
- 2WITSTUDIO
- 2青春
- 2虚渊玄
- 2科幻
- 2泽野弘之
- 2进击的巨人
- 2运动
- 1A-1Pictures
- 1汤浅政明
- 1Steins
- 1小清新
- 1空想科学
- 1排球
- 1死亡笔记
- 1童年
- 1小畑健
- 1囧虚
- 1牧瀬紅莉栖
- 1少女漫
- 1草薙素子
- 1凉宫春日的消失
- 1Production.I.G
- 1漫改
- 1Netflix
- 1SHIROBAKO
- 1白箱
- 1素晴
- 1来自深渊
- 1青春猪头少年系列
- 12019年4月
- 1体育番
- 1动画制作
- 1推理系
- 1反乌托邦
- 1教练我想打篮球
- 1氷菓
- 1来自新世界
- 1体育竞技
- 12013年4月
- 1嘟嘟噜
- 1体育
- 1剧场版
- 1Fate
- 1Saber
- 1吉卜力
- 1校园
- 1宫崎骏
- 1花泽香菜
- 1神作
- 1Nitro+
- 1福山润
- 1新房昭之
- 1Clannad
- 1key
- 1鲁鲁修
- 1凉宫春日
- 1P.A.WORKS
- 1魔法少女
- 1SLAM_DUNK
- 1灌篮高手
- 1励志
- 1经典
- 1催泪
- 1推理
- 1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