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镜之孤城 かがみの孤城
1话 / 2022年12月23日 / 原恵一 / 辻村深月「かがみの孤城」(ポプラ社) / 佐々木啓悟
2023-6-15 / 标签: A-1Pictures 2022 剧场版
虽然末段拍崩了大家也都在骂,但在狼来了-解谜之前,影片对于拒学族成长的描画也相当无趣且说服力差劲,无论是建筑层面与美术层面均毫无设计感的城堡(=逃避场所)还是完全没有深入彼此内心的同伴间互动,都与霸凌时强调压迫感的演出段构成了自我矛盾。或许小孩子也只需要这点东西去疗愈自己,但作为观众无法认可影片大费周章所创设的这个布景,却只能展现这点东西。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3-5-27 / 标签: TRIGGER 2022
五十岚海负责的集数总有着急剧被侵入的日常、现实/幻景的交叠。角色的精神面被赤裸化、拉拽着拖入故事足以迈向下一阶段的爆点。这次的EP6在演出上感觉还更进一步了,只可惜剧作层面堪称枯槁。对整部作品的不满也不限于故事,「扁平」,若说cyber本身即是扁平的,我更失望的是连对「扁平」的想象与填充也如此「扁平」。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5-11 / 标签: CoMixWave 剧场版 2022
这么看还真不如<猫が西向きゃ>,人家不仅比你有想象力,还对猫更友好是吧(笑) -
无良公会 不徳のギルド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朝岡卓矢 / 河添太一(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金子ひらく;副人物设定:ごとうじゅんじ
2023-4-25 / 标签: EGGFIRM 2022
作者贵在选取每日例行的小规模任务作为异世界背景下情色展现的载体,让异于普遍「日常」的ero得以回落、成为主角们每日生活的基本组成部分。因此每一话看下来都具备十足的安定感,偶发的破局(如EP7)带来的意外也是种很不错的体验。在这个大结构上,写作力与作画力的在线也都是加分项了。以及就XP而言,标题里的「ふとく」其实并非强调不徳,而主打一个俺懂你,这份亲切也是一种安定感。 -
犬王 犬王
1话 / 2022年5月28日 / 湯浅政明 / 古川日出男「平家物語 犬王の巻」(河出書房新社) / 伊東伸高
2023-4-12 / 标签: ScienceSARU 2022
重心失准。将感染力与说服力的核心押在了live之上,然而,演唱时画面调度的乏味与主角歌声的难听让最核心的观看体验随之降低。荧幕上的观众们掌声雷动,也将荧幕下坐着的我卷入其中,可与《百变之星》正相反,我无法感动于live本身多少,那潮水般的欢呼声与无数张陶醉的颜面反倒拉远了我与影像的距离。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PROLOGUE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PROLOGUE
1话 / 2022-07-14(先行)2022-09-25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23-1-18 / 标签: SUNRISE 2022
-
四叠半时光机布鲁斯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
6话 / 2022年9月14日 / 夏目真悟 /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森見登美彦著、上田誠原案(KADOKAWA刊) / 伊東伸高、西垣庄子
2023-1-2 / 标签: ScienceSARU 2022
在一个最关键的节点,即当未来的“我”已经知道邀请明石的是谁,然后再询问她的时候,为什么“我”依然会感到紧张呢?是在担心宇宙可能因此陷入崩坏吗,又或是因为在想着别的什么呢。明石大概是能感知到这份心情的。在温柔地泛蓝、尚未变得漆黑的夜幕下,她对“我”露出了微笑,“学长,五山送火去哪里看好呢?” -
更衣人偶坠入爱河 その着せ替え人形は恋をする
12话 / 2022年1月8日 / 篠原啓輔 / 福田晋一(掲載 「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石田一将
2022-9-19 / 标签: CloverWorks 2022
-
女孩的钓鱼慢活 スローループ
12话 / 2022年1月7日 / 秋田谷典昭 / うちのまいこ (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 / 芳文社) / 滝本祥子
