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勇气爆发 Bang Bravern 勇気爆発バーンブレイバーン
12话 / 2024年1月11日 / 大張正己 / 本村晃一;副人设:宇良隆太、小菅和久、成川多加志、宮原拓也、みうらたけひろ、波部崇
2024-3-29
前面玩机人动画解构,没问题,要吸引新观众层加快剧情节奏,也没问题,问题就在于自身这个故事载体太烂了,勇者警察也玩过类似的meta要素但至少剧情主体没问题,该调动情绪的时候立刻来个段子降温的事用了三四次真的就笑不出来了,大张带小柳左打打右敲敲的整出个四不像动画实在是让人啼笑皆非了 -
希望的力量~大人光之美少女'23~ キボウノチカラ~オトナプリキュア'23~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浜名孝行 / 東堂いづみ / 中嶋敦子,副人物设定:亀谷響子、いのうえりか
2023-12-23
为了Co望结婚一碟醋包了一锅饺子的片子,全片环绕的浓重说教味以及部分人物的OOC非常的让人不快,但十二集的篇幅下能有EP7这种高水平回也没办法特别下得去口开骂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10-9
本身剧情图一乐可以,百合乐团青春伤痛文学,不带脑看挺欢乐的,就是官方下场刷分真不行//挺有意思的,但演出不太行,文戏挺好 -
蜘蛛侠:纵横宇宙 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23年6月2日 / Joaquim Dos Santos、Kemp Powers、Justin K. Thompson / Marvel Comics
2023-6-3
perfect -
赛马娘 巅峰之路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Road to the Top
4话 / 2023年4月16日 / 廖程芝 / Cygames / 山崎淳
2023-5-13
大部分演出还不错,但剧情上总有一些莫名其妙的寸止感,还有些莫名其妙的运镜(第一集opera追上那个莫名其妙的旋转镜头,第二集的远景拉太远),考虑到本身四集短片的容量也就可以谅解了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7-3
不错,原著没看//看完了,一期至少可以当个普通爽片没问题//演出弱了,普通爽片,凑合看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Season2
12话 / 2023年4月9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7-3
比较垃圾又没那么垃圾。。。//制作进行出了大问题,全片不知所云没有主旨,最后暴力拆社的弱智程度比种命立靶子打爆议长就完事还要弱智,佩尔社全员存活和穆存活一样让人非常头大 -
开阔天空!光之美少女 ひろがるスカイ!プリキュア
50话 / 2023年2月5日 / 小川孝治 / 東堂いづみ / 斎藤敦史
2024-1-28
剧情补白很扎实且不失有趣,主要看最关键的英雄前辈伏线怎么圆以及你Q惯例的灌水回的发挥了//太微妙了,Q娃真的该考虑下砍集数了,不想像热带那样想正经讲故事的话50集对Q娃还是太长了 -
宝可梦 旅途 目标是宝可梦大师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めざせポケモンマスター
11话 / 2023年1月13日 / 冨安大貴 / 安田周平
2023-3-25
叙事上刻意模仿无印的地方很多,单元中ep8,ep4游戏,ep6特别差,其他的大体差不多就ポケアニ平均水平,但环绕全剧的水都双子主线过于薄弱了 -
宝可梦 遥远青空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遥かなる青い空
1话 / 2022年12月23日
2023-5-13
很有无印味的故事,主体故事短小精练地把M20智等人生动的勾勒给未接触过剧场版的人,米村证明自己单回功力尚在 -
三体
15话 / 2022年12月10日 / 林铭浩
2022-12-29
客观来说抛去原著部分的大幅度删减改编造成的情绪输出外,这部片子还是很没意思,剧情和人物行为举止总有一种轻浮感,剧情也很流水线平铺,演出很难调动情绪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25
结构诡异,人物行为缺乏逻辑x,故事三要素上除了环境以外都有欠缺,比新海诚电影里烂的那两部强但也没到好的程度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2-12-28
中规中矩的商业作吧,本身一期涉及的部分就是电锯人最无聊的一个part,好和坏的意义上都没出太离谱的问题。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25
剧情受限原著存在大量留白,充斥着各种无聊的旧梗以及略显单调的定番式人物心理转变,但live和演出水平都是拔尖反而把原著中女主最无聊的性格符号给生动地突出出来了。恭喜斋藤P起步顺利,未来大有可为 -
秋叶原冥途战争 アキバ冥途戦争
12话 / 2022年10月6日 / 増井壮一 / ケダモノランド経営戦略室 / 仁井学
2022-12-25
故事主题就是普通的三流黑帮片,这点上来说反而没啥大问题。主要问题在于推动故事中造成的大量生硬转折以及OOC,岚子之死后的疯狂加速更显突兀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1-8 / 标签: 鸡甲片
和G-reco一样篇幅支撑不起框架,但是都有能让人提起劲看的部分,但大部分时候机战演出比较糊弄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10-3
trigger三板斧成功范例,赛博黑帮爱情故事 -
Love Live! Superstar!! 第二季 ラブライブ!スーパースター!! 2期
12话 / 2022年7月17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斎藤敦史
2022-10-9
比起某拙劣模仿动画更有cha研之魂的动画片//听说还有三期,希望再创新高 -
Love Live! 虹咲学园校园偶像同好会 第二季 ラブライブ!虹ヶ咲学園スクールアイドル同好会 2期
13话 / 2022年4月2日 / 河村智之 / 矢立肇 / 横田拓己
2022-12-25
虽然雨野的剧本也很烂,但这样改实在是太过于无聊了,本该突出的偶像观矛盾感变成了无病呻呤,导致本片冲突感淡化到白开水一样 -
美味派对♡光之美少女 デリシャスパーティ♡プリキュア
45话 / 2022年2月6日 / 深澤敏則 / 油布京子
2023-7-3
同样无聊,治Q尚有亮点,派对真的就没啥可说的,定番太多+结构太散+人物塑造无魅力直接导致了片子完全无看点 -
雄狮少年 雄狮少年
1话 / 2021年12月17日 / 孙海鹏 / 角色设计:光圈
2021-12-23
片子主题一般,冲突部分虽然在国内电影算是难得一见但显得有些刻意,人设很丑,但因为相貌而不是电影内核上升到意识形态的行为毫无疑问是错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