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吊带袜天使 Panty & Stocking with Garterbelt
13话 / 2010年10月1日 / 今石洋之 / GAINAX / 錦織敦史
2020-7-5
美式风格,异常黄暴,充斥着性、SM、屎尿屁和各种Neta,大佬们放飞自我,基本抛弃了故事性,怎么下限低怎么来,作画和配乐始终在线,总之是一部很特别的作品。 -
电影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红传说 映画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紅伝説
1话 / 2019年8月30日 / 金﨑貴臣 / 暁なつめ / 菊田幸一
2020-7-1
热血战斗有余,沙雕搞笑和温馨感动不足。 -
巴加的工作室 ~巴加眼中的海洋~ バジャのスタジオ ~バジャのみた海~
1话 / 2020年2月19日 / 木上益治
2020-6-27
本以为看不到了,没想到居然出了,再次看到巴加心情真是复杂。多一星是鼓励+缅怀+粉丝滤镜。 -
转生成为了只有乙女游戏破灭Flag的邪恶大小姐 乙女ゲームの破滅フラグしかない悪役令嬢に転生してしまった…
12话 / 2020年4月4日 / 井上圭介 / 山口悟(一迅社文庫アイリス/一迅社刊) / 大島美和
2020-6-21
百合拉拢男性观众,逆后宫拉拢女性观众,两手都要抓,占了题材的便宜,本身的质量只是在及格线附近,之后的类似作品可就没这么好的运气了,话说银链对爽文轻改越来越驾轻就熟了呀。 -
隐瞒之事 かくしごと
12话 / 2020年4月2日 / 村野佑太 / 久米田康治(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山本周平
2021-8-8
糖中带刀的代表作,单元剧,日常部分看得非常舒服,刀子钝而缓慢,却同样戳得人很痛,最后一集节奏偏快却不杂乱,所幸是个happy ending。 -
星际牛仔 天国之扉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天国の扉
1话 / 2001年9月1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0-6-15
渡边讲不好故事的问题在长篇里分外明显。 TV版表达的,是每个人都是孤独的,不断地寻找着自己的归宿,却又终将分离,于是囿于过去无法自拔。 剧场版更像是一场梦,让spike,jet,faye,ed,ein短暂地相聚在一起。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0-6-14
渡边是一个很有趣的监督,爱音乐胜过爱作画,爱情调胜过爱剧情,分镜配乐台词加在一起对情绪和氛围的渲染简直无敌。这不太适合长篇主线却非常适合星际牛仔、混沌武士这样偏向于单元剧的,总有几话会超神。个人最喜欢Jet见前任、Ed与Ein追捕蘑菇贩子、记录Faye给10年后自己的话的录像带、以及Faye和Ed的离去,这几话。 -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0-6-14
既是对忧郁的补全,只配合竹叶轮狂想曲也是一个很精彩的故事了,从木山,武本,石原,山田,石立,到池田,西屋,堀口,高桥,京阿尼内部大佬全员上阵,真是艺术品啊。 -
彼方的阿斯特拉 彼方のアストラ
12话 / 2019年7月3日 / 安藤正臣 / 篠原健太 (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20-5-16
宇宙公路片,不细究的话,剧情还是很精彩的,每话的末尾都会留有悬念,主线的展开节奏也很好,可惜就是太浅了,无论是政治、历史背景,还是故事剧情的推进,冲突的产生与解决,人物的刻画,都太浅了。 -
普罗米亚 プロメア
1话 / 2019年5月24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コヤマシゲト
2020-5-14
这机械作画、这特效作画、这长镜头,扳机社这作画太强了,剧情稍弱,依然是热血笨蛋系列。 -
来玩游戏吧 あそびあそばせ
12话 / 2018年7月8日 / 岸誠二 / 涼川りん『あそびあそばせ』(白泉社「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黒澤桂子
2020-5-12
这么文艺的色调和画风,居然拿来做沙雕搞笑颜艺番,女高主角三人组是标准的符号化角色,笨蛋+三无+腐女宅(隐约可见《日常》的影子),这片子三个主角都蛮反符号化的,或者说杂揉了多种符号,好处是故事更自由,你很难猜到这个角色下一步会做什么,缺点是角色想塑造丰满需要大篇幅,12集太短了点。 -
凉宫春日的忧郁 2009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28话 / 2009年4月2日 / 武本康弘(团长辅佐)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0-5-10
前期观感一般,无尽的八月简直折磨,到拍mikuru大冒险时,团长极度以自我为中心的性格让人接受不能,之后的几话倒是不错。个人认为凉宫能火,团舞出圈+题材契合播出时的时代背景是主要因素,作品质量本身反倒是次要的了。 -
动物新世代 BNA ビー・エヌ・エー
12话 / 2020年4月8日 / 吉成曜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芳垣祐介
2020-5-7
小魔女剧情就有点降智,但人家是子供向,也就不苛求了。结果BNA剧情更降智,作画和音乐是很棒,但故事真是糟糕,简直第二个国家队,扳机社这是怎么了。 -
续·终物语 続・終物語
6话 / 2018年11月10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続・終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0-5-1
阿良良木历带着对忍,对羽川,对八九寺,对神原,对千石,对火怜,对月火,对斧乃木,对扇,对自己的遗憾,从青春的物语中毕业了。唯独对战场原,历没有遗憾。 -
终物语(下) 終物語(下)
7话 / 2017年8月12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終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0-4-21
扇是历自我批判的化身,她是历内心渴望回到正确的,普通的生活轨迹上的潜意识表现,所以她在替历清除那些导致历偏离正常的怪异,甚至包括历自己。就像翼接纳了虎一样,历最终也接纳了扇,人啊,就是这样复杂矛盾的统一体。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0-4-19
制作优秀,内核沉重,隐喻着人类永远向未知探索的勇气,以及付出的代价。 看了看15年后有哪些打入top100的新番,三狮一二季,巨人第三季度part2,小排球,昭和,少战剧场版,利兹与青鸟,比宇宙更遥远的地方,强风吹拂。 -
强风吹拂 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23话 / 2018年10月2日 / 野村和也 / 三浦しをん『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新潮文庫刊) / 千葉崇洋
2020-4-19
作画很给力,情绪渲染到位,是一部优秀的运动励志类番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