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18-7-20
今敏的集大成作。看过盗梦空间之后,会影响观感。。。 作者还真的是有恶趣味,创造了那个死胖子。。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18-7-18
太屌了。真相揭露的那一刻,简直惊艳的说不出话来。除了感叹“太厉害了”没有别的想法了。 今敏太厉害了,把动画这个载体的想象力发挥的淋漓尽致。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18-7-17
非常棒的分镜与演出,虚幻和现实交织,这就是动画的表现力所在了吧。 剧情的话,一句台词概括“因为我真正爱的,是一直在追寻他的我自己啊。”但是因为目前的我没有了热爱的事物,所以暂时感觉不到剧情上的共鸣,非常可惜。 -
MEGALO BOX メガロボクス
13话 / 2018年4月5日 / 森山洋 / 清水洋
2018-6-29
结尾有点微妙,可能double k.o.会更合适……也就是修改一行字的事。 也许这番得抽时间,连同原作明日之丈,重新连贯看一遍,会更有感觉。 -
黄金神威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12话 / 2018年4月9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2018-6-26
在没看漫画之前觉得简直太好看了,补了漫画再追动画,就感觉到动画制作的粗糙了……只能说原作的剧情真的过硬。 -
钱进球场 グラゼニ
12话 / 2018年4月6日 / 渡辺歩 / 森高夕次(コージィ城倉)、アダチケイジ(足立金太郎)「グラゼニ」(モーニング / 講談社) / 大貫健一
2018-6-23
四月追的最开心的一部番。oped都很好听,剧情引人入胜。ed的女主欺诈简直笑死了……期待十月的第二季 -
失落的歌谣 LOST SONG
12话 / 2018年3月31日 / 森田と純平 / 森田と純平 / 金子志津枝、辅:原修一・藤澤俊幸
2018-6-16
故事很有趣。但其实非常俗套……除了第七集、第八集,基本都是快进看完的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18-5-6
就是要这种末世的淡淡绝望感啊~ "最后的人"以"最初的人"的角度去审视整个人类的历史 -
∀高达 ∀ガンダム
50话 / 1999年4月9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菱沼義仁
2018-4-11
才知道"黑历史"这个词是来自这部动画 高达所有作品的终点。“人类总是不断重复相同的错误”。 金卡拉姆军队所说的"黑历史告诉我,武人就是要为立功而战斗",简直就是富野光头对高达观众的嘲讽。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13话 / 2014年10月4日
2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