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anon
24话 / 200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9-8-8
把游戏中众多路线融合进24集动画,上下过渡没有明显突兀,沃金改编能力还是强,虽然导致男主在不断触发事件,不过能领略众女主的魅力这点还是值得的;本作更喜欢的是对于氛围的塑造,在摇晃的草地呼唤沉睡的少女、在月光照耀的教室抱住自责的少女,在喷泉的荧光中少女的轻轻一吻,在漫天飞舞的雪花中与少女互诉歉意,在樱花纷飞的春天与少女迈向未来 -
攻壳机动队 S.A.C. Solid State Society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Solid State Society
1话 / 2006年9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 りぱ、後藤隆幸、西尾鉄也
2019-5-10
针对老龄化社会推演的故事,不过可能是由于剧场版的篇幅,逻辑剧情BUG相比TV版多了不少 -
蜂蜜与四叶草II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II
12话 / 2006年6月29日 / 長井龍雪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18-6-29
理想与爱恋,终有遗憾;迷惑与不安,或将消散;青春之旅,砥砺而行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个别的十一人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Individual Eleven
1话 / 2006年1月27日
2019-5-11
第2季的主线剧情比第1季的要长,为了使剧情能够连贯起来,细节与剧情删减比上个OVA更加严重,剧情发展与本篇也有所不同,某些对话还更改过 -
Fate/stay night Fate/stay night
24话 / 2006年1月6日 / 山口祐司 / TYPE-MOON / 石原恵治
2019-2-28
制作谈不上精良,某些剧情也经不起推敲,对士郎的人物塑造尤为糟糕,不过还是能在一些只言片语中一探人物的本心,最后Saber躺在树下那一幕堪称经典,而川井的音乐无疑是整部作品中最耀眼的存在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笑面男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the Laughing Man
1话 / 2005年10月23日
2019-5-11
把主要事件串在了一起,不过受限于篇幅导致一些细节丢失,拿来回顾下主线剧情还行 -
蜂蜜与四叶草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24话 / 2005年4月14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18-6-29
扎实的人物塑造,出色的台词功底,治愈人心的剧情,青春的不安与迷惑,暗中喜欢的自我 -
奇诺之旅 塔之国 -自由创作- キノの旅 塔の国 -Free Lance-
1话 / 2005年3月30日 / 中村隆太郎
2019-6-22
不协助的人会被杀掉,留下来的人只能让自己去接受,在无意义中寻找意义,不过说不定人生也只是无意义的行为,能从中自我我满足就行 -
奇诺之旅 活着的目标 -活下去。- キノの旅 何かをするために -life goes on.-
1话 / 2005年2月19日 / 渡部高志
2019-6-22
大人之国的后续,旅行出门没有本事与杀人自保的决心只会命丧途中 -
AIR 剧场版 Air 劇場版
1话 / 2005年2月5日 / 出﨑統 / Key/VISUAL ARTS / 小林明美
2019-3-2
画面跟演出还是过于奇怪,音乐则是听到了几首熟悉的曲子,剧情精简为观铃的主线,前中段观感还行,后段节奏过于跳跃,有把终点跑步做出来还是可以的 -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9-4-30
美术跟音乐相比前作有过之而无不及,游行那段快把我给看呆了,剧情其实并不怎么复杂,好几处的演出也惊艳无比,最重要的果然还是攻壳的魂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19-5-10
主线密度相比前作高了不少,单元剧的水作反而没前作高,主线故事难民问题遥想现在真有前瞻性,可惜一些细节设定问题令观感略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