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烟花 打ち上げ花火、下から見るか?横から見るか?
1话 / 2017年8月18日 / 武内宣之 / 岩井俊二 / 渡辺明夫
2023-12-11 / 标签: 剧场版 恋爱
作为剧场版恋爱动漫来说,真的有点不知所谓,剧情从头到尾就是一个迷。甚至作为核心的恋爱环节都写不明白。 唯一的优点就是曲子好听。 4+1分。 -
蒸汽男孩 スチームボーイ
1话 / 2004年7月17日 / 大友克洋
2023-12-10 / 标签: 童年 剧场版 蒸汽朋克
非常帅气的蒸汽朋克幻想类动漫,相当宏观大气,通过对科学技术的不同应用,引出阵营的对抗和人们的思考。 作画也相当精致好看,虽然剧情细节上略有瑕疵但瑕不掩瑜,毕竟卖点在蒸汽朋克幻想上,可以说完全满足爱好者的想象。 8分。 -
黑猫警长
5话 / 1984年 / 戴铁郎、范马迪、熊南清 / 诸志祥 / 顾建国
2023-5-3 / 标签: 童年 国产 警匪
童年回忆,老式动画的的韵味很足,剧情很标准。最大的优点是设定严谨,不像现代动画一样无视科学。 7分。 -
数码宝贝大冒险02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02
50话 / 2000年4月2日 / 中鶴勝祥
2023-5-3 / 标签: 童年 热血
童年回忆,无论从人物设计,剧情战斗等各方面,都不及第一部,不过以前仍看的津津有味。 个人感觉最出彩的角色是黑暗战斗暴龙兽。 4+1分 -
中华小当家 中華一番!
52话 / 1997年4月27日 / 案納正美 / 小川悦司 / 岸義之、二宮常雄
2023-5-3 / 标签: 童年 料理
童年回忆,人生第一部美食番,会发光料理起源。但剧情流程安排有问题,还没打败黑暗料理界就结局,略有突兀,让儿时自己很遗憾。 6分。 -
龙珠 ドラゴンボール
153话 / 1986年2月26日 / 鳥山明(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2023-5-3 / 标签: 童年 热血 战斗
地球篇童年回忆,以前在卫星台追着看。地球篇之后战力太高了反而不太爱看。很喜欢天下第一武道会的设计。 印象最深刻的招式是魔封波。 7+1分。 -
傻大猫和崔弟 The Sylvester & Tweety Mysteries
57话 / 1995年9月9日
2023-5-3 / 标签: 童年 搞笑
童年回忆,常规美式喜剧动画,相关剧情早已遗忘在记忆长河,或者说基本没有剧情。但当年的快乐感觉还是能回忆起来的。 6分。 -
猫和老鼠 Tom and Jerry
161话 / 1940年2月10日 / William Hanna (1940–58)→Joseph Barbera (1940–58)→Gene Deitch (1961–62) Chuck Jones (1963–67)、Maurice Noble (1964–67)、Abe Levitow (1965–67)、Tom Ray (1966–67)、Ben Washam (1966–67)
2023-5-3 / 标签: 童年 神作 搞笑 经典
记忆里的NO.1! 永远不会让我失望,一生中最喜欢,随时都爱看的动画。 满分! 打10分是因为满分只有10分。 -
魔笛奇遇记 Flutemaster
26话 / 2004年1月15日 / 艾尔·格斯特、珍妮·马西森、李春永
2023-5-3 / 标签: 童年 战斗
童年回忆,剧情忘光了,只记得反派吹笛子很难听,但当时还是很喜欢看的。 6分。 -
魔卡少女樱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70话 / 1998年4月7日 / 浅香守生 / CLAMP (講談社「なかよし」連載) / 高橋久美子
2023-5-3 / 标签: 童年 萌
