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细胞 はたらく細胞
14话 / 2018年7月7日 / 鈴木健一 / 清水茜(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吉田隆彦、[副]玉置敬子、[细菌角色设计]三室健太
2024-5-4 / 标签: 科普 2018年7月 拟人 花泽香菜
不错的科普作品,同时,平庸的动画。剧本偏子供向,但人体细胞知识一点也不子供向;对细胞的高度拟人化看似增强科普趣味,实际上反而影响到了科普的科学性。 -
贤惠幼妻仙狐小姐 世話やきキツネの仙狐さん
12话 / 2019年4月10日 / 越田知明 / リムコロ / 大島美和
2024-4-26 / 标签: 动画工房 2019年4月 贤惠幼妻仙狐小姐 空气系
这动画就是在说,【治愈】对于社畜来说根本可有可无,治愈系兽耳萝莉妈妈也治不了上班带来的负面情绪,社畜真正需要的只有财富自由。而且……gtmd即使男主那种血汗工厂,下大雪也是有假放的啊,那我呢 -
我家师傅没有尾巴 うちの師匠はしっぽがない
13话 / 2022年9月30日 / 山本秀世 / TNSK「うちの師匠はしっぽがない」(講談社「good!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山内遼
2024-4-24 / 标签: 2022年10月 漫画改 落语 搞笑
另一部立足落语的包饺子动画。相比温柔有趣的日常,占到动画三分之一篇幅的落语现场和科普,缺乏一种决定性的能够跨越文化壁垒的魅力。最后五话一转正经励志+回忆杀,立师傅人设是成功的,但立意感觉并不成功,观感上与前八话的欢乐日常有一定割裂。 -
在异世界迷宫开后宫 異世界迷宮でハーレムを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龍輪直征 / 蘇我捨恥(ヒーロー文庫/主婦の友インフォス刊) / うのまこと;副人物设定:渡辺義弘(渡邊義弘)(フロンティアワン)
2024-4-17 / 标签: 2022年7月 后宫 卖肉
卖点是大尺度,夜间的情节尺度到位,除此之外一无所有。地下城的部分类似态度非常认真的差生写出来的试卷,答题纸像模像样填满了,但细看只让人难受,连乐子都找不到;夜间的部分其实也差不多,以直球打桩为主,缺乏有趣的play;【开后宫】更是和标题欺诈无异。 -
靠着魔法药水在异世界活下去! ポーション頼みで生き延びます!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中西伸彰 / FUNA 「ポーション頼みで生き延びます!」(講談社Kラノベブックス刊) / 菊永千里
2024-4-16 / 标签: 2023年10月 轻小说改 厕纸
非常纯粹的烂。唯一让我觉得很有趣的地方是:ep3到贫民窟治病救人,ep4建立教团宣传教义,那ep5难道不应该来一句苍天已死黄天当立吗 -
香格里拉·弗陇提亚~屎作猎人向神作发起挑战~ シャングリラ・フロンティア~クソゲーハンター、神ゲーに挑まんとす~
25话 / 2023年10月1日 / 窪岡俊之 / 硬梨菜・不二涼介(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倉島亜由美
2024-4-8 / 标签: 2023年10月 战斗 网游
纯爆米花动画,尽管最终平稳落地,但制作水平逐渐下线之后观感下滑很快,男女主现实中的性格设定用力过猛,剧情灌水程度堪比起点文尾盘。和看过的其他同类(?)比较,比前段时间看的超神机械师差点,也许约等于贼行天下或者近战法师的水平。 -
转生成蜘蛛又怎样! 蜘蛛ですが、なにか?
