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异种族风俗娘评鉴指南 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小川優樹 / 天原・作画:masha(「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KADOKAWA刊) / うのまこと
2020-5-15
已经可以划为里番了吧,想象力是挺丰富的,还算有趣吧 -
恋爱游戏世界对路人角色很不友好 乙女ゲー世界はモブに厳しい世界です
12话 / 2022年4月3日 / 三浦和也、福元しんいち / 三嶋与夢 (GCノベルズ/マイクロマガジン社刊) / 鈴木政彦
2022-6-19
整体故事还是不错的,超过预期。尤其满意男主与两个女主和谐共处的结局,让人不由想起仙剑一,完全就是李逍遥、赵灵儿、林月如的配置。从这个角度去看,更是别有一番风味。 -
魔物娘的医生 モンスター娘のお医者さん
12话 / 2020年7月12日 / 岩崎良明 / 折口良乃/イラスト:Zトン『モンスター娘のお医者さん』(集英社ダッシュエックス文庫刊) / 加藤裕美
2020-9-29
标准的后宫番,12集就搞出了至少10个后宫,的确是可以,还算有趣。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13话 / 2015年1月8日 / 亀井幹太 / 丸戸史明(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富士見書房BC) / 高瀬智章
2024-5-8
还挺不错的后宫恋爱番,几个女主角各具特色。我还是最喜欢女主,淡定、腹黑、情绪稳定,能够支持男主的事业,都是女孩子最稀缺的优点。 -
姐姐的妄想日记 霭子姐那即使从本篇中跑出来也停不下来的独角戏 姉ログ 靄子姉さんの本編を飛び出しても止まらないモノローグ
2话 / 2014-04-18
2019-8-2
制作比较差,内容也不多,但也还算有趣。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3-6-11
还是很有趣的,最让我动容的是动画反映的主旨竟是对工业文明的反思。女主对反派说的“因为离开了土地,所以文明灭绝了”,发人深省。配乐真的是太好听了。 -
宅男腐女恋爱真难 ヲタクに恋は難しい
11话 / 2018年4月12日 / 平池芳正 / ふじた(「comic POOL」連載/一迅社刊) / 安田京弘
2018-8-21 / 标签: 搞笑 日常 恋爱
故事还不错,挺甜的,就是人设实在不喜欢,基本上就不换衣服。BL方面有点儿受不了。感觉还比较有趣,但也也并不是特别喜欢。 -
火影忍者 NARUTO -ナルト-
220话 / 2002年10月3日 / 伊達勇登 / 岸本斉史 / 西尾鉄也、鈴木博文
2018-1-1 / 标签: 热血 励志 奇幻
标准的热血少年漫,虽然做任务什么的进度慢了一些,但还是挺有趣的。不过总体来讲,还是少了一些有趣的因素,战斗系统也不是非常完善。最为关键的是,将近100集的原创剧情,几乎把我的忍耐力考验到极限,连我也完全不能忍了!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1-7-20
质量上乘的原创之作,音乐画面都不错。然而,对于这种严肃的科幻作品我更关注的还是整体的逻辑性和故事性。然后这里面所有人物动机都怪怪的,不管是人还是AI。为了不让人类依赖AI,所以要毁灭人类?女主AI唱出饱含心意的歌曲,就意味着人类还有希望?这些论断的逻辑关系何在? -
鱼 ギョ
1话 / 2012年2月15日 / 平尾隆之 / 伊藤潤二「ギョ」(小学館 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刊) / 高橋タクロヲ
2024-2-28
还可以吧,主要还是讨论日本的军国主义和反人类的生化武器,算是让人们看到了军国主义是如何自食其果的。片中挥之不去的恶臭,就是指代军国主义的恶臭吧,看到日本能拍出这样的片子还是令人开心的。 -
飞翔的魔女 ふらいんぐうぃっち
12话 / 2016年4月9日 / 桜美かつし / 石塚千尋「ふらいんぐうぃっち」(別冊少年マガジン / 講談社) / 安野将人
2023-1-9
挺好的治愈番,就是偏文艺了一些。而且这部番的人物塑造还是弱了些,悠哉日常大王这样的经典主要在于人物塑造的太成功了。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11-30
前期还不错,人物交替出场。但整体剧情逻辑还是缺乏说服力,比如黑社会们为何如此信任男主角,被男主角一个出租车司机玩弄于股掌之中。整个悬疑和推理的过程也并不精彩,故事也很普通。唯一的亮点是动物与人的关系,但这并不影响主线剧情,仅仅是一个反转,与主线剧情无甚关系的反转。不过作为现代社会众生相来看倒是不错。 -
目隐都市的演绎者 メカクシティアクターズ
12话 / 2014年4月12日 / 八瀬祐樹 / じん / 阿部厳一朗
2018-1-1
开始感觉还不错,多线叙事,角色互相穿插,探索这些还是挺有快感的。但是最后2集真的是什么都看不懂。 -
关于前辈很烦人的事 先輩がうざい後輩の話
12话 / 2021年10月9日 / 伊藤良太 / しろまんた (一迅社「comic POOL」連載) / 阿部慈光
2022-1-3
挺不错挺温馨的职场生活恋爱剧,没什么波澜壮阔的情节,但还是很放松开心的 -
春原庄的管理人 すのはら荘の管理人さん
12话 / 2018年7月5日 / ねこうめ(一迅社刊「まんが4コマぱれっと」连载中)
2018-9-25 / 标签: 后宫 日常
挺有意思的一部番剧,色气满满啊,但也正是这点让人欲罢不能 -
龙与虎 とらドラ!
25话 / 2008年10月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2024-3-28
按说应该是非常不错的校园恋爱番,但我可能的确是过了青春期懵懂的年纪,实在是代入不进人物的思想感情。而且这部番感觉也不是重人物的描写方法,至少我对于其中每一个人都说不上多喜欢。 -
因为太怕痛就全点防御力了。 痛いのは嫌なので防御力に極振りしたいと思います。
12话 / 2020年1月8日 / 大沼心、湊未來 / 夕蜜柑(カドカワBOOKS『痛いのは嫌なので防御力に極振りしたいと思います。』/ KADOKAWA刊) / 平田和也
2020-6-21
非常友爱的游戏番,大家在一起就是开开心心的玩游戏。女主的异常体质也是非常有趣,好友们一起组建公会也很好玩。总之,是一部休闲的好片子。 -
好想告诉你 君に届け
25话 / 2009年10月6日 / 鏑木ひろ / 椎名軽穂(「君に届け」/集英社「別冊マーガレット」連載) / 柴田由香;协力:中村章子、佐藤仁実、長谷川ひとみ、井川麗奈
2024-1-31
非常单纯的恋爱动漫,很喜欢女主,也很喜欢男主,也很喜欢女主的两个闺蜜,这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