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荒野的寿飞行队 荒野のコトブキ飛行隊
12话 / 2019年1月13日 / 水島努 / 菅井翔
2019-4-8
空战场面真是爽到...留了很多坑,不知道以后有没有机会填;另外感觉角色魅力不太够,可能bd会有点凉 -
天体的秩序 另一个愿望 天体のメソッド もうひとつの願い
1话 / 2019年10月11日 / 迫井政行 / カレイドシフト / 秋谷有紀恵
2020-3-23
永谷P真用爱发电的作品。ova水准极佳,双份的圆盘双倍的快乐,而且不断cue原作,让我回想起当时看这部作品的快乐。其中一些转场卡,还有最后油画风格的卡,无不透露出"用心"两个字。作品以后也不会有续作了,就好像生命中的旧相识,在时隔多年后偶然相遇,然后又再次进入人海,从此不再相逢,实在令人感慨。 -
神推偶像登上武道馆我就死而无憾 推しが武道館いってくれたら死ぬ
12话 / 2020年1月9日 / 山本裕介 / 平尾アウリ(徳間書店 リュウコミックス) / 下谷智之、米澤優
2020-3-28
能感觉到staff的用心,包括系列构成,人设,live的作画,重要场景的演出等等。地下偶像文化算是霓虹一种特色文化吧,之前一直有所耳闻,也有一些认识的在日的朋友在追小偶像,但是通过该作还是第一次比较全面地了解地下偶像。当然也能看出双方都有相当程度的美化。总体来说是用心且有趣的作品。另外ed 桃色片想い 很好听 -
强袭魔女 ストライクウィッチーズ
12话 / 2008年7月3日 / 高村和宏 / 島田フミカネ&Projekt Kagonish / 高村和宏
2020-10-20
有趣的世界观。人设拉满,每个角色都超级中意,特别是芳佳和莉涅小软妹。脚本和战斗场面制作差了点意思,但是整体系构还是不错的。也没有留下印象特别深的(作画)卡。人设加分加分加分,给8分 -
普罗米亚 プロメア
1话 / 2019年5月24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コヤマシゲト
2021-6-14
带了小姐姐去看这部电影,小姐姐看得很开心,这给了我一些新的感受。其实动画电影没有必要把主题做得过于复杂过于深,把情绪和节奏能充满张力地表达出来就相当相当优秀了。简单的主题也可以做出让圈外人非常欣喜的作品。我敢说,如果本作宣发给力点,票房绝对能有5000万以上。 -
三者三叶 三者三葉
12话 / 2016年4月10日 / 木村泰大 / 荒井チェリー「三者三葉」(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 / 芳文社) / 山崎淳
2019-7-31
作画优秀。大多数回数比较有趣,也有发挥不佳的回数。叶山的设定有点…不萌,叶子小姐和双叶都非常可爱啦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13话 / 2013年4月4日 / 吉村愛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進藤優
2018-5-5
看的时候只觉得很搞笑,很有趣,看完以后开始去思考大老师和二小姐的经历和人生,很在意如果他们没有彼此,以后会怎么走下去。啊对了我是团子党,虽然一看就没机会。。。 -
机巧少女不会受伤 機巧少女は傷つかない
12话 / 2013年10月7日 / よしもときんじ / 海冬レイジ(MF文庫J『機巧少女は傷つかない』/KADOKAWA刊) / 渡辺敦子
2019-7-16
下饭番。人设还不错,作画也还可以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13话 / 2018年10月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19-2-16
前半段不错,后半段节奏过快像过山车一样。原著也是早早在国内日轻粉中间出名的了,水平不错,可以看一下。没想明白为什么要13集做5卷,4卷的话可以更充分地讲完这个故事。也可能是制委觉得6、7卷做一个剧场版更为完整所以这么安排。无论如何,对于这部小说,13集5卷都太赶了。 -
青春变形记 Turning Red
1话 / 2022年3月11日 / Domee Shi(石之予)
2022-5-5
这是一部让我很纠结的作品。我不懂这些刻板印象是有意为之还是无意而为。总的来说是一部有趣的作品,但是让我纠结刻板印象的时刻我就会有些出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