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20-2-2
我是因为作画才昧着良心给了还行,2018年最大的笑话,国家队,扳机社和A1强强联手,结果高开低走,多好的题材硬生生做成了卖肉+狗血言情剧,锦织敦史我(粗鄙之语)。 -
轻音少女 剧场版 映画けいおん!
1话 / 2011年12月3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0-2-2
真是一个温暖的故事,一首温暖的歌,感谢京阿尼让我与天使相遇,唱歌的时候我和梓喵一样哭的稀里哗啦。 -
轻音少女 第二季 けいおん!!
27话 / 2010年4月6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0-2-2
第二季相比第一季观感略微下降,可能是集数太多审美疲劳了......不过最后的毕业式还是哭的稀里哗啦,唯和壮壮世界第一可爱!!!!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0-2-2
日常废萌+音乐偶像,每个角色都要萌点,歌也好听,真是一部完美的作品呀!唯和壮壮世界第一可爱!!!! -
天元突破 红莲螺岩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27话 / 2007年4月1日 / 今石洋之 / 錦織敦史
2020-2-1
钻头是男人的浪漫! 王道热血番,机甲,钻头,爆炸,突破一切桎梏,可惜热血番不是我的菜。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0-2-1
羽海野老师亲自指定,新房监督重出江湖。 意识流的画面较多,很有感染力,但也削弱了故事的连续性,使得作品精致但略显空洞,除了日向哭着说"我没有错"的那一段外,并没有什么完整的故事,还不像京紫是偏向单元剧的形式。 明里,日向,桃,三姐妹实在太可爱了!!!感觉零和三姐妹的日常比将棋更对我有吸引力。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0-2-1
羽海野老师亲自指定,新房监督重出江湖。 意识流的画面较多,很有感染力,但也削弱了故事的连续性,使得作品精致但略显空洞,除了日向哭着说"我没有错"的那一段外,并没有什么完整的故事,还不像京紫是偏向单元剧的形式。 明里,日向,桃,三姐妹实在太可爱了!!!感觉零和三姐妹的日常比将棋更对我有吸引力。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20-2-1
反乌托邦,部分人类拥有超能力后的真实社会,设定严谨,恶鬼,业魔,不净猫,愧死机制,攻击抑制。A1的作画确实有些拖后腿,配乐倒是加分。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斯奎拉赤身裸体站在审判席上,嘶喊着“ 我们是人类!”,可惜最后什么都没有改变。 -
魔法使的新娘 魔法使いの嫁
24话 / 2017年10月7日 / 長沼範裕 / ヤマザキコレ「魔法使いの嫁」(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加藤寛崇
2020-2-1
命运悲惨的少女在与他人的交集中,逐渐找到自我,艾利亚斯也在这一过程中得到救赎,挺温暖,配乐也很棒,只是男主角是骷髅的少女漫我不太能接受。 这番居然是霸权社做的。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20-2-1
白狐社的上限极高,下限极低,这部是上限,两个萌妹子,在废土世界里生存,略有压抑却不致郁,甚至有点温馨,一边探索一边揭露世界毁灭的细节,这种方式有点像兽娘动物园。配乐真的是绝了,与环境氛围非常搭。尤把枪指向千的时候,我真以为监督想变成第二个爱的战士,快吓死了。 -
血界战线 & BEYOND 血界戦線 & BEYOND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高柳滋仁 / 内藤泰弘(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川元利浩
2020-1-31
对莱布拉中的其他角色作了更为详细的刻画,当然,主线也更散了......群像单元剧了。 -
宝石之国 宝石の国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京極尚彦 / 市川春子(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西田亜沙子
2020-1-30
Orange的3D太让人惊喜了,宝石们的头发质感极佳,打斗场景动作也超流畅。 月人是魂,宝石是骨,阿德米拉皮利斯族是肉,后期大概会有一个超展开,比如大家都来自人类。 黑泽朋世的声音总会让我串戏到久美子。 -
Princess Principal 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シパル
12话 / 2017年7月9日 / 橘正紀 / 秋谷有紀恵
2020-1-30
主要还是卖美少女角色,谍战的部分其实有些牵强,大河内稳了一次。 -
GAMERS电玩咖 ゲーマーズ!
12话 / 2017年7月13日 / 岡本学 / 葵せきな(株式会社KADOKAWA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佐藤天昭
2020-1-29
对于这种乱七八糟的多角恋我不是很能接受,此外也没什么别的亮点 -
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教室 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12话 / 2017年7月12日 / 岸誠二、橋本裕之 / 衣笠彰梧 / 森田和明,副人物设定:前川舞、近響子
2020-1-29
除了精确控分,好像也没什么实力了...... -
笨女孩 アホガール
12话 / 2017年7月4日 / 玉木慎吾 / ヒロユキ(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石川雅一
2020-1-29
笑点设置还是可以的,只是过于话痨+降智容易让人觉得聒噪。 -
舞动青春 ボールルームへようこそ
24话 / 2017年7月8日 / 板津匡覧 / 竹内友 / 岸田隆宏
2020-1-29
题材就注定了作画工作量非常大,部分舞蹈动作的场景还是非常有感染力的,有些地方用ppt也可以理解,但是会大大折损作品的魅力。 -
Fate/Apocrypha Fate/Apocrypha
25话 / 2017年7月1日 / 浅井義之 / 東出祐一郎/TYPE-MOON / 山田有慶;副人物设定:須藤智子
2020-1-29
作画一般,剧情降智,果然fate系列并不对胃口。 -
猫物语(黑) 猫物語(黒)
4话 / 2012年12月31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猫物語(黒)」(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0-1-28
翼只是在做着人们觉得正确的事情,内心却毫无波澜。这种正确且完美违背了人复杂且真实的本质,于是便产生了障猫。 -
伪物语 偽物語
11话 / 2012年1月7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偽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0-1-28
伪的火蜂,伪的月火,伪的正义。只要蕴藏着想成为真物的意志,伪物就比真物还要来得真实 -
伤物语III 冷血篇 傷物語III 冷血篇
1话 / 2017年1月6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20-1-28
相互弄伤对方的我们,互相舔着对方的伤口。这就是小忍和历的伤物语。 -
伤物语II 热血篇 傷物語II 熱血篇
1话 / 2016年8月19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20-1-28
小忍各个阶段都好萌啊啊啊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