24话 / 2021年1月8日 / 板垣伸 / 馬場翁『蜘蛛ですが、なにか?』(カドカワBOOKS刊) / 田中紀衣
2024-4-7 / 标签: 2021年1月 异世界 轻小说改 战斗 悠木碧
蜘蛛线的70%内容是流水账式打怪升级无限循环,单口相声作为消遣可看但也说不上好看;同学线的王道冒险,节奏散乱且信息量不足。前三分之一还能在谜语人的只言片语下,期待后续双线合一带来的剧情展开足够有趣,但两边时间线不一致的叙述诡计被揭开后,同学这边就完全鸡肋化了。 -
凹凸魔女的母女故事 でこぼこ魔女の親子事情
12话 / 2023年10月1日 / たかたまさひろ / ピロヤ(「COMICメテオ」連載) / 吉田美和
2024-3-27 / 标签: 2023年10月 搞笑 日常
定位是【魔女亲子档的温馨搞笑喜剧】,然而搞笑是荒诞风格,且恶俗与下流梗频出。尽管大多数时候确实在讲【亲子档】的故事,但违和感挥之不去。 -
异世界悠闲农家 異世界のんびり農家
12话 / 2023年1月6日 / 倉谷涼一 / 内藤騎之介「異世界のんびり農家」 / 齊藤佳子;副人设:五十内裕輔
2024-3-25 / 标签: 异世界 种田 2023年1月 后宫 异世界悠闲农家
能找到玩过的超过十部种田类游戏的影子,即便是突兀后宫和生子也能让我回忆起太吾绘卷测试版和AI少女的游玩体验。完美符合高龄死宅对理想型种田游戏的幻想,剧情和角色的单薄因为更契合种田的主题,甚至不完全是缺点。 -
派对浪客诸葛孔明 パリピ孔明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本間修 / 四葉夕卜・小川亮 (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関口可奈味
2024-3-21 / 标签: P.A.WORKS 音乐 搞笑 2022年4月 三国
诸葛亮反穿越当偶像经纪人,脑洞大噱头足,吸引眼球能力优秀;每话围绕一个三国典故,配合反穿越特有的笑点,前三话同样能够留下大多数观众。按照三集定律,这无疑是一部优秀的动画,但看完全篇,感觉也就止步于及格线上。每话一个三国典故的套用浅显到能让我回到小学初中的语文课,偶像部分定势严重,三国命题作文和日式热血偶像的生硬融合则进一步拉低了故事的上限,KABE的部分感觉就是写完了一篇命题作文但是和故事主线没什么关系。 -
虽然1级但以固有技能却是最强的 レベル1だけどユニークスキルで最強です
12话 / 2023年7月8日 / 柳瀬雄之 / 三木なずな (講談社 Kラノベブックス 刊) / 西田美弥子(主人物设定)、小島えり、出口花穂、大場優子
2024-3-21 / 标签: 异世界 2023年7月 轻小说改 后宫
从头走流程到尾的公式化异世界龙傲天厕纸,男主形象非常虚无,组建的后宫团队个性薄弱。不知为何从第一话和食材(主要是蔬菜)较劲到第十二话,什么蔬菜仙人。 -
本田小狼与我 スーパーカブ
12话 / 2021年4月7日 / 藤井俊郎 / トネ・コーケン/イラスト:博(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刊) / 今西亨
2024-3-8 / 标签: 2021年4月 广告 日常
看起来还不错的……动画广告。但是往动画宅群体投放摩托车广告真的能卖出去吗? -
沦落者之夜 ノケモノたちの夜
13话 / 2023年1月8日 / 山本靖貴 / 星野真 / 小学館「少年サンデーコミックス」刊 / 大沢美奈
2024-3-1 / 标签: 2023年1月 漫画改 战斗
作画和剧情放到十五年前乃至更早也远远谈不上出彩,对长生种的描写堪称教科书级别的降智。唯一让我感到惊讶的是,这居然不是少女漫而是少年漫吗?主要卖点应该是在凹各种男性角色人设,前六话的展开微妙地有来自魔法使的新娘的既视感,后六话的大乱斗倒有点少年漫的感觉。 -
这个医师超麻烦 このヒーラー、めんどくさい
12话 / 2022年4月10日 / 中西伸彰 / 丹念に発酵 (月刊コミックフラッパー連載/KADOKAWA刊) / 菊永千里
2024-2-28 / 标签: 搞笑 日式冷吐槽 2022年4月 奇幻
套着异世界动画的皮把人拉进来看漫才相声,但是段子水平不如闹市区的付费脱口秀。不考虑段子的话,动画主要特色是女主,但塑造粗糙而刻意,毒舌或者娇羞铺垫不足,总有种例行公事的感觉。 -
新人炼金术师的店铺经营 新米錬金術師の店舗経営
12话 / 2022年10月3日 / 博史池畠 / いつきみずほ『新米錬金術師の店舗経営』(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伊藤陽祐
2024-2-22 / 标签: 凤傲天 2022年10月 轻小说改 异世界 轻百合
新人炼金术师的轻百与乡村( )兴。主线的种田略无聊,轻百略无聊,夹杂的战斗更无聊,唯一印象深刻的是杀伐果断。 -
看得见的女孩 見える子ちゃん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小川優樹 / 泉朝樹(『見える子ちゃん』KADOKAWA刊) / 嘉手苅睦、[副人物设定]亀谷響子、蟄居太、Tin
