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绿林寮 ここはグリーン・ウッド
6话 / 1991-11-22 / 望月智充 / 那州雪絵(白泉社「花とゆめ」) / 後藤真砂子
2023-12-9 / 标签: 女性向 1993 OVA
有很多时代局限性的作品 但是相对应的有很多时代朦胧美丽的滤镜 尤其在望月智充的个人风格加持下 有一种青涩欢快的氛围 短短几话每个人的形象都有独特性 最后两话的故事大概只有在这种氛围下才能成立 如果不是最后的结局走向 果真是恐怖故事呢…… -
圣女的魔力是万能的 聖女の魔力は万能です
12话 / 2021年4月6日 / 井畑翔太 / 橘由華 (株式会社KADOKAWA/カドカワBOOKS 刊) / 石川雅一
2023-11-30 / 标签: 2021 女性向
制作真的很贫穷 但是没有想象中那么不堪 剧情的确老套 但是还算平稳 能够看下去 圣的性格确实蛮可爱的 -
拾荒者统治 Scavengers Reign
12话 / 2023年10月19日 / Joseph Bennett, Charles Huettner
2023-11-29 / 标签: 2023 收藏
十分精彩 外星的生态与生命的各种形式 想象力和视觉上的自由最适合动画这种媒介,前面几集不同线路上的各种生态真的太能体现那种无谓善恶而单纯存在着的生命美学,非常着迷,剧情上sam和ursual的奇遇,levi的转变很有意思,可能较无聊的是最后那段争夺戏码,但是中间也蕴藏了很多有意思的细节,比如最后出现的焚香的“神龛”。联想起亲生命假说(biophilia hypothesis),主张人类有种亲近自然世界的本能,威尔森在著作《亲生命性》中定义亲生命性为“与其他生命型式相接触的欲望” ,试着换角度想象外太空来的生命迫降在地球,有些降落在了非洲大草原,有些降落在长安街,有些降落在南极,ta们眼中的地球生态是否也是如此神奇而费解。性别视角也很棒,基本不存在刻板印象厌女令人不适的场景,反观同季度的另一部科幻题材动画冥王Pluto,单这个角度上的差距不是一星半点。 -
蓝眼武士 Blue Eye Samurai
8话 / 2023年11月3日 / Jane Wu、Ryan O'Loughlin、Earl A. Hibbert、Alan Wan、Michael Green、Sunny Sun、Alan Taylor / Amber Noizumi、Michael Green / Brian Kesinger[主]、Naomi Baker、Abigail Larson、Julia Srednicki、Malcolm Wopé、[副]Paloma Alpera、Damon Bard、Wayne Johnson
2023-11-23 / 标签: 2023 收藏
非常优秀的动作和打戏场景 有种john wick式的爽感,幻视游戏场景 ,主控只狼/对马岛/仁王的感觉 ,对动作类游戏迷来说观感超良好!!!剧情上不如当成是一个外在非常接近现实日本内核相差很远的平行世界,在这个世界里,女主走上的不是花木兰式的代父从军,而是被熊熊复仇之火燃烧的弑父之路,鸦片枪只pc,在影片里似乎一切都是殖民扩张和父权制带来的罪恶,先不论本片的探讨我个人是否认同,这种主题我是很中意的。角色方面,似乎有一盏探照灯,灯光照亮的女主和女二是丰满有弧光的。但在灯光没有关照到的角落,其他女性是懦弱的,性客体化的,提供不限于窥淫的娱乐价值,因此感觉本片的性别论调是比较矛盾的。但是就算有这种矛盾,我还是希望有更多的影片塑造这样的女主角,无畏爱与杀戮。最喜欢ep5,不断闪回剪切很有观赏性 期待续作 PS. 续作应该场景在欧洲,文化语境上感觉会比这部好 -
冥王 PLUTO
8话 / 2023年10月26日 / 河口俊夫 / 「PLUTO」(鉄腕アトム「地上最大のロボット」より)浦沢直樹×手塚治虫/長崎尚志プロデュース/監修:手塚眞/協力:手塚プロダクション(小学館 ビッグコミックス刊) / 藤田しげる
2023-11-18 / 标签: 2023 收藏
