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8-2 / 标签: 动画工房 偶像 2023年4月 漫画改 赤坂明 2023 平牧大辅 田中仁
第一集是全方位的强,作画、演出、配乐无不令人惊艳,在今年算是首屈一指的存在。后续制作虽比不上第一集,但部分集数也可圈可点,ep.6镜头切换对比出的反差感强烈,ep.7最后ed神插入也颇为震撼。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Season2
12话 / 2023年4月9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8-3 / 标签: 原创 高达 SUNRISE 大河内一楼 2023年4月 2023
ep.14和15不错,后面便急转直下,完全放弃剧情逻辑。诸多角色塑造崩坏,劳达对挑染大打出手,狸猫和米米的感情戏甚至不如一期,高达更是沦为大量无关紧要设定的陪衬,看完后最大的感受就是不知所云。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8-1 / 标签: Production.I.G 2023年4月 漫画改 悬疑 战斗 2023 森大貴 石黑正数
ep.8神回,传递出的生命的重量与二人间的真挚情感令人落泪。“疼死了!笨蛋!!!”“谢谢你,让我以人的样子死去。谢谢你,给我眼睛。谢谢你,至今为我做的一切。我爱你。”受限于单季度篇幅,结尾处理得比较仓促,诸多伏笔需要等到二期回收。 -
COLORs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荒木哲郎 / 米山舞;人物设定辅佐:佐藤時人;副人物设定:齋藤千尋
2023-3-29 / 标签: 短片 WITSTUDIO 荒木哲郎 2023 米山舞 泽野弘之
-
秘密的花园 秘密のはなの庭
1话 / 2023年3月21日 / 石舘波子
2023-3-29 / 标签: 短片 2023 石馆波子
六分钟讲述了三代人的亲情,五部曲里音乐与画面贴合的最好,也是故事讲述的最为清晰明了的一集 -
别当欧尼酱了! 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井慎吾 / ねことうふ(月刊ComicREX/一迅社刊) / 今村亮
2024-1-2 / 标签: 性转 日常 StudioBind 搞笑 2023年1月 漫画改 2023 藤井慎吾
以ep.9 A part为代表的几个单集做的不错,但前中期节奏有些慢了。 -
转生公主与天才千金的魔法革命 転生王女と天才令嬢の魔法革命
12话 / 2023年1月4日 / 玉木慎吾 / 鴉ぴえろ「転生王女と天才令嬢の魔法革命」(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井出直美;副人物设定:前田恭佑
2023-4-20 / 标签: 百合 异世界 2023年1月 轻小说改 Diomedéa 2023 渡航 玉木慎吾
大部分集数制作还行,倒是ep.5这样关键的战斗回有点崩,中后期政治戏影响观感。艾妮丝和尤菲的人设和百合互动不错,算是本作最大的亮点。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26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2022 CoMixWaveFilms
欢乐的旅行篇与充满伤痛的门内记忆形成对比,以公路片的形式和本土民俗神话为载体来表达对311大地震的思考,其中的灾害史观与传达出的勇气令人触动。但感情线过于突兀,仅比追逐繁星的孩子里的角色塑造好一点,融合了过多要素导致顾此失彼。 -
恋爱FLOPS 恋愛フロップス
12话 / 2022年10月12日 / 長山延好 / Love Flops Project / 植田和幸
2023-3-29 / 标签: 原创 2022年10月 搞笑 Passione 2022
前期整活挺搞笑,反转后的剧情反而较为平淡,比较套路,好在最后算是平稳落地。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3-4-25 / 标签: MAPPA 漫画改 藤本树 2022年10月 战斗 2022
节奏和分镜很奇怪,其他方面等补完原作后再评价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7-24 / 标签: 芳文社 CloverWorks 音乐 日常 2022年10月 漫画改 2022
演出比较有趣,但作为乐队主题的动画,最后的live显得平淡了些 -
秋叶原冥途战争 アキバ冥途戦争
12话 / 2022年10月6日 / 増井壮一 / ケダモノランド経営戦略室 / 仁井学
2023-8-5 / 标签: P.A.WORKS 原创 2022年10月 战斗 2022 増井壮一
第一集番茄酱乱飙的女仆不禁令人大呼震撼,但到中期节奏把握不好,和美性格转变过快,一转棒球回又仿佛麻子附体。一开始的荒诞与无厘头未能保持,在女仆与黑帮这两个元素中失去平衡,导致最后回到传统黑帮片的旧时代落幕剧情。 -
想要成为影之实力者! 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
