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给桃子的信 ももへの手紙
1话 / 2012年4月21日 / 沖浦啓之 / 安藤雅司&沖浦啓之
2018-6-4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Production.I.G 冲浦启之 大平晋也
脚本俗套 作画细致 大平是另一位国宝 -
怪物 MONSTER
74话 / 2004年4月6日
2018-6-4 / 标签: TV 漫改 MADHOUSE 小岛正幸 浦泽直树
结局的落差源自于我期待的英雄没有出现 却成就了天马医生从始至终的仁慈 -
鲁邦三世 次元大介的墓标 LUPIN THE IIIRD 次元大介の墓標
2话 / 2014年6月21日
2018-5-29 / 标签: 剧场版 漫改 鲁邦三世 Telecom 小池健 清水洋
虽然鲁邦帅的不像猴子鲁邦 但作画真是太帅了 做事果敢 藏细腻于粗放搞笑中 这才是鲁邦啊 这部委屈不二子了 -
瑞克和莫蒂 第一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1
11话 / 2013年12月2日 / Justin Roiland、Dan Harmon
2018-5-28 / 标签: TV 原创 瑞克和莫蒂 AdultSwim
超有病hhhh 多数吐槽梗都get不到 乐趣起码打五折 但冒险部分就笑死了23333 -
岁月的童话 おもひでぽろぽろ
1话 / 1991年7月20日 / 高畑勲 / 岡本螢、刀根夕子
2018-5-26 / 标签: 剧场版 漫改 吉卜力 高畑勋 近藤喜文 男鹿和雄 大平晋也
写实还看高畑勋 -
辉夜姬物语 かぐや姫の物語
1话 / 2013年11月23日 / 「竹取物語」
2018-5-21 / 标签: 剧场版 小说改 吉卜力 高畑勋 男鹿和雄 桥本晋治
在初夏二刷缅怀巨擘的离去 花虫鸟兽 他从不吝惜篇幅去描绘自然之美 他倔强地反抗着阶级与现代化的残破 -
红海龟 La Tortue Rouge
1话 / 2016年6月29日(法国)、2016年9月17日(日本) / Michaël Dudok de Wit / Michaël Dudok de Wit
2018-5-14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法国 吉卜力 高畑勋
简版荒岛余生结合神话爱情故事 看点还是在作画 极致的写实艺术 一草一竹 一只马陆的爬行 一只蝙蝠的滑翔 一场海啸的奔涌 -
玛丽与魔女之花 メアリと魔女の花
1话 / 2017年7月8日 / 米林宏昌 / Mary Stewart『The Little Broomstick(小さな魔法のほうき)』
2018-5-14 / 标签: 剧场版 小说改 PONOC 米林宏昌 大平晋也 福岛敦子
人设、背景、动作与表情都极其宫崎骏 致敬更是直接以园丁的形象表现出来 一些诙谐的小桥段也在模仿他 例如女仆救急接住杯子 但就效果而言显然及不上 米林宏昌还是更擅长描绘细腻的情感而非夸张手法 整体无功无过 最大的问题还是剧本 前期过多篇幅花在展示魔法大学 后期过分注重嘴炮讲道理 忽视了故事的合理性就足够使人吐槽遑论引起共情 深度应该是藏在自然发生的故事里的 -
犬之岛 Isle of Dogs
1话 / 2018年3月23日(美国) / Wes Anderson
2018-5-3 / 标签: 剧场 原创 美国 韦斯安德森 定格
换了皮囊依然是wes 也因此即使用了许多东方元素 贯穿全片的依然是西式哲理与社会观念 还有wes不变的讽刺小说与黑暗童话风格 缺点是长时间缺乏变化的人物和冷郁的风格容易使人疲劳 但这样的强迫症让wes粉的荧幕初体验一本满足w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18-4-19 / 标签: TV 原创 MADHOUSE いしづかあつこ 花田十輝
