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19-2-16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心中最优秀的动画电影之一。今敏在出道作就已经能如此娴熟地运用蒙太奇讲故事,叹为观止。剧本很有穆赫兰道的味道,叙事结构相当成熟。未麻的部屋和千年女优是我心中最接近好莱坞电影的动画电影。 -
妄想代理人 妄想代理人
13话 / 2004年2月2日 / 今敏 / 今敏 / 安藤雅司
2019-1-3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十分看电波的一部番,反正是对上了我的电波。妄想代理人继承了今敏的一贯风格,主题是现代社会人的逃避,既深刻又十分易懂。平泽进的音乐一如既往地优秀,今敏的画面演出和蒙太奇的运用一如既往地惊艳。后面几话叙事节奏的极大放缓可以说是相当大胆的尝试了,在我看来十分成功 -
OVERLORD III オーバーロードIII
13话 / 2018年7月10日 / 伊藤尚往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KADOKAWA刊) / 田﨑聡、吉松孝博;副人设:長澤礼子
2018-10-4 / 标签: MADHouse 轻小说改 OVERLORD
辣鸡3D成精啦!!! 制作贫穷,剧情无聊。这样下去对矮人国和圣王国两篇也没啥期待了。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18-7-4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林原めぐみ
史诗级分镜教学,但是主题太难懂了...红辣椒大概是对梦境的展现最好的影视作品之一。这部动画让madhouse在我心中的地位登了顶。看完林原女神的千叶敦子我又相信爱情了。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18-7-4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虽然今敏想要表现的主题偏隐晦让我不得不扣一点分,但是就凭故事的表现手法和蒙太奇的运用也值得我给这部电影打一个神作了。
看过的标签
- 18轻小说改
- 6新房昭之
- 5中村悠一
- 5搞笑
- 5Type-Moon
- 5庵野秀明
- 5MADHouse
- 4京阿尼
- 4今敏
- 4GAINAX
- 4原创
- 3SHAFT
- 3GAL改
- 3虚渊玄
- 3Fate
- 3游戏改
- 3EVA
- 3A-1Pictures
- 2漫画改
- 2林原めぐみ
- 2神谷浩史
- 2漫改
- 2WHITEFOX
- 2TRIGGER
- 2ufotable
- 2泽野弘之
- 2百合
- 2今石洋之
- 2剧场版
- 1我的妹妹不可能那么可爱
- 1茅野愛衣
- 1林直孝
- 1神前晓
- 1魔法少女小圆
- 1冈田麿里
- 1女神异闻录4
- 1奈須きのこ
- 1Infinite Stratos
- 1空想科学
- 1松冈祯丞
- 1俺妹
- 1刀剑神域
- 1Re:从零开始异世界生活
- 1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 1OVERLORD
- 1日本动画(人)博览会
- 1紫罗兰永恒花园
- 1月色真美
- 1少女☆歌剧
- 1CloverWorks
- 1马娘
- 1笨女孩
- 1斩·赤红之瞳
- 1No_Game_No_Life
- 1Khara
- 1氷菓
- 1名作之壁
- 1伪物语
- 1潜行吧!奈亚子
- 1竹達彩奈
- 1LIDENFILMS
- 1歌剧
- 1錦織敦史
- 1约会大作战
- 1伏见司
- 1梶浦由紀
- 1神作
- 1女神异闻录
- 1妹控
- 1吉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