20话 / 2022年10月5日 / 中西和也 / 逢沢大介(「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KADOKAWA刊) / 飯野まこと
2023-4-9 / 标签: 异世界 2022年10月 龙傲天 轻小说改 搞笑 中二 战斗 2022 中西和也 Nexus
用有限的经费营造出了男主的装逼人设,20集的演出相当不错。相比漫画版在人设和反差感上差了点,后期装逼有余,搞笑不足。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3-27 / 标签: 高达 SUNRISE 大河内一楼 2022年10月 2022
决斗与商战占据了这季的大部分篇幅,导致矛盾集中爆发的12集节奏过于仓促,挑染哥那段有些刻意,最后的番茄酱倒是有点意思。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10-12 / 标签: 漫画改 2022年7月 奇幻 KINEMACITRUS 冒险 2022 小岛正幸
配乐依旧出彩,ED将情感表达得淋漓极致。二期总体水平其实不错,但本季想表达的想法繁杂且抽象,结尾节奏较快,再采用保守的演出就稍显平淡,相较一期少了些爆点,有些可惜。 -
红白黑黄 冰雪帝国 RWBY 氷雪帝国
12话 / 2022年7月3日 / 鈴木利正 / Rooster Teeth Productions『RWBY』(Monty Oum) / 杉山延寛
2022-9-21 / 标签: SHAFT 2022年7月 虚渊玄 原创 冲方丁 2022 RWBY 战斗
制作过于拉胯,沙发套现在怎么成这个样子了。剧情方面Weiss的梦境拖了八集,节奏太慢。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9-26 / 标签: A-1Pictures 原创 2022年7月 战斗 日常 足立慎吾 2022
要素过多,但每一个方面都是浅尝辄止。设定,作画音乐,声优演绎都算不错,但后期剧情属实拉胯。真岛那套平衡理论毫无逻辑,千束有点MGS无杀害通关的意味,可惜塑造出来的效果远不如人意。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2-10-16 / 标签: A-1Pictures 原创 2022年7月 恋爱 丸戸史明 战斗 2022 田中智也
人物塑造非常优秀,梗小姐实在是太可爱了。尽管故事框架较为俗套,但仍然营造出了很多乐子和不错的反转。从恋爱喜剧开头到严肃展开到大团圆结局,在不断整活的同时也算是平稳落地。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2-10-4 / 标签: 悬疑 2022年4月 轮回 漫画改 OLM 2022 渡边步 濑古浩司
开头几集确实惊艳,中后期制作忽高忽低,关键回演出拉胯,音监下线,好在结局还算平稳落地。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11-8 / 标签: 恋爱 A-1Pictures 搞笑 校园 2022年4月 漫画改 2022
极致浪漫,最后一集音乐响起时感动无比。延续前两季高质量水准的同时,第三季制作更上一层楼,演出和ED更是无可挑剔,无不令人感受到制作组对作品的热爱。 -
街角魔族 2丁目 まちカドまぞく 2丁目
12话 / 2022年4月7日 / 桜井弘明 / 伊藤いづも(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大塚舞
2022-8-6 / 标签: 芳文社 J.C.STAFF 百合 2022年4月 日常 漫画改 2022
主线与日常交织,整体节奏把握的比较到位。搞笑温馨的日常中蕴含着些许感动,观感非常舒适。
看过的标签
- 24漫画改
- 202022
- 102023
- 10原创
- 9轻小说改
- 9搞笑
- 9日常
- 82021
- 8战斗
- 7校园
- 72018
- 6新海诚
- 6恋爱
- 6A-1Pictures
- 6剧场版
- 62022年10月
- 62021年7月
- 52022年4月
- 5异世界
- 52018年1月
- 5短片
- 42022年1月
- 42022年7月
- 4J.C.STAFF
- 4游戏改
- 4百合
- 42020
- 4CloverWorks
- 4SHAFT
- 3小岛正幸
- 32023年4月
- 3MAPPA
- 32021年10月
- 3芳文社
- 3KINEMACITRUS
- 3奇幻
- 3治愈
- 3偶像
- 2锦织敦史
- 2CoMixWave
- 22018年10月
- 2爱情
- 22020年4月
- 2TV
- 2高达
- 2龙傲天
- 2増井壮一
- 22017
- 2Passione
- 2悬疑
- 22011
- 22017年7月
- 2青春
- 2石原立也
- 2音乐
- 2京阿尼
- 2科幻
- 2大河内一楼
- 2冒险
- 2MADHouse
- 2SUNRISE
- 22023年1月
- 2P.A.WORKS
- 1Type-Moon
- 1石馆波子
- 1木緒なち
- 1CoMixWaveFilms
- 12016年10月
- 1平牧大辅
- 1PINEJ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