友情赛高 每话必出名言 看着弹幕刷屏虽觉中二却在末四话被彻底touch到 货真价实的友情让不科学显得无足轻重 那些虚伪排挤与恶意让纯真的青春蒙上了阴翳 若能强势反击又会如何 欺凌是社会排他性在校园的体现 却因青春的敏感令其杀伤力毫不逊色 她们达成了不可能事件而实现绝地反击 那那些没能做到的呢 -
刻刻 刻刻
12话 / 2018年1月7日
2018-4-2 / 标签: TV 漫改 Genostudio 大桥誉志光 梅津泰臣
ED最佳 OP选曲好 不讨喜的人设 平凡的人物和剧情 作画质量一般 但在一众萌宅废的新番里真是清奇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8-4-2 / 标签: TV 漫改 SHAFT 新房昭之 羽海野千花
于零而言S1是黑暗 S2则是光明 被救赎后的报恩 温暖以不断循环的正反馈螺旋上升 治愈是因为被温柔包围 心疼是因为看见不得不坚强的理由 佐仓线是发生在另一人身上的黑暗 而她的救赎之路与零不同 棋匠回本季最佳 荒原白烟 缠满全身的脱不下的契约条 令人心生崇敬 -
B:起点 B: The Beginning
12话 / 2018年3月2日 / 中澤一登、山川吉樹 / 中澤一登×Production I.G / 中澤一登
2018-3-14 / 标签: TV 原创 Production.I.G Netflix 中泽一登
剧本与人设都很难让人不跟恐响联系起来 甚至可以说这就是另一版本的恐响 比恐响更快的节奏使它能描写更多的人物 但这无法弥补作品本身的不足 它的剧情支撑不起主题 具艺术性的病态才是美学 基于现实的病态才能触发反思 而它两者都不是 打斗是显著的中泽风格 飘逸的人体与划破黑暗的光 还是再看一遍comedy吧 -
虐杀器官 虐殺器官
1话 / 2017年2月3日 / 村瀬修功 / 伊藤計劃(早川書房刊) / 村瀬修功、协力:川村敏江、羽田浩二、山内英子、山田正樹、金世俊、湯川敦之、佐山善則、寺岡巌、小森秀人、松竹徳幸、竹田逸子、恩田尚之
2018-4-27 / 标签: 剧场版 漫改 Genostudio 村濑修功
前期反战内核 但露琪亚出现后就变成了爱与牺牲 乃至约翰的偏执 为了创造绝对的和平而孤立战场这种事只有霓虹金才能想的出来吧 为村濑修功加一星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18-1-30 / 标签: TV 漫改 KINEMACITRUS 小岛正幸 坂本真绫
跟萌系人设不同的是残酷的舞台设定 老实说在这样巨大的落差面前剧情所起到的平衡作用还是不够 缓慢的节奏和时不时搞笑的轻松令人感觉明亮 而非残酷 当然也可能这只是开始 只能在二季或是原作中去补足了 -
大世界
1话 / 2017年2月17日 / 刘健
2018-1-26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刘健
单干的优缺点都完全暴露 故事内容和手法都很老套 台词有时棒读得尴尬 希望能有更好的剧本和配音 一人完成动画部分还是太勉强 像在看早年FLASH 但这不妨碍你爱上其中的闪光点 画面功力扎实 节奏把握挺好 几首插曲都不错 不时能看到一些神似今敏的地方 明白了为什么京子会说用的是同一块画板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18-1-24 / 标签: TV 漫改 ScienceSARU Netflix 汤浅政明 押山清高 牛尾憲輔 内山昂辉
第一话就嗨翻天 牛尾的配乐超级棒 跟汤浅的电波太一致了 汤浅的脑洞借机再度大开 作为粉丝超满足 但是也隐约看到如今的作画方式的局限 在打斗场景的震撼力表现不足上尤为明显 以及前期太嗨乃至后期情绪建立匮乏也有问题 但整体闪光点还是太多了 第九话的猎巫情节令我心理不适但依然最佳无疑 -
