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和山田谈场Lv999的恋爱 山田くんとLv999の恋をする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浅香守生 / ましろ (コミックスマート「GANMA!」連載) / 濱田邦彦;副人物设定:今野亜希子
2023-7-12 / 标签: MADHouse 浅香守生
浅香守生拯救原作,漫符演出密集却不抢戏,姿态化的情动搭建起影像,结果还是情飘落在空处的失恋一刻最能勾起人的自怜和怜人心理。但是作为人类过于无暇的角色还是太乏力了,尽管akane简直是能毒害所有男人的好女人。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7-2 / 标签: 动画工房 赤坂明 平牧大輔
不是潮而是假装潮实际土,明明摆出了“推”的噱头,结果皮下依旧是上一个十年“萌”的爱欲模式,老物赤坂,在抗拒情感冒险的20年代,恋爱喜剧那一套已经行不通了!你《推子》又能连载到什么时候呢?//帽酱太可爱了我受不了了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3-6-17 / 标签: 庵野秀明 Khara
【SIFF25】重看。两年前并不喜欢真嗣把所有人一个一个安置妥帖的结尾,今天却理解了这份事无巨细的温柔并被其穿透,真的结束了,尽管第三村和宇部市的电线与铁路将一如既往地延伸向混沌的无限远方,女孩还是握着他的手跑出了站台,这是他们的终点,这是他们赋予人间的one last肯定。去幸福地亲吻吧,残酷又温柔的世界。谢谢,新世纪,再见,所有的EVA。 -
电影 拥抱!光之美少女♡光之美少女 All Stars Memories 映画 HUGっと!プリキュア♡ふたりはプリキュア オールスターズメモリーズ
1话 / 2018年10月27日
2023-6-17 / 标签: 光之美少女 东映
【SIFF25】第一部Q娃系列作品是在这样粉丝氛围下看的实在太好了,角色完全不认识也不影响觉得可爱。带小孩部分有点吵,片尾的歌舞环节真好看。 -
再见 银河铁道999 安卓梅达终点站 さよなら銀河鉄道999 -アンドロメダ終着駅-
1话 / 1981年8月1日
2023-6-12 / 标签: 东映 松本零士
【SIFF25】比前作更糟糕的剧作,看到心烦的金田特效,父亲形象无论从爱情或革命的角度而言都是败笔,“时空洪流中的女人”这个设定并没有表现出应有魅力,只有青春幻影的复读,想看《回忆爱玛侬》动画化了。 -
银河铁道999 剧场版 銀河鉄道999 映画版
1话 / 1979年8月4日
2023-6-12 / 标签: 松本零士 东映
【SIFF25】气质远大于剧作,梅德尔既是极致包容与爱的母亲,也是少年时代那个本以为能够构筑关系却不得不失去的青春幻影,双重的爱而不得搔挠着每一个幻想自己成为故事主角的男人,这是独属于少年的毒药。最后留在我心里的除了梅德尔火车窗中的美丽倒影外,只有那颗西部星球上孤零零的风沙墓碑。 -
穿长靴的猫 長靴をはいた猫
1话 / 1969年3月18日 / (演出) 矢吹公郎
2023-6-12 / 标签: 东映 矢吹公郎 宫崎骏
【SIFF25】其实进入魔王城才彻底进入动画的世界,但是之后一切的设计都太强了,不仅是作画意义上的强,更是以强作画为支撑的场面设计和动作桥段的高观赏性和趣味性,许多地方也能看到美国动画的影子,可惜从故事层面讲,早期童话的奇怪道德观实在拉低了观感。 -
数码宝贝大冒险 滚球兽的诞生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1话 / 1999年3月6日 / 細田守 / 中鶴勝祥
2023-6-11 / 标签: 细田守 1999 东映
【SIFF25】细田守的怪兽电影,或者可以说是特摄片,最精彩的无疑是作为异质生物的亚古兽与夜晚城市空间的沉默互动——日常的破坏感、水面下的不安、隐匿的危机,简直与《被狙击的街道》一脉相承,而进化后巨兽之战则是圆谷精神的体现——体积与质量的展现技巧、怪兽吼声与音乐的搭配,塑造了破坏力与日常的交互。请记住亚古兽站在散发着荧光的街灯、广告牌与自动售卖机前凝滞的那几秒,因为这是细田守此生最才华横溢的几秒钟 -
向山进发 Next Summit ヤマノススメ Next Summit
12话 / 2022年10月4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松尾祐輔
