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恶魔人 デビルマンレディー
26话 / 1998年10月10日 / 平野俊貴 / 永井豪 / 西岡忍
2018-6-9 / 标签: 百合 伪·漫改 猎奇 和原作无关 改编逼死原作
和原作除了人物名字相同,同样打打怪兽,其他几乎完全不一样!!! 动画版的设定、情感和气氛要细腻的多,撇去血腥猎奇的部分,也是极其优秀的作品。 比起现在低龄式(动画主体内容)的故事设置,这部主要是大人式的故事,充满了成年人的纠结与暧昧,欲望与矜持,悖德的渴望与自控。 -
宝石之国 宝石の国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京極尚彦 / 市川春子(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西田亜沙子
2019-4-16 / 标签: 声优阵容炸裂 百合 BL
画风奇美,剧情在线,设定炸裂。 让我自此对3D动画制作水平有了不实际的高期待 稍感遗憾的是主角变换发型之后没有原先好看了 -
怪物 MONSTER
74话 / 2004年4月6日
2019-5-13 / 标签: 冷战 军事政权 极权主义
人物众多,每个人物都都复杂而立体,非常难得。情感纠葛不多,少见的题材加分不少。杀了妮娜父母的警探的死让人记忆犹新。过去受到的伤害并不能正当化当下残杀无辜的行为。真正受到伤害有着创伤经历本该变成怪物的孩子,反而成为了宝石。结局主角再次为虎作伥让人非常不快,罪恶得不到制裁,只会助长黑暗带来更多的悲剧罢了。主角非常磨叽,让人很心烦,然而所有的行动都符合人物性格和身份,真是郁闷又不得不服气。还是妹妹好啊。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9-5-26 / 标签: 神作 押井守
剧场版与TV版算是平行世界。草薙素子和傀儡师都已从这个世界消失,新生的生命需要新的名字。//比起需要从大量额外的资料了解世界观设定,并将简单概念复杂化表述的两部TV版,这一部剧场版在有限的篇幅内完整的展现了一个还算有深度的论题,本身完成度和论述的清晰度都不是TV版可以比的。结局升华了整部作品。 -
NOIR ノワール
26话 / 2001年4月5日 / 真下耕一 / 月村了衛 / 菊地洋子、芝美奈子、宮地聡子
2018-3-1 / 标签: 真下耕一 noir 梶浦由紀 枪战 原创 2001
最后的枪声彩蛋险些吓死人。。。这种主要靠人物动作和眼神之类的细节含蓄表现人物情绪变化的慢节奏老番,没耐心的人还是不要看了,既浪费了你的时间又白瞎了这番。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18-3-1 / 标签: 自然主义 科幻 不看人生不完整
不看人生不完整! 另外,强烈推荐漫画,剧情和设定都更加宏大。 -
皇家国教骑士团 OVA HELLSING OVA
10话 / 2006年2月10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1 - #4)、田中洋之(#5 - #7)、松村やすひろ(#8、#10)、鈴木健一(#9 - #10) / 平野耕太
2018-3-1 / 标签: HELLSING 暴力美学 吸血鬼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18-3-1 / 标签: 来自深渊
辞别不动卿之后的一集特别无聊,本以为本季的高潮过了,之后都是无聊平庸的旅程。刚这么想完,女主就险些丢了一只手。。。在遇见娜娜奇之前,看到别人疯舔娜娜奇,我狂妄地想,不就是兔耳娘么,有什么大惊小怪。遇见娜娜奇之后。。。娜娜奇是大家的,你们不许独占啊!!! -
攻壳机动队2.0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2.0
1话 / 2008年7月12日 / 押井守
2019-5-26
傀儡师换女性声优真是神来之笔。使傀儡师与素子的融合这一行动,更远的偏离了传统意义上的生殖行为,更加强调了脱离躯壳限制的不可捉摸的灵魂和新形式的生命的进化这一主题。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19-3-18 / 标签: 山田尚子 京阿尼 轻小说改 京都动画 不看人生不完整
先看完了普通版,氛围真美,表现手法真厉害,然而总体稍觉清淡,和原本的高期待有一点点落差。然后闲着无聊又看了一遍台本注释版,这下彻底沦陷了。监督山田尚子真是才华横溢令人叹服。无数稍纵即逝即逝的细节要再看一遍才能品出味道。第一遍心疼霙,第二遍心疼伞哥哥(笑)。个人2018年度最佳。不过说实话,这么挑受众的文艺片,有这么多人看,还能有这么高分稍感意外。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19-3-18 / 标签: 死光光
Asuka的自我觉醒与救赎看得非常舒服。最后的补完计划也真是让人看得心潮澎湃,从个人角度来讲,这是我看得第一部敢于灭世的作品,震撼与感动无以言喻。在满足与宁静中无痛苦的灭亡,真是理想的灭世情景。后来看得恶魔人里的灭世确实也很棒,但多少太过暴力痛苦了。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11-7 / 标签: 来自深渊
-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9-5-27
GhostDubbing也好,自然出生也好,"不想变成人",要是不曾来到这个世界就好了,被强行带到这个世界上的生命与灵魂,会不会都曾有过这样的悲鸣。 -
爱、死亡 & 机器人 第三季 Love, Death & Robots Volume 3
9话 / 2022年5月20日 / Patrick Osborne、David Fincher、Emily Dean、Robert Bisi、Andy Lyon、Jennifer Yuh、Tim Miller、Carlos Stevens、Jerome Chen、Alberto Mielgo
2022-9-30
评分确实可以看出bangumi的二次元纯度 -
黑礁 The Second Barrage BLACK LAGOON The Second Barrage
12话 / 2006年10月2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19-5-15 / 标签: 暴力美学 双子 极权主义
多给一星祭奠双子。极权政府无视民众负担强制鼓励生育,除了邪恶以外别无合适的形容。只会将更多的悲剧带到世界上,以底层民众的悲惨与不幸去喂养国家的经济。泛滥的人口贩卖和黑色产业,通过洗钱的方式,到底还是一定程度上养肥了国家吧,某种程度上目的达到了。 -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3-7-29 / 标签: 百合
噗,首席和次席。。。制作组是懂发糖的
看过的标签
- 92百合
- 17轻百合
- 11原创
- 10治愈
- 10异世界
- 9科幻
- 9漫改
- 8暴力美学
- 7Type-Moon
- 6不看人生不完整
- 5猎奇
- 4降世神通
- 4芳文社
- 4悬疑
- 3漫画改
- 3和风
- 3圣母在上
- 3RWBY
- 3真下耕一
- 3搞笑
- 3摇曳百合
- 2奇幻
- 2泽城美雪
- 2欧美
- 2水墨
- 2极权主义
- 2梶浦由記
- 2水岛努
- 2童年
- 2枪战
- 2咆哮流精神污染
- 2沢城みゆき
- 2神作
- 2日常
- 2超电磁炮
- 2职场
- 2来自深渊
- 2魔炮
- 2双子
- 2京阿尼
- 2剧场版
- 1病娇
- 1巫女抱
- 1百合神作
- 12004
- 1将棋
- 1山田尚子
- 1R.O.D.
- 1迪士尼
- 1武侠
- 1NTR
- 1死光光
- 1男主你杯具了
- 1小说改
- 1暴力美學
- 1灰原哀
- 1颜艺
- 1读或死
- 1大陆
- 1睡美人
- 1个人制作
- 1倒计时
- 1兄妹
- 1姐妹
- 1超好看
- 1枪战三部曲
- 1伪·漫改
- 1和原作无关
- 1刀使的巫女
- 1声优阵容炸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