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厨小福贵
132话 / 2007年8月1日 / 黄志勇、张罗松、唐振宇、许清明、周维怡、袁杰、周佩、袁银、温绍柏、滕荣、谷娇靓、陈冰、曾幸辉、郭青青、张鹏、王燕、刘晓甜、毛建波、王军、文明、曹娜、靳洁、黄维
2023-5-3 / 标签: 童年 国产 料理
童年回忆,黑暗时代下仍有着朴实善良的小厨师,用自己的方式向周围释放善意,但终究不敌腐朽的王朝,谁也没能拯救。 现在看来,全员悲剧的结尾在历史的大潮之中,终成必然。 8-1分。 -
虹猫蓝兔七侠传
108话 / 2006年9月5日
2023-5-3 / 标签: 童年 国产 战斗 武侠
童年回忆,相当经典的武侠群像剧,本系列第一作,也是巅峰之作,剧情十分流畅。无数个日子都守在电视机前,期盼着七剑合璧的那一天。无论正反派,人物塑造都相当不错,个性分明。 令人遗憾的是,如此王道正派的动漫,被堂堂禁播,令人感叹。 8分。 -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23-12-10 / 标签: 童年 剧场版
童年时期看的,对于这作最好奇的也就是移动城堡了,剧情方面没太多的印象。 作画倒是色彩更加抓眼了,也是小时候爱看的动画。 7+1分。 -
蒸汽男孩 スチームボーイ
1话 / 2004年7月17日 / 大友克洋
2023-12-10 / 标签: 童年 剧场版 蒸汽朋克
非常帅气的蒸汽朋克幻想类动漫,相当宏观大气,通过对科学技术的不同应用,引出阵营的对抗和人们的思考。 作画也相当精致好看,虽然剧情细节上略有瑕疵但瑕不掩瑜,毕竟卖点在蒸汽朋克幻想上,可以说完全满足爱好者的想象。 8分。 -
马丁的早晨
52话 / 2004年2月17日
2023-5-3 / 标签: 童年 国产 搞笑
童年回忆,每天一次变身都很有趣,在当时可以说是天马行空的想象。 但这种想象力放到如今也不过时,很多网文仍在沿用这种20年前的类似设定。可谓是经典了。 7+1分。 -
魔笛奇遇记 Flutemaster
26话 / 2004年1月15日 / 艾尔·格斯特、珍妮·马西森、李春永
2023-5-3 / 标签: 童年 战斗
童年回忆,剧情忘光了,只记得反派吹笛子很难听,但当时还是很喜欢看的。 6分。 -
成龙历险记 第一季 Jackie Chan Adventures Season 1
13话 / 2000年9月9日 / Phil Weinstein & Frank Squillace
2023-5-3 / 标签: 童年 热血 战斗
童年经典,每一部都看完了,其实算是成龙主角团和瓦龙反派团的喜剧日常。 正派和反派各个人物设计都很鲜明,尤其是老爹尤为突出。 8+1分。 -
数码宝贝大冒险02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02
50话 / 2000年4月2日 / 中鶴勝祥
2023-5-3 / 标签: 童年 热血
童年回忆,无论从人物设计,剧情战斗等各方面,都不及第一部,不过以前仍看的津津有味。 个人感觉最出彩的角色是黑暗战斗暴龙兽。 4+1分 -
蓝猫淘气3000问
424话 / 1999年10月8日 / 唐振国、扶梅陵、魏岳青、王炜、龚颂扬、张建和、许龙、唐海鹏、黄红兰
2023-5-3 / 标签: 童年 国产
童年回忆,以动画的方式科普知识,对那时小朋友来说是极好的。 后来葛平老师带着我的童年回忆进入了鬼畜区。 7分。 -
宝莲灯 宝莲灯
1话 / 1999年7月30日 / 常光希
2023-12-8 / 标签: 童年 国产 神话 剧场版
童年回忆,剧情就是宝莲灯剧情,作画就是经典上美风格,配乐方面的阵容很强大。 不过不太戳我。 8-1分。 -
西游记 西游记
52话 / 1999年7月23日
2023-5-3 / 标签: 童年 国产 战斗
童年经典,有西游记底子在,剧情方面无可指摘。而作画方面,有老式动画的韵味,也能看到现代动画的一些影子,在当时还是孩子的我看来可谓顶尖。 OP和ED直到现在也耳熟能详,脑海能轻松回忆起歌曲的旋律。 9+1分。 -
数码宝贝大冒险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54话 / 1999年3月7日 / 角銅博之 / 中鶴勝祥
2023-5-3 / 标签: 童年 热血
童年经典,四大副本,Rank历练的剧情,八种进化精神和对战区域BOSS的设定,可谓相当正派,是儿童时期的王道动漫。 OP和ED也能轻松回忆起旋律与画面。 8+1分。 -
魔卡少女樱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70话 / 1998年4月7日 / 浅香守生 / CLAMP (講談社「なかよし」連載) / 高橋久美子
2023-5-3 / 标签: 童年 萌
童年回忆,卫星台追番。前篇收集库洛牌比较喜欢看,后篇转小樱牌就感觉一般了。 最喜欢知世,给当时的我有一种知世A梦的感觉。 6+1分。 -
中华小当家 中華一番!
52话 / 1997年4月27日 / 案納正美 / 小川悦司 / 岸義之、二宮常雄
2023-5-3 / 标签: 童年 料理
童年回忆,人生第一部美食番,会发光料理起源。但剧情流程安排有问题,还没打败黑暗料理界就结局,略有突兀,让儿时自己很遗憾。 6分。 -
四驱兄弟 爆走兄弟レッツ&ゴー!!
51话 / 1996年1月8日 / 越田哲弘
2023-5-3 / 标签: 童年 热血
童年回忆,有着相当强大的玩具宣传能力,超长赛道和环境变换让我和小伙伴对玩具四驱车性能信以为真。 所以我的攒了好久的零钱被四驱车成功骗走。然后玩了没多久就腻了,因为动漫仅供参考,玩具以实物为准。 7-1分。 -
傻大猫和崔弟 The Sylvester & Tweety Mysteries
57话 / 1995年9月9日
2023-5-3 / 标签: 童年 搞笑
童年回忆,常规美式喜剧动画,相关剧情早已遗忘在记忆长河,或者说基本没有剧情。但当年的快乐感觉还是能回忆起来的。 6分。 -
红猪 紅の豚
1话 / 1992年7月18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3-12-10 / 标签: 童年 剧场版
童年时期看的。据说这剧适合年纪大一点的人来看,但画风和剧情仍然能吸引当时的我,毕竟在孩子眼中,开飞机是一件很帅气的事情。 8分。 -
舒克和贝塔 舒克和贝塔
13话 / 1989年10月13日 / 严定宪、林文肖、胡依红、王加世、阎善春、姚光华、沈寿林、薛梅君、彭戈
2023-5-3 / 标签: 童年 国产 童話
童年回忆,郑渊洁老师童话翻拍,剧情表面子供,但放到如今我也觉得不落伍。 很喜欢里面的飞机和坦克,让当初的我极度羡慕。 7+1分。 -
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
1话 / 1989年7月29日 / 宮崎駿 / 角野栄子 『魔女の宅急便』(福音館書店刊) / 近藤勝也
2023-12-10 / 标签: 童年 剧场版
童年时期看的,都是有关生活日常上的描写,许多心理上的变化,其实不太能看得懂。不过魔女和扫把的组合,作画搭配上剧情,仍能让我回忆起童年的美好。 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