2023-5-25 / 标签: 8-Bit 2022年10月
重温了最后两话,富士山上的风吹散aoi头发的时候意识到了最想称赞爬山的理由:在这里,角色的生命力不由身体决定,而由身体和身体周边一切的互动决定,光和风浇筑出千变万化,它们是衣料的褶皱、皮肤的光影、发丝的浮动,世界在你身上留下的痕迹亦是你身体和情感的痕迹,这不正是aoi最后意识到爬山的理由?我看到了原画的性格与作品统一的奇迹。这也是我眼里爬山远胜于onimai的理由,那是生命力对角色力的胜利。 -
转生公主与天才千金的魔法革命 転生王女と天才令嬢の魔法革命
12话 / 2023年1月4日 / 玉木慎吾 / 鴉ぴえろ「転生王女と天才令嬢の魔法革命」(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井出直美;副人物设定:前田恭佑
2023-5-22 / 标签: 2023年1月 轻小说改 Diomedéa
政治格局完全没讲明白,设定背景却又挺有政治变局味,一方面觉得几个角色的政治决断你都展开说说呢,一方面又觉得算啦算啦多让渡航写写女同啵嘴得了,看得头大。 -
因为太怕痛就全点防御力了。2 痛いのは嫌なので防御力に極振りしたいと思います。2
12话 / 2023年1月11日 / 大沼心 / 夕蜜柑(カドカワBOOKS『痛いのは嫌なので防御力に極振りしたいと思います。』/ KADOKAWA刊) / 平田和也
2023-5-10 / 标签: 2023年1月 轻小说改 SILVERLINK. 大沼心
-
被解雇的暗黑士兵(30岁)慢生活的第二人生 解雇された暗黒兵士(30代)のスローなセカンドライフ
12话 / 2023年1月7日 / 追崎史敏 / 岡沢六十四·漫画/るれくちぇ(講談社「月刊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米澤怜美
2023-4-26 / 标签: 2023年1月 轻小说改
暗黑士兵可以读一点阿伦特。 -
灌篮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
1话 / 2022年12月3日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江原康之;次要角色设定:番由紀子
2023-4-23 / 标签: 井上雄彦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事实证明,我可以怀疑井上作为动画电影监督的基础能力,可以怀疑他对于叙事对于影像的把控能力,但唯独没资格怀疑井上煽动情绪的魄力与杀伤力,这种一力降十会或许是比他的画技更重要的才能。“我的光辉时刻就是现在了!”今天的过去塑造了明天的故事,少年们释放着光与热的球场上,是万人共通的此时此刻。 -
异世界舅舅 異世界おじさん
13话 / 2022年7月6日 / 河合滋樹 / 殆ど死んでいる(WebComicアパンダ連載/KADOKAWA刊) / 大田和寛
2023-4-21 / 标签: 2022年7月 AtelierPontdarc
-
别当欧尼酱了! 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井慎吾 / ねことうふ(月刊ComicREX/一迅社刊) / 今村亮
2023-4-19 / 标签: StudioBind 2023年1月 藤井慎吾 今村亮 横手美智子
能把完全看不下去的原作改编到这个地步,横手美智子确实了不起。接下来是虚无的批评:在刻意让人意识到女性的作品里,用美妙的肉体和运动发明的规制式萌妹和萌妹世界不仅是精神病的问题,更是无趣味的问题。 -
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 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澤潮
2023-4-17
还挺喜欢新海诚早期的这套文青忧郁风格的。《云之彼端》可以视作和《星之声》的一个互文:《星之声》是以你我的关系性跨越宇宙的空间距离,或者说以宇宙的遥远来肯定你我的关系,纵使相隔宇宙,恋情也能跨越时间;而《云之彼端》则是失去了记忆,失去了约定之地,失去了你我的关系性,纵使相逢,亦只能各自寂寞生活。 -
言叶之庭 言の葉の庭
1话 / 2013年5月3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土屋堅一
