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W GAME!
13话 / 2016年7月4日 / 藤原佳幸 / 得能正太郎(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菊池愛
2017-9-27 / 标签: 2016
除了最初几分钟不习惯人设以外,没什么特别的。看了几分钟就习惯了,连70年代的动画片看会也就习惯了,果然我是什么画风都接受的类型啊。 -
星之梦 planetarian~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5话 / 2016年7月7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16-10-29 / 标签: 2016
-
Re:从零开始的休息时间 Re:ゼロから始める休憩時間
11话 / 2016年4月8日 / 芦名みのる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2016-10-29 / 标签: 2016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5话 / 2016年4月3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副人设:田中一真
2016-10-29 / 标签: 2016
-
Re:从迷你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Re:プチ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14话 / 2016年6月24日 / 長月達平 (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2016-10-29 / 标签: 2016
-
在这世界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1话 / 2016年11月12日 / 片渕須直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17-5-23 / 标签: 2016
戏剧性大幅削减了力量。太过拘泥于时间框架,以至于有几次感觉差点走偏到反思战争了。回不去的故乡与和平年代的概念被重叠后被偷换,时间线太巧合了。《活着》如果拍到打倒四人帮,就太过让人浮想联翩了。 (按照走偏到反思上讲,这片基本不合格,不过我还是认为属于走偏,不能当反思看待) -
少女编号 ガーリッシュ ナンバー
12话 / 2016年10月6日 / 井畑翔太 / Project GN / 木野下澄江
2016-12-24 / 标签: 2016
开头好有趣,后来制作和剧情下降的好快 -
轻拍翻转小魔女 フリップフラッパーズ
13话 / 2016年10月6日 / 押山清高 / ピュア・イリュージョニスト / 小島崇史
2017-3-3 / 标签: 2016
不管前期怎么一般,后期怎么烂尾,中期的几回确实观感不错。 -
灵能百分百 モブサイコ100
12话 / 2016年7月11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中) / 亀田祥倫
2016-11-11 / 标签: 2016
看过一拳有点审美疲劳了。最重要是这动画三观完全和我是反的。太把超能力特殊化了。有超能力就用来赚钱赢取百富美走上人生巅峰,会唱歌就当歌星,会下棋就做棋手,这一切不是理所当然的嘛。 世上哪有特殊的人,但也全是特殊的人。你还要划个普通人的标准模板,然后道貌岸然用来来强制限制超能力,就好像真能抽象一个客观的“普通人”。“普通人”不会飞鸟还会飞呢,你是不是还要限制鸟。不伤害人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和超能力无关 -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伊藤智彦 / 三部けい(「ヤングエース」連載) / 佐々木啓悟
2017-12-6 / 标签: 2016
最近观感最好的动画了。非常扎实的演出和良好的悬疑气氛。情感描述也较好,没啥短板可言。你说没有套路轻改的喜闻乐见和搞笑,我看不见得——如果可以在b站播放,撩小学妹子甚至伪娘配合各种这不是去小学的车,弹幕效果不会差于套路轻改。救出加代以后开始烂尾,也算是编不下去后日本动画片的老毛病了。起码第一集是真的很吸引到了我,让我看下去的热情很高。 -
舰队Collection 剧场版 劇場版 艦これ
1话 / 2016年11月26日 / 草川啓造 / 株式会社シーエー、角川ゲームス / 井出直美、松本麻友子、小原充
2017-9-2 / 标签: 2016
起码有像样的团战啊,虽然只有单方面描写赶不上少女与战车。 六驱就那么一点镜头吗?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欢迎来到北宇治高中吹奏乐部~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へようこそ~
1话 / 2016年4月23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6-10-29 / 标签: 2016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16-10-29 / 标签: 2016
我是实用主义者,对我而言有实际意义。参考虫师1。x加实际利益10分,x参考秒速5厘米但是因为融入实用性无法评价。 -
宇宙巡警露露子 宇宙パトロールルル子
13话 / 2016年4月1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今石洋之 / まご・芳垣祐介
2017-4-8 / 标签: 2016
前期与其说是玩梗恶搞,不如说是吐槽——抓住了精髓而不是表面,有点嬉笑怒骂的意思。我不太喜欢玩梗,但是这个反而能意外的接受。 倒数第二话开始蜜汁感动,最后的的end(つづく)击穿心脏。8分,end加2分。 -
电影 声之形 映画 聲の形
1话 / 2016年9月17日 / 山田尚子 / 大今良時(講談社コミックス刊) / 西屋太志
2017-5-21 / 标签: 2016
演出华丽,描写人物的细节相当细腻。但是作为所谓校园欺凌的亲历者,实在无法接受这个草莓味的欺凌故事。不是所有的东西都能用文艺小清新糊弄过去的。数度几乎无法观看下去,预定长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