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后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後編
1话 / 2023年11月4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 (別冊少年マガジン/講談社) / 岸友洋、[副]新沼大祐、量山祐衣、杉本ミッシェル、田中志穂、山田裕子、室田めぐみ
2023-11-10
-
爱、死亡 & 机器人 第三季 Love, Death & Robots Volume 3
9话 / 2022年5月20日 / Patrick Osborne、David Fincher、Emily Dean、Robert Bisi、Andy Lyon、Jennifer Yuh、Tim Miller、Carlos Stevens、Jerome Chen、Alberto Mielgo
2022-5-24
浪费时间 -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1-12-23
这部番让我回想起了曾经有过的耀眼时光,触发了我对将要到来的不断陨落的恐惧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1-11-11
说教意味太强。 -
心灵奇旅 Soul
1话 / 2020年12月25日 / Pete Docter / Maria Yi, Qian Celine You
2021-2-23 / 标签: pixar 2020
关于“活着”的作品。敢于挑战如此深刻的、关于生活的真相的主题,并且它成功做到了;单就这点就值得满分。绘画和设定都很有想象力。虽然它拥有普世的人文关怀,与此同时,如果对心理学或对存在主义有了解,或是个人处于焦虑状态,则更能欣赏这部作品。(顺便22这种怪物在现实生活中是不可能存在的,更多的只是作为一个符号)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1话 / 2020年8月15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須藤友徳
2021-4-9
是不是galgame反而作者有的时候会把自己落到女角色身上?虽说士郎也真正意义上地作出了相应的改变和自主的选择就是了,只是和樱的描写比起来还是逊色一些。虽然没能完全get到蘑菇的心境,不过能写出这样一套不错的世界观能让人沉浸进去,还是挺厉害的(可能也有有钱的好处)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20年4月1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0-8-24
喜剧色彩淡了一些,没有第一季好看了 -
动物新世代 BNA ビー・エヌ・エー
12话 / 2020年4月8日 / 吉成曜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芳垣祐介
2020-5-8 / 标签: TRIGGER 2020年4月 2020
制作很不错。后半段叙事不行,转折太多有些生硬,看着有点懵。对白不断在强调人类如何兽人如何,可是这部片子里人类存在感太低,对被压迫者和压迫者的关系没有阐明,那么这个讨论很难打动观众,也称不上有什么内容 -
昨日之歌 イエスタデイをうたって
12话 / 2020年4月4日 / 藤原佳幸 / 冬目景(集英社 ヤング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 GJ刊) / 谷口淳一郎
2020-6-21 / 标签: 2020年4月 恋爱 2020
前半部分,氛围塑造得太好了,非常喜欢。没有现今智能手机带来的短期娱乐转移注意力,独居单身青年身上抑郁厌世的灰暗色调因此显得更加粘滞,而这种年代感又给我带来一种亲切的怀旧感,实在太有味道了。鱼住纠结和软弱的性格也很对我胃口。后半部分,个人十分喜欢榀子,对此种所谓“朋友之间的恋情”毫无体会,所感觉到的和主角的心情十分不同;感觉结尾略有突兀但可接受。本作质量上佳,感谢制作组和原作者给我带来的追番体验! -
聆听者 LISTENERS リスナーズ
12话 / 2020年4月3日 / 安藤裕章 / 1st PLACE / スロウカーブ / Story Riders / 鎌田晋平、小泉初栄、高原修司
2020-5-8
为什么要看完一部番才能评分呢?为了证明自己的感觉正确,而浪费时间追完,也许并不明智。这部番就前几集看来,对白毫无逻辑,打斗也不行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T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T
25话 / 2020年1月10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 / 田中雄一、副人物设定:萩原弘光、吉田優子
2020-9-26
超电磁炮的动画在节奏上把握得挺厉害。几年前看之前两部也是这样,回想起来是很有槽点的,但在看的时候,总感觉被剧情拉着走,不知不觉就过了好几集。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0-3-23 / 标签: 2020年1月 2020年