2022-9-12 / 标签: CONNECT 2022 百合
很喜欢恋,也相当喜欢ep11的构成。 -
Estab Life Great Escape エスタブライフ グレイトエスケープ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橋本裕之 / SSF / 舛田裕美、次要:長沼範裕
2022-8-28 / 标签: 2022 PolygonPictures 百合
跑路学的真正精神应通过生活的前、后得以展现,而动画选的立足点却是润的过程,其实已经走偏了不少。再加上切实地、理解润的竟只有女主一人:正如EP6所展现的群像,其他人只是跑来跟女主ぐいぐい,根本上与内核就是脱节的。作为新题材每一话都整得即视感拉满,且台词层面贺东也没写出多少生动感与幽默,只在一些短暂时刻,角色的立体性现于エクア学姐零星的笑颜和片语里。 -
小鸟之翼 高尔夫少女 BIRDIE WING -Golf Girls’ Story-
13话 / 2022年4月5日 / 稲垣隆行 / BN Pictures / 安食圭;副人物设定:原由美子、西原恵利香、山﨑正和(山崎正和)、杉本愛、橋本誠一、髙畑かおり(高畑かおり)、尾崎正幸、久行宏和、高橋晃
2022-8-17 / 标签: 2022 BNPictures 百合
有点嗯卖,但我还是吃了 -
女忍者椿的心事 くノ一ツバキの胸の内
13话 / 2022年4月9日 / 角地拓大 / 山本崇一朗(小学館「ゲッサン」連載) / 奥田陽介
2022-8-13 / 标签: CloverWorks 2022 百合
喜欢e3、e8。不大理解男生的议题在这个片里的位置,看完最后一话更加疑惑了。但可爱度还是够的,女主准备睡觉时的发型、声音也很舒服。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12话 / 2022年1月7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次要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2-8-2 / 标签: davidproduction 2022
-
街角魔族 2丁目 まちカドまぞく 2丁目
12话 / 2022年4月7日 / 桜井弘明 / 伊藤いづも(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大塚舞
2022-7-29 / 标签: J.C.STAFF 2022 百合
-
彩绿 イロドリミドリ
8话 / 2022年1月4日 / 田中千駿 / 七条レタス(IOSYS)、齊藤キャベツ(SEGA) / 佐藤健史、後藤香織
2022-2-24 / 标签: Chunithm 2022
忒 短了
看过的标签
- 80百合
- 51剧场版
- 49MADHouse
- 39A-1Pictures
- 37J.C.STAFF
- 35京阿尼
- 29BONES
- 27SHAFT
- 27SUNRISE
- 25Production.I.G
- 19东映
- 18studiodeen
- 182021
- 17吉卜力
- 17TMS
- 16动画工房
- 16GAINAX
- 162022
- 15P.A.WORKS
- 13里番
- 112023
- 10TRIGGER
- 10SILVERLINK.
- 10AIC
- 10短片
- 9davidproduction
- 8CoMixWave
- 8Actas
- 7MAPPA
- 7WHITEFOX
- 7GONZO
- 7WITSTUDIO
- 7ufotable
- 6Khara
- 6Studio五组
- 6BrainsBase
- 6ScienceSARU
- 6Feel.
- 5CloverWorks
- 5Studio3Hz
- 5OLM
- 5Diomedéa
- 5PolygonPictures
- 5StudioPierrot
- 5电视剧
- 48-Bit
- 4国产
- 4童梦
- 4Studio4℃
- 4GoHands
- 4pixar
- 4HalFilmMaker
- 4Satelight
- 3CygamesPictures
- 3亚细亚堂
- 3Lerche
- 3Passione
- 3KINEMACITRUS
- 3手塚PRODUCTION
- 3LIDENFILMS
- 3C-Station
- 3BEETRAIN
- 3Studio五組
- 3SevenArcs
- 2noitaminA
- 2KittyFilm
- 2TriangleStaff
- 2Arms
- 2A.P.P.P.
- 2亜細亜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