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3-12-8 / 标签: 童年 剧场版
童年时期看的,经典的科技幻想带来的二元对立,同时佐以感情线的穿插,将宫崎骏的思考完美的传达给了观众。可以说是传播最广的那一部吉卜力剧场动画了,相当不错。 9分。 -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23-12-10 / 标签: 童年 剧场版
童年时期看的,对于这作最好奇的也就是移动城堡了,剧情方面没太多的印象。 作画倒是色彩更加抓眼了,也是小时候爱看的动画。 7+1分。 -
红猪 紅の豚
1话 / 1992年7月18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3-12-10 / 标签: 童年 剧场版
童年时期看的。据说这剧适合年纪大一点的人来看,但画风和剧情仍然能吸引当时的我,毕竟在孩子眼中,开飞机是一件很帅气的事情。 8分。 -
起风了 風立ちぬ
1话 / 2013年7月20日
2023-12-10 / 标签: 剧场版 战争
从二战日本最著名战机零式设计师入手,通过平淡的日常叙事,描绘出生活的美好。而背景的各个方面又凸显出战争带给生活的影响,并穿插以悲剧的感情线。 宫崎骏反战思想贯穿了所有他参与制作的剧场版动画,这部也不例外,让人在伤感之余能更好的思考生活的本质。 8分。 -
龙猫 となりのトトロ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3-12-8 / 标签: 童年 剧场版
童年时期看的,作为故事是相当有趣的。当时有啥含义真没看出来,但剧中人物剧情都能充分满足孩童的幻想。 8分。 -
蒸汽男孩 スチームボーイ
1话 / 2004年7月17日 / 大友克洋
2023-12-10 / 标签: 童年 剧场版 蒸汽朋克
非常帅气的蒸汽朋克幻想类动漫,相当宏观大气,通过对科学技术的不同应用,引出阵营的对抗和人们的思考。 作画也相当精致好看,虽然剧情细节上略有瑕疵但瑕不掩瑜,毕竟卖点在蒸汽朋克幻想上,可以说完全满足爱好者的想象。 8分。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23-5-3 / 标签: 剧场版 恋爱
设定很新奇,剧情还凑合。全靠作画和设定还有男女主撑起来的剧场版。当时在影院看,催泪环节鼻头都没酸,挤了半天,眼泪都没出框。 但男女主感情线还是挺美好的,不留遗憾。 7+1分。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23-12-10 / 标签: 童年 剧场版
童年时期看的,以当时的眼光来看,有点恐怖猎奇,毕竟虫子本身就很有威慑力,更别说放大之后了。 7分。 -
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
1话 / 1989年7月29日 / 宮崎駿 / 角野栄子 『魔女の宅急便』(福音館書店刊) / 近藤勝也
2023-12-10 / 标签: 童年 剧场版
童年时期看的,都是有关生活日常上的描写,许多心理上的变化,其实不太能看得懂。不过魔女和扫把的组合,作画搭配上剧情,仍能让我回忆起童年的美好。 7分。 -
西游记之大圣归来
1话 / 2015年7月10日 / 田晓鹏
2023-12-8 / 标签: 国产 剧场版
当时在电影院看,还是挺燃的,也有点催泪。 实际剧情设计上前期的铺垫到后期并没有好好释放出来,其中的度没掌握好,导致看完之后甚至没有意犹未尽之类的想法,反而感觉有点堵得慌。 不过作为国产动画电影重归里程碑之作,起码票房这方面是拿下了。 6+1分。 -
宝莲灯 宝莲灯
1话 / 1999年7月30日 / 常光希
2023-12-8 / 标签: 童年 国产 神话 剧场版
童年回忆,剧情就是宝莲灯剧情,作画就是经典上美风格,配乐方面的阵容很强大。 不过不太戳我。 8-1分。 -
烟花 打ち上げ花火、下から見るか?横から見るか?
1话 / 2017年8月18日 / 武内宣之 / 岩井俊二 / 渡辺明夫
2023-12-11 / 标签: 剧场版 恋爱
作为剧场版恋爱动漫来说,真的有点不知所谓,剧情从头到尾就是一个迷。甚至作为核心的恋爱环节都写不明白。 唯一的优点就是曲子好听。 4+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