前几话的单元剧非常赞,潜意识世界的构建很有想象力,看得很爽。引入井中井之后,叙事开始变得十分混乱,观感降低。由于节奏过快,煽情缺乏铺垫,后续过多的煽情效果不好(每次BGM一放就想跳过)。 -
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 マギアレコード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外伝
13话 / 2020年1月4日 / 宮本幸裕(1, 11-13)、岡田堅二朗(2-3, 6-7)、吉澤翠(4-5, 8-10) / Magica Quartet / 谷口淳一郎
2020-3-29 / 标签: 2020年1月
中规中矩吧。有点想吐槽角色特别多,但塑造得还可以。制作不错,美术风格配合本篇的设定,再加上拿学姐拉了一波人气,虽然故事讲得有些故弄玄虚的感觉,整部动画还是有一定吸引力的。 -
银河英雄传说 Die Neue These 星乱 第2章 銀河英雄伝説 Die Neue These 星乱 第2章
4话 / 2019年10月25日 / 多田俊介 / 田中芳樹
2019-11-16
这几集表现力不太行,比如核弹,玩过的游戏里(比如COD)做得感染力强多了 -
知晓天空之蓝的人啊 空の青さを知る人よ
1话 / 2019年10月11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0-6-12 / 标签: 剧场版 冈田麿里 2019
没类似经历(特别是吃不了宁愿要留下遗憾也要承担责任这一套,这样一想这个故事甚至有打拳的潜质),共情不能。可能是18岁慎之的设定太过超现实了,导致和他相关的感情戏(慎之-妹妹对手戏)没有什么实感。姐姐付出的辛苦用一本笔记本来体现太弱了,正好前阵子看过《狼的孩子雨和雪》,差距略大。 -
银河英雄传说 Die Neue These 星乱 第1章 銀河英雄伝説 Die Neue These 星乱 第1章
4话 / 2019年9月27日 / 多田俊介 / 田中芳樹
2019-10-28
这种类型的番比较少;这几集本身而言质量上也没有过大的硬伤。 -
紫罗兰永恒花园 外传 - 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 -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
1话 / 2019年9月6日 / 藤田春香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0-1-23 / 标签: 2019
妹妹的配音经常破音感觉很难受;不知道是不是受武汉这事的影响,还是剧情本身的问题,看的时候没法融入,疯狂出戏。不管怎样算是小小地支持了京阿尼一波吧 -
电影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红传说 映画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紅伝説
1话 / 2019年8月30日 / 金﨑貴臣 / 暁なつめ / 菊田幸一
2020-4-20
这一部阿库娅的脸画得不怎么好看 -
哪吒之魔童降世
1话 / 2019年7月26日 / 饺子(杨宇)
2019-8-1 / 标签: 2019
不习惯电影节奏,感觉转折很多,叙事稍微有些混乱。最大的问题是主题不太明确,剧情有一部分硬伤,还是我没get到,总之说服力不强,导致时常出戏。其他的分镜啦、氛围渲染啦、笑料插入、都很优秀,非常合格的商业电影(像这种大热先自己埋头写评论再看别的地方的评分/吹黑果然是正确的...)
看过的标签
- 292018
- 162000-2010
- 10剧场版
- 92016
- 92017
- 82018年4月
- 82018年7月
- 7Type-Moon
- 72000以前
- 7搞笑
- 72019
- 72018年10月
- 72018年1月
- 6新房昭之
- 62012
- 6虚渊玄
- 5Fate
- 52015
- 52014
- 5今敏
- 5SHAFT
- 42013
- 4剧情
- 42011
- 4科幻
- 4京阿尼
- 4轻小说改
- 3恋爱
- 32020
- 32006
- 3运动
- 3A-1Pictures
- 3MADHouse
- 3泽野弘之
- 3进击的巨人
- 3Production.I.G
- 3奈须きのこ
- 32019年1月
- 3空之境界
- 3J.C.STAFF
- 3花泽香菜
- 2羽海野千花
- 22020年4月
- 2文艺
- 22009
- 2高达
- 2谷口悟朗
- 2庵野秀明
- 2魔法少女小圆
- 2EVA
- 2荒木哲郎
- 22020年1月
- 2GAINAX
- 2ufotable
- 2P.A.WORKS
- 2SUNRISE
- 22008
- 2大友克洋
- 2命运石之门
- 2百合
- 12020年
- 1冈田麿里
- 1澤野弘之
- 12019年4月
- 1职场
- 1动画电影
- 12017年3月
- 12014年7月
- 12016年1月
- 1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