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星领航员 第三季 ARIA The ORIGINATION
14话 / 2008年1月8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協力:天野こずえ
2024-1-28
整体制作比前两季要好,画面也进化为16:9了。剧情以原创的三集开头,质量尚可,后面则基本完美还原了漫画内容。特别是爱丽丝晋升开始的最后几集,集集神回,最后一集还增添了牌面拉满的艾丽西亚的隐退仪式,壮观度和感人做的都很好。不过很遗憾,三季动画做完最终也没有完整补上漫画中灯里初来水星的第一年剧情,导致中间有一些剧情改动减少了冲击力,尤其最后一集的最后一幕是明显的call back初见面。另外就是猫妖精这条线的结尾竟然没做,还是挺意外的(虽然确实没啥影响)。不过抛开这些作为漫画党的小牢骚和遗憾,动画版已经非常棒了,视听优势拉满,充分表现出了水星这部作品的优势,将悠闲的氛围、惊艳的景色、美好的角色、令人感慨的成长剧情极佳地表现了出来。 -
咒术回战 第二季 呪術廻戦 第2期
23话 / 2023年7月6日 / 御所園翔太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平松禎史、小磯沙矢香、[副]森光恵
2024-1-7
咒术回战的高潮剧情,双玉部分文戏武戏皆佳,主线任务保护星浆体一路斗智斗勇回合制装逼,暗线夏油杰的思想转变及与五条的决裂,剧情各种反转确实看得痛快。涉谷事变部分(op真够帅)则是大大小小十几场战斗连轴播放,量大到撑,其中不乏惊艳的制作和新奇的演出(点名表扬厕所战),看得出制作组的功劳、苦劳和疲劳,但也不能无视中间也混有几场敷衍(蝗guy)或混乱到看不懂(魔虚罗)的对决。战斗中回忆杀和便当大放送,质量参差不齐,不过退场的角色也都还算体面了。个人觉得总体还是值得给一个很不错的评价。 -
排球少年 TO THE TOP 第二期 ハイキュー!! TO THE TOP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佐藤雅子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1-1-26
-
歌牌情缘2 ちはやふる2
25话 / 2013年1月11日 / 浅香守生 / 末次由紀(講談社「BE・LOVE」連載)
2019-5-28 / 标签: 少女漫 宫野真守 体育竞技
同类型佳作,能把小众竞技描写的这么好看,还是故事内核和人物塑造做的好 -
排球少年 乌野高校 VS 白鸟泽学园高校 ハイキュー!! 烏野高校 VS 白鳥沢学園高校
10话 / 2016年10月7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19-5-28 / 标签: ProductionI.G 漫画改 排球 体育番 运动
体育番中做的顶级的了,个人评价中基本上除了灌篮就这个系列排第二了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19-5-28 / 标签: 虚渊玄 新房昭之 魔法少女
题材稍显劝退,但是正是这个题材才使得剧情反差效果够大 艺术风格看进去后反倒觉得十分喜欢,配合梶浦由记bgm食用更佳 剧情实力撑起评分,唯一的缺点在于难以安利别人
看过的标签
- 10TV
- 3宫野真守
- 3京阿尼
- 3漫画改
- 2荒木哲郎
- 2WITSTUDIO
- 2青春
- 2虚渊玄
- 2科幻
- 2泽野弘之
- 2进击的巨人
- 2运动
- 1A-1Pictures
- 1汤浅政明
- 1Steins
- 1小清新
- 1空想科学
- 1排球
- 1死亡笔记
- 1童年
- 1小畑健
- 1囧虚
- 1牧瀬紅莉栖
- 1少女漫
- 1草薙素子
- 1凉宫春日的消失
- 1Production.I.G
- 1漫改
- 1Netflix
- 1SHIROBAKO
- 1白箱
- 1素晴
- 1来自深渊
- 1青春猪头少年系列
- 12019年4月
- 1体育番
- 1动画制作
- 1推理系
- 1反乌托邦
- 1教练我想打篮球
- 1氷菓
- 1来自新世界
- 1体育竞技
- 12013年4月
- 1嘟嘟噜
- 1体育
- 1剧场版
- 1Fate
- 1Saber
- 1吉卜力
- 1校园
- 1宫崎骏
- 1花泽香菜
- 1神作
- 1Nitro+
- 1福山润
- 1新房昭之
- 1Clannad
- 1key
- 1鲁鲁修
- 1凉宫春日
- 1P.A.WORKS
- 1魔法少女
- 1SLAM_DUNK
- 1灌篮高手
- 1励志
- 1经典
- 1催泪
- 1推理
- 1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