制作非常优秀,无论是分镜,动作还是世设背景,BGM也能足够烘托氛围,但是剧情上高开低走 刚开始的分散支线很有意思 细节和文本也足够优秀有韵味 故事叙事也能烘托出很好的悬疑感吸引人看下去,但是最后的结尾真的蛮一言难尽的,就算不论消弭仇恨的观点是否本身能站住脚,在影片里也是没有足够支撑的,大写的兜不住啊…… 总体而言,前几话的质量就算值了吧,最喜欢诺斯二号和盖吉特的叙事,前期的阿童木也足够好 ps 最后两集还不如不看 -
蓝色巨星 BLUE GIANT
1话 / 2023年2月17日 / 立川譲 / 石塚真一「BLUE GIANT」(小学館「ビッグコミック」連載) / 高橋裕一
2023-11-16 / 标签: 2023 动画电影 收藏
音乐真的是特别适合用动画这种媒介来视觉呈现的 而且热血的故事虽然讲过上万次了 还是会被感动到 名称的Blue真的很点题 蓝焰的热力 阴郁 灼烧和生命力 有一段玉田问“jazz和其他音乐有什么不同” 大说是感情,看完之后我感觉与其说是回答这个问题 不如说是诠释了大心中的jazz是什么 是需要死一次才能展现出来的情感 对于三人来讲只有jazz能够回应这种期待 而作为观众的我 看着台上三人的盛大死亡 仿佛又活了过来 -
拳愿阿修罗 Season2 ケンガンアシュラ Season2
12话 / 2023年9月21日 / 岸誠二 / サンドロビッチ・ヤバ子 / だろめおん(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森田和明
2023-11-14 / 标签: 2023
还是很好看 动作戏真爽快 bgm也很带感 一部看起来很嗨的番也是十分难得 按照漫画的剧情下半部分才是最期待的 就是还要等好一阵 ps· 不听到女主持人的解说我真的很难熬 cv超好评 -
镜之孤城 かがみの孤城
1话 / 2022年12月23日 / 原恵一 / 辻村深月「かがみの孤城」(ポプラ社) / 佐々木啓悟
2023-11-12 / 标签: 2022 动画电影
虽然解密部分有点过分简单 但是我想本作的用心之处应该不在解密 二十在救赎和治愈的部分 这里面的大人真的好棒 希望每一位青春期遇到问题的少女少年都可以遇到能够帮助自己的大人 晶真的好棒 画风比较平实 标准日系 制作不错的 -
大奥 大奥
10话 / 2023年6月29日 / 阿部記之 / よしながふみ「大奥」(白泉社・MELODY) / 佐藤陽子
2023-11-11 / 标签: 2023 女性向
一开始我看的时候真得很不适应网飞这版的作画,过于电脑感没有古典的韵味,但是追完后,我发现其实这版的作画并不粗糙,很少崩坏的场面,op和ed非常美,配上川井宪次的音乐,非常大气顿挫。而本身剧情也是很忠实于原作,乱改乱删基本没有。很多人一看到简介会以为这部男女反转的宫内故事是一部”女爽番”,但是其实根本不是也不爽,我一直以来个人的观点是:本作内核是对父权制的批判,封建父权制最高峰时代,就算男女地位反转,但这种制度对人心的戕害依然存在感十足,作为传宗接代工具的“家光”和入奥的有功,哪怕是这种制度最忠实的守护者春日局,没有哪个人可以逃开。有功的cv配得真好,那种优雅温柔和幻灭感。如果再拍还是会看的,希望作画能再精致一点。 -
AI电子基因 AIの遺電子
12话 / 2023年7月7日 / 佐藤雄三 / 山田胡瓜 (秋田書店「少年チャンピオン・コミックス」刊) / 土屋圭;副人物设定:尾崎智美
2023-11-11 / 标签: 2023
有一些很精彩的小故事 比如陪伴型机器人 学校 客服那几段 但是这些闪光点还是在过于乏味平淡的故事中暗淡了 世设还蛮有意思 要是脚本水平在高点就好了 蛮喜欢小的切入点讲近未来的故事 不过感情戏实在是过于俗套 不如不写………… -
金之国水之国 金の国 水の国
1话 / 2023年1月27日 / 渡邉こと乃 / 岩本ナオ「金の国 水の国」(小学館フラワーコミックスαスペシャル刊) / 高橋瑞香
2023-11-7 / 标签: 2023
无聊加恶心 想要以贬喻褒 但是文本很粗糙 制作有剧场水平 但是是真的浪费时间 -
不死少女 杀人笑剧 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
13话 / 2023年7月5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青崎有吾「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講談社タイガ刊) / 伊藤憲子;副人设:小園菜穂、諏訪真弘