2023-4-17 / 标签: 新海诚
在失去了师生关系的庭院里,你和我才拥有了建立情感关系的可能;在被过度美化的风景里,不懂你心思的我才能怜惜自己的心意。新海诚阳痿型自恋作最高峰,永远反对诚哥写二人幸终的故事。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4-17 / 标签: 新海诚
上京的浪荡子芹泽站在地震废墟之前察觉到的美,诚哥不敢细说,十足可惜。其实死亡之不可表象与人世之无常本身又如何不是一种有常,执着于311而堪不透这一点的新海诚只能投身于名为everydaylife标准答案,用漂亮的光漆抹掉那些无言的摩灭之赋,所以《天气之子》里还能在东京找到废弃大楼顶上的鸟居,而《铃芽之旅》里只能找到皇居地下的空洞遗迹。 -
想要成为影之实力者! 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
20话 / 2022年10月5日 / 中西和也 / 逢沢大介(「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KADOKAWA刊) / 飯野まこと
2023-2-23 / 标签: 2022年10月 轻小说改 中西和也
简单轻快的误会喜剧,主动装逼时爽感能给够,龙套角色扮演时拍得很搞笑,中二度和美少女管够,是点子和执行都很好的那类作品,中西和也也确实是懂轻改的,前途大大滴有! -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2-18 / 标签: 2022年10月 WITSTUDIO CloverWorks
建议对标蜡笔小新,8分钟1小集得了。 -
因为太怕痛就全点防御力了。 痛いのは嫌なので防御力に極振りしたいと思います。
12话 / 2020年1月8日 / 大沼心、湊未來 / 夕蜜柑(カドカワBOOKS『痛いのは嫌なので防御力に極振りしたいと思います。』/ KADOKAWA刊) / 平田和也
2023-2-12 / 标签: 2020年1月 轻小说改 SILVERLINK. 大沼心
-
犬王 犬王
1话 / 2022年5月28日 / 湯浅政明 / 古川日出男「平家物語 犬王の巻」(河出書房新社) / 伊東伸高
2023-2-2
《犬王》担得起《平家物语》的主标题,舞动的手足、嚎叫的面孔,皆为历史洞窟中生命的剪影,这是一场为失语的骨和肉举办的祭典,是《平家物语》的物语,是曾经活着的人的故事,想必千年以后,也会有人唱过去的歌。汤浅比山田多出的一截慧根在于:他让历史演绎自己,而非理解自己。
看过的标签
- 15轻小说改
- 122021年1月
- 122021年10月
- 11A-1Pictures
- 11SUNRISE
- 9CloverWorks
- 9漫画改
- 8高达
- 8富野由悠季
- 72021年4月
- 7XEBEC
- 7剧场版
- 62020年10月
- 6OVA
- 6东映
- 6大河内一楼
- 6SILVERLINK.
- 6WITSTUDIO
- 62022年10月
- 52023年10月
- 5冲方丁
- 5音画
- 52023年7月
- 52021
- 4京都动画
- 4原创
- 42021年7月
- 42022年7月
- 4佐藤卓哉
- 4BONES
- 4谷口悟朗
- 4LIDENFILMS
- 4Netflix
- 42023年1月
- 4动画工房
- 4新海诚
- 3Genostudio
- 3PINEJAM
- 3细田守
- 3MADHouse
- 3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 32005
- 32006
- 3StudioKAI
- 3MAPPA
- 3蜡笔小新
- 32022年4月
- 32007
- 3吉卜力
- 3StudioColorido
- 3大沼心
- 32020年4月
- 32020
- 3StudioBind
- 3SHIN-EI
- 22019
- 2若林信
- 2伊藤智彦
- 22023
- 2野崎まど
- 2山田尚子
- 2佐伯昭志
- 2冈本学
- 2BNPictures
- 2牛尾宪辅
- 2神风动画
- 2安倍吉俊
- 2TRIGGER
- 2大河内
- 2松尾祐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