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24-4-25
与其说是畅想未来,不如说是另一种的借古讽今?以这片里队完美系统的定义来看,现今的所有制度基本都是完美的了,实在是可笑 -
Rewrite
13话 / 2016年7月2日 / 天衝 / Key/VISUAL ARTS / 野中正幸
2024-3-31
完美体现gal改拉胯的一部,搞笑不够搞笑,剧情又半吊子这缝那缝。歌好听。 -
狩龙人拉格纳 ラグナクリムゾン
24话 / 2023年9月30日 / 高橋賢 / 小林大樹(掲載 月刊「ガンガンJOKER」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青木慎平
2024-3-31
典型的完全吃原作的动画,没原作的底子的话不敢想象得有多烂。和当年看魔禁三的感觉一样,做得越来越迷惑,越看越迷糊。 -
传说巨神伊迪安 伝説巨神イデオン
39话 / 1980年5月8日 / 富野喜幸(富野由悠季) / 矢立肇、富野喜幸(富野由悠季) / 湖川友謙
2024-1-25
足以改变我对动画的认识的片子。每集的前情提要和下集预告都非常有意思,但实际演出来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吓人,但也保持在一个刚刚好的程度。前几集有些水,但从第十集开始慢慢发力,后面甚至看两三集我就得缓缓。剧场版见吧。 -
超时空要塞Frontier マクロスFrontier
25话 / 2008年4月3日 / 河森正治 / 江端里沙
2024-1-13
一般二流校园青春奇幻剧,很有那个年代的半年番的特色,总之就是,很没劲,很无趣,歌好听。 -
超时空要塞 ZERO マクロス ゼロ
5话 / 2002年12月21日 / 河森正治 / 河森正治 / 齋藤卓也
2024-1-9
最后一集图穷匕见了属于是,嘛也就来看看板野马戏。还有我更喜欢萝莉啊。 -
超时空要塞 Dynamite 7 マクロス ダイナマイト7
4话 / 1997年12月18日 / アミノテツロー / 河森正治
2024-1-8
模式和tv差得太多,看得有些不适应,但当作一般音乐剧看的话也就还好。其实看到鲸鱼我就知道要演什么了,但真的有必要演得这么谜语人吗,没头没尾的确实恶意啊。抛开故事去思考了下为什么要让主角离队,为什么要抛弃主角机,为什么要把乐队这个形式抛弃掉,可以看出制作组是有对tv动画的反思的,这点非常难得,加一分。 -
超时空要塞7 マクロス7
52话 / 1994年10月16日 / アミノテツロー / 河森正治 / 桂憲一郎
2024-1-6
虽然总体来看剧情编排得乱七八糟,剧情逻辑更是没眼看,好在每集都有一定的看点,最重要的是歌好听,时常去livehouse看演出的我确实喜欢。 -
超时空要塞 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
36话 / 1982年10月3日 / 石黒昇 / スタジオぬえ
2024-1-2
我确实是对战舰题材的番没有抵抗力,所以27话之后我直接没眼看了啊,打治安战了成。翻译实在太烂了,能把“我喜欢过你”翻译成“我爱你”,确实是严重到影响剧情理解的程度了。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5话 / 2016年4月3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副人设:田中一真
2023-12-29
不爽的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