血界战线 & BEYOND 血界戦線 & BEYOND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高柳滋仁 / 内藤泰弘(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川元利浩
2018-1-2 / 标签: TV 漫改 BONES 内藤泰弘 中村丰 坂本真绫
相比S1有一条不强势的主线 S2直接变成了单人回 主要社员的个性、魅力与人际得以展现 其中穿插leo与怪物们暖心的日常 世界依旧混乱琐碎 缺点自然是缺乏主线 因此S1与S2的正确打开方式应该是打乱后重组成类似CB的结构 令solo重复而不单调 -
宝石之国 宝石の国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京極尚彦 / 市川春子(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西田亜沙子
2018-1-2 / 标签: TV 漫改 orange 京極尚彦
很棒的3渲2 让3D黑的我也为之一亮 钻石月下奔跑一段就足够吹 舞台设定简洁大气 人物设定美且有趣 故事逐渐剥离出魂肉骨后便一路开虐 如此真切地感受到磷的胆怯与无力后虐心成倍增效 钻石的温柔与勇敢创造了高潮 平淡的收尾令人意犹未尽 要去追漫画了 -
十二大战 十二大戦
12话 / 2017年10月3日 / 細田直人 / 西尾維新 / 嘉手苅睦
2017-12-22 / 标签: TV 轻改 Graphinica 西尾维新
连嘈都懒得吐 作为一部打斗片看不到任何战力分析 唯一有战术的兔子到死都没有回忆 每个人的故事都老套得掉牙 拖完时间就领便当 节奏、作画惨不忍睹 - 我为什么还在看这么愚蠢的番? - 我是想知道还能有多蠢 -
血界战线 血界戦線
12话 / 2015年4月4日
2017-11-28 / 标签: TV 漫改 BONES 内藤泰弘 中村丰 石田彰
几个单元回比较有趣 想到了丹迪 做成莱布拉与怪异们的日常番不错的样子 相比之下主线太不清晰 黑白身份的疑点伪装过于刻意 偏执王与绝望王又太装 人设意味不明 鱼人的出场让人以为会有单线展开 结果完全沦为逗比配角太可惜了 我还是看国宝吧
看过的标签
- 122TV
- 81漫改
- 77原创
- 50剧场版
- 19汤浅政明
- 18Netflix
- 17BONES
- 17MADHouse
- 16小说改
- 12OVA
- 10大平晋也
- 10渡边信一郎
- 9游改
- 9MAPPA
- 9水岛努
- 8ScienceSARU
- 8Production.I.G
- 7SHIN-EI
- 7轻改
- 6短片
- 6davidproduction
- 6原惠一
- 6夏目真悟
- 5中村丰
- 5何小疯
- 5P.A.WORKS
- 5桥本晋治
- 4朱夏
- 4鲁邦三世
- 4立川让
- 4FrederatorStudios
- 4细田守
- 4小岛正幸
- 4studiodeen
- 4石田彰
- 4清水洋
- 4吉卜力
- 4小池健
- 4坂本真绫
- 4J.C.STAFF
- 3長崎健司
- 3大森贵弘
- 3川井宪次
- 3Telecom
- 3林ゆうき
- 3TMS
- 3松本宪生
- 3片渊须直
- 3磯光雄
- 3山本沙代
- 3冲浦启之
- 3KINEMACITRUS
- 3noitaminA
- 3今石洋之
- 3村濑修功
- 3吉成曜
- 3SUNRISE
- 3TRIGGER
- 3大河内一楼
- 3男鹿和雄
- 3马越嘉彦
- 3黑田洋介
- 3林原惠
- 3高畑勋
- 3orange
- 2内海紘子
- 2平野耕太
- 2东映动画
- 2本郷みつる
- 2菅野祐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