童年回忆,卫星台追番。前篇收集库洛牌比较喜欢看,后篇转小樱牌就感觉一般了。 最喜欢知世,给当时的我有一种知世A梦的感觉。 6+1分。 -
西游记 西游记
52话 / 1999年7月23日
2023-5-3 / 标签: 童年 国产 战斗
童年经典,有西游记底子在,剧情方面无可指摘。而作画方面,有老式动画的韵味,也能看到现代动画的一些影子,在当时还是孩子的我看来可谓顶尖。 OP和ED直到现在也耳熟能详,脑海能轻松回忆起歌曲的旋律。 9+1分。 -
舒克和贝塔 舒克和贝塔
13话 / 1989年10月13日 / 严定宪、林文肖、胡依红、王加世、阎善春、姚光华、沈寿林、薛梅君、彭戈
2023-5-3 / 标签: 童年 国产 童話
童年回忆,郑渊洁老师童话翻拍,剧情表面子供,但放到如今我也觉得不落伍。 很喜欢里面的飞机和坦克,让当初的我极度羡慕。 7+1分。 -
夏洛特 Charlotte
14话 / 2015年7月4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関口可奈味、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大東百合恵
2023-5-3 / 标签: 恋爱 校园 超能力
很喜欢,可惜剧情太赶,导致整部番都垮掉了。当初要是设计为半年番,应该就能把故事展开了。 如今这部番还没冷掉,全赖于友利奈绪的人物设计,直至今日仍记忆深刻。 4+3分。 -
可塑性记忆 プラスティック・メモリーズ
13话 / 2015年4月4日 / 藤原佳幸 / 林直孝(MAGES.) / 中島千明
2023-5-3 / 标签: 恋爱 催泪
简简单单的恋爱温馨故事,悲剧收尾。 虽然知道这种催泪番都会有遗憾,但艾拉的消逝终究令人意难平。 6-1分。 -
魔神英雄传 魔神英雄伝ワタル
45话 / 1988年4月15日 / 井内秀治 / 矢立肇 / 芦田豊雄
2023-5-3 / 标签: 童年 萝卜
童年回忆,无聊时才会看,是没有选择之后的选择。 因为个人不喜欢这类型的人物和萝卜,相比之下更喜欢魔动王。 5-2分。 -
魔动王 魔動王グランゾート
41话 / 1989年4月7日 / 矢立肇、広井王子(連載誌:『てれびくん』)
2023-5-3 / 标签: 童年 萝卜
童年回忆,变身场面对于儿时自己宏大震撼,同时人物和萝卜的身材比例也正常,可以说还是比较爱看的。 6分。 -
数码宝贝大冒险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54话 / 1999年3月7日 / 角銅博之 / 中鶴勝祥
2023-5-3 / 标签: 童年 热血
童年经典,四大副本,Rank历练的剧情,八种进化精神和对战区域BOSS的设定,可谓相当正派,是儿童时期的王道动漫。 OP和ED也能轻松回忆起旋律与画面。 8+1分。 -
四驱兄弟 爆走兄弟レッツ&ゴー!!
51话 / 1996年1月8日 / 越田哲弘
2023-5-3 / 标签: 童年 热血
童年回忆,有着相当强大的玩具宣传能力,超长赛道和环境变换让我和小伙伴对玩具四驱车性能信以为真。 所以我的攒了好久的零钱被四驱车成功骗走。然后玩了没多久就腻了,因为动漫仅供参考,玩具以实物为准。 7-1分。 -
大话三国
36话 / 2000年 / SHOWGOOD
2023-5-3 / 标签: 童年 国产 搞笑
童年回忆,刚接触电脑和网络就发现的Flash动画,还搭配有各种小游戏来互动,主打轻松搞笑无厘头。 给了电脑新手的我很大启蒙。 6+1分。 -
成龙历险记 第一季 Jackie Chan Adventures Season 1
13话 / 2000年9月9日 / Phil Weinstein & Frank Squillace
2023-5-3 / 标签: 童年 热血 战斗
童年经典,每一部都看完了,其实算是成龙主角团和瓦龙反派团的喜剧日常。 正派和反派各个人物设计都很鲜明,尤其是老爹尤为突出。 8+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