2023-11-7 / 标签: 2023
人设很有意思 男主不招人烦 落语蛮有趣的 女主和女仆我好喜欢 尤其是女主的古典发型和妆容 还时不时会吐槽自己 真的太可爱了 推理部分承担搞笑内容 最后人狼村的故事和画面还蛮不错的 尤其是最后一段打戏 不过如果能在细节上丰富人物情感和细节 那就更好了 期待续作(会有吗)ps 吸血鬼和女仆这顿cp饭真的好香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10-12 / 标签: 2023 收藏
太棒了 好久没有看这么扣人心弦的乐队番 好几集都泪目 演出也很贴合表达 ep13的音乐也太棒了 快点来新的啊aaaaaa -
落第魔女 风花与暗之魔女 らくだい魔女 フウカと闇の魔女
1话 / 2023年3月31日 / 浜名孝行 / 「らくだい魔女」シリーズ 作・成田サトコ 絵・千野えなが(ポプラ社刊) / 杉田まるみ
2023-10-10 / 标签: 2023 动画电影
非常一般 从世界观到人设剧情制作上 都不太行 海报诈骗 音乐还行 -
百姓贵族 百姓貴族
12话 / 2023年7月7日 / 澤田裕太郎 / 荒川弘 (新書館「ウィングス」連載) / まつもとあやね
2023-10-6 / 标签: 2023
蛮有趣的 适配原作四格 可爱的制作 -
恶魔城:夜曲 Castlevania: Nocturne
8话 / 2023年9月28日 / Sam Deats
2023-10-6 / 标签: 2023 收藏
这一步制作资源可以看出来很充足 打戏没有前作那么惊艳 但是质感依旧很在线 角色的人设太吸引人了 文戏依旧出彩 后面妈妈和神父的对白 就是也太狡猾了!阿鲁卡多最后出现一分钟就完结了 又是无尽的等待啊…… -
命运-奇异赝品 黎明低语 Fate/strange Fake -Whispers of Dawn-
1话 / 2023年7月2日 / 榎戸駿·坂詰嵩仁 / 成田良悟・TYPE-MOON 『Fate/strange Fake』(電撃文庫刊) / 山田有慶
2023-9-3 / 标签: 2023
圣杯战争还是看疯子玩有意思 -
黄金神威 第四季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第4期
13话 / 2022年10月3日 / すがはらしずたか(菅原静貴)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山川拓己;人物设定协力:山本美佳
2023-7-5 / 标签: 2023 收藏
终于要等到最终季了 这一季也延续了之前的调性 无厘头和变态 以及美食吃播。不过比起前几季戏剧性比较弱 因为马上大结局了 可以视为暴风雨前的平静 制作依旧贫穷hh (唯一的遗憾是最喜欢的角色尾形这季里篇幅好少)ps 鱼变态cv居然是关智一 惊喜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Season2
12话 / 2023年4月9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7-4 / 标签: 2023
23话结尾插图居然是枢梁啊 是要推一波兄弟爱吗//追完最后一集 太难看了 无论是剧情还是人物感情 如果要卖红白女女爱能不能不要总是在bg之间徘徊 只会让人觉得恶心 而且费劲勾勒的企业 地球矛盾什么的 都是什么用处 剧情和人物不能随着bgm的氛围这么轻易的变换吧。真的除了画面意外很没有诚意 连机体都乏善可陈 浪费时间追了 -
地狱乐 地獄楽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牧田佳織 / 賀来ゆうじ(『地獄楽』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久木晃嗣;副人设:岸香織、五月麻帆、新妻大輔、りお
2023-7-4 / 标签: 2023
制作水平时高时低(大部分情况下是不咋地)但是cv和ost都不错 本身漫改的题材视觉上也很有冲击力(mappa做得比起漫画差太多了)剧情蛮标准的 总体而言及格水平吧 -
