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6 -不存在的战区-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11话 / 2021年4月10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
2021-8-7
没有那么多的感动或是催泪,多是日常的交流。 对生的渴望和对死亡的平静并不矛盾。 -
86 -不存在的战区- 第2部分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2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杉生祐一
2022-2-20
运镜很有感觉,以女帝为主线的故事让人唏嘘不已 -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13话 /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22-4-26
结局太烂,大团圆什么的,完全颠覆了前面的情感铺垫。中村ゆり顽强的精神令人折服,可惜结局让我的敬佩荡然无存。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10-7
不愧是三渲二,摄影角度方面挺考究的,轻轻松松就做到了2D做不到的视角。歌很好听,各位主角的的声音很有特点非常有辨识度。许多表达情感的语言细节和动作细节做的不错,一个分崩离析但又重归于好的乐队,每个人有着不同的诉求和痛点。剧情的槽点在于生硬或者说非常青春的转折,包括最后一集,让故事的氛围有很强的撕裂感。立希恐怕是故事里最纯粹最靠谱的人,睦感觉藏得很深。 -
黑礁 BLACK LAGOON
12话 / 2006年4月8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21-8-19
富有深意和快感,营造了暴力和放荡的氛围 -
黑礁 Roberta’s Blood Trail BLACK LAGOON Roberta’s Blood Trail
5话 / 2010年7月17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21-9-30
女仆的故事不如本篇,搞得太夸张了 -
黑礁 The Second Barrage BLACK LAGOON The Second Barrage
12话 / 2006年10月2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21-8-28
富有深意和快感,营造了暴力和放荡的氛围 -
CLANNAD ~AFTER STORY~另一个世界 杏篇 CLANNAD 〜AFTER STORY〜もうひとつの世界 杏編
1话 / 2009年5月2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0-5-26
-
悠久之翼2 ef - a tale of melodies.
12话 / 2008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23-6-25
第一季和第二季浑然一体,人物关系线复杂得恰到好处,圆满地收束了整个故事。みずき这样的元气少女刻画得非常可爱而又不缺少真实性,她的活力甚至可以破除大人的面具,解开定式的思维。但最让人感到美好、圣洁却又无力、虚幻的,是统领全局指引众生的優子。她那么美丽,那么高雅,那么心胸宽广,又有那么小鸟依人的一面。可她为何要被如此对待,为何只能有这样的命运?不过看惯了奇迹之后,死亡和离别的永存才是最佳结局。以及,本作还告诉我等待的意义,等待的重量,以及等待的力量。 -
悠久之翼 ef - a tale of memories.
12话 / 2007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23-6-18
意境非常美,很喜欢那些只有人物和天空的镜头,画面的组合拼接与色彩运用也是一大亮点。 以为两条线之间会有很强的联系,虽然并没有,但也是两个细腻的故事。千尋这边,被锁链拴住的少女不断挣扎,接近她的人不堪重负,最后天台那段绝笔。みやこ这边,元气且孤寂的少女跃然纸上,让人非常想去回应她的欲求,两段打电话感染力极佳,让人印象深刻。两边结局都很俗,但是千尋的奇迹显得更牵强附会。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2-10-26
木更的温柔、细腻以及些许的病娇直击我的心脏。修女的妩媚和从容,綾乃的认真和害羞,綾乃母亲的定力和冷静,同样印象深刻。相比与丸户之前的作品,本次成年人的党争能够让他放开手脚来写。吻是契约,是记忆的蚕食和交换,是让人心疼的笑容。修总是在不断选择和放弃,宛如荒原上的旅人。但党争之外关于道德底线的问题,处理的不够好,展开铺垫不够完整。最后,这样愉快的结尾,充满了恋爱喜剧的戏谑。OP和ED都很得劲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1话 / 2010年1月23日 / 山口祐司 / TYPE-MOON
2021-12-7
缩水烂作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13话 / 2014年10月4日
2021-10-28
男人与自己的决斗 男人与所陪伴的女人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第二季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2ndシーズン
13话 / 2015年4月4日
2021-10-28
男人与自己的决斗 男人与所陪伴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