放学后失眠的你 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
13话 / 2023年4月10日 / 池田ユウキ / オジロマコト 「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福田裕樹
2023-7-4 / 标签: 2023
制作水平不错 叙事角度有趣 但是后面开始主讲两人恋情时开始变得很无聊 个人而言 我还是更喜欢看其他内容 校园生活 失眠 天文 照相什么的 这一季度里面比较好的作品(不过也经历了从一开始的惊艳到之后的失望……)ps 曲这个角色总感觉少了一层 动作很灵动鲜活 但是整体人物却不太饱满 男主的故事也是讲了一半就没了 可能篇幅再长点会好点 -
冰海战记 第二季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SEASON 2
24话 / 2023年1月9日 / 籔田修平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阿比留隆彦、[副]若狭賢史、辻村幸輝、あべたくじ(阿部卓司)、渡辺慶子、色部美穂、安食圭
2023-6-27 / 标签: 2023 收藏
各方面都很扎实的番 看着很爽//虽然这一季没有上一季那么紧张那么惊心动魄 但是这一季文学性真的太强了 人物的内心和选择都展现得非常独特 另外需要大夸特夸一下分镜 完全发挥了动画这种媒介的优越性,虽然是真实系,但是经常在展示人物内心的时候有神来之笔 可不可以期待下一部呢(虽然这部制作已经很不容易了) -
她去公爵家的理由 彼女が公爵邸に行った理由
12话 / 2023年4月10日 / 山元隼一 / 밀차 (Milcha)、고래 (Whale) 「彼女が公爵邸に行った理由」 (FLOS COMIC/KADOKAWA刊) / 橋本治奈
2023-6-27 / 标签: 2023 女性向
第6话可以感觉到用心了 怎么说虽然很古早很土狗 但是还是有打动人的点//追完了 竟然开始想追下漫画后续的剧情了 虽然作画细碎但是2倍速可救 还不错 -
魔法使的新娘 第二季 魔法使いの嫁 SEASON2
12话 / 2023年4月6日 / 寺澤和晃 / ヤマザキコレ「魔法使いの嫁」 (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加藤寛崇;副人物设定:井川麗奈、田中萌
2023-6-27 / 标签: 2023 女性向 收藏
虽然剧情上比上一季平淡许多(可能也是篇幅和学园篇剧情限制)但是还是很喜欢魔嫁的世界观和人物,谜语正好戳中我的嗨点hh,制作也在水准,希望能够再见到下一季,ed的插画好省钱但是好好看
看过的标签
- 126女性向
- 110动画电影
- 100收藏
- 89小电视
- 612023
- 432017
- 422018
- 41睡前故事
- 39年番
- 382007
- 332008
- 332011
- 322006
- 312022
- 312019
- 292012
- 29季番
- 282016
- 272020
- 262014
- 262013
- 252021
- 25动画短片
- 242010
- 222009
- 21OVA
- 202003
- 202004
- 192005
- 192015
- 182024
- 172001
- 152002
- 141999
- 141998
- 111993
- 101995
- 101992
- 92000
- 71989
- 61990
- 61991
- 61997
- 51988
- 5超年番
- 41996
- 41994
- 31973
- 31979
- 31982
- 31983
- 3短片
- 21987
- 21940
- 21985
- 21986
- 21984
- 11947
- 11980
- 11961
- 11978
- 11942
- 11951
- 11962
- 11971
- 11969
- 11957
- 11972
- 11977
- 1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