2024-2-2 / 标签: 恐怖 2021年10月 卖肉 看得见的女孩
惊悚,猎奇与软色情,动画前半在我眼里有几分b级片的感觉,但在二刺螈滤镜下,惊悚内容温和而无趣,软色情倒是挺好可惜尺度保守。动画后半,老师部分中规中矩,神社内容则完全是可耻的断章狗,体感上并没有前半的b级片有趣。有特色的动画,但很难说有什么出色的地方。 -
我的推是坏人大小姐。 私の推しは悪役令嬢。
12话 / 2023年10月2日 / 大庭秀昭 / いのり。(愛中出版・一迅社刊) / 佐藤陽子
2024-1-13 / 标签: 百合 2023年10月 异世界 恶役大小姐
前半段围绕超重女+卑女的女主与大小姐的欢乐日常展开,乐子很足。女仆篇开始讲女主如何带着未来眼操作到差点团灭的正剧,观感断崖式下滑,情敌篇则是用烂俗到令人厌烦的说教,撕掉女主有趣的重女+卑女属性,强行迎来happy end。女主一个带未来眼的凤傲天人设,前期的谜语人和装逼几乎没有后续,对于大小姐溢出的爱情铺垫也非常匮乏。 -
间谍教室 スパイ教室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川口敬一郎 / 竹町(株式会社KADOKAWA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木野下澄江;副人物设定:枡田邦彰、市松模様(細田直人)
2024-1-6 / 标签: 2023年1月 轻小说改 间谍
先忍一手对“间谍”这个概念的灾难性诠释,再忍一手纯粹是工业垃圾的前三话,即便如此,动画后九话也不过只是,在能凑合看的少女日常故事中间,用极致降智的间谍戏码,给每个角色串老套的成长要素,正剧不像正剧喜剧不像喜剧。感觉就是个低配的魔法老师,后九话大概5.5分,前三话是真没法看。 -
转生成自动贩卖机的我今天也在迷宫徘徊 自動販売機に生まれ変わった俺は迷宮を彷徨う
12话 / 2023年7月5日 / 秋田谷典昭 / 昼熊「自動販売機に生まれ変わった俺は迷宮を彷徨う」(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KADOKAWA) / 酒井孝裕;副人物设定:コレサワシゲユキ(デジタルノイズ)、灯夢(デジタルノイズ)
2023-12-27 / 标签: 异世界 2023年7月 轻小说改 Studio五組 福山潤
乍一看有点新意,看下去发现只是异世界系统流+哑巴主角,创新点只是套了个自动贩卖机的皮。然后在自动贩卖机的皮下,还要整点恋爱要素,只能说迷惑。 -
大贵族 NOBLESSE -ノブレス-
13话 / 2020年10月7日 / 山本靖貴 / 손제호 『ノブレス』SJH・LKS/LINEマンガ / 石井明治
2023-12-21 / 标签: 2020年10月 漫改 吸血鬼 韩国
主打卖池面人设的轻腐少女漫,校园都市背景+吸血鬼异能战斗,查重率过高,没什么特点。动画本身也没什么亮点 -
捡走被人悔婚的千金,教会她坏坏的幸福生活 婚約破棄された令嬢を拾った俺が、イケナイことを教え込む
12话 / 2023年10月4日 / 浅見隆司 / ふか田さめたろう(主婦と生活社刊) / 鈴木美音織
2024-1-6 / 标签: 2023年10月 恋爱 早见沙织
随处可见、比较乏味的霸总灰姑娘故事,乏善可陈的动画个人甚至感觉4分,观看正面体验几乎只来自于cv。组长的声线放到这个动画这个角色真的一言难尽,但听他配那些纯情男生心理活动,虽然不搭还挺戳笑点的;早见沙织役女主令人安心;华哥配的那个叫女主妈妈的狗,则是间谍+钢炼的地狱笑话乐子 -
关于邻家的天使大人不知不觉把我惯成了废人这档子事 お隣の天使様にいつの間にか駄目人間にされていた件
12话 / 2023年1月7日 / 王麗花 / 佐伯さん(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野口孝行;副人物设定:倉橋N濘
2023-12-8 / 标签: 恋爱 轻小说改 2023年1月 projectNo.9
经久不衰的亚撒西路人男主和缺爱完美女主,人物形象略显单薄,恋爱情节也比较老套,没有什么惊喜,作为nga或者贴吧的故事会看着还行,作为动画则略显无聊。非原作党,有听说原作感情线细腻的评价,但从动画仅能感受到一鳞半爪,一直到最后几话总算略微感受到女主的一些魅力。 -
想要成为影之实力者! 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
20话 / 2022年10月5日 / 中西和也 / 逢沢大介(「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KADOKAWA刊) / 飯野まこと
2023-11-23 / 标签: 2022年10月 龙傲天 异世界 装逼 无敌
制作略显粗糙,除了【扮猪吃虎】这个核心爽点之外的东西都很虚无,角色和剧情尤其虚无——但能爽,那作为爽文就合格了。 -
街角魔族 2丁目 まちカドまぞく 2丁目
12话 / 2022年4月7日 / 桜井弘明 / 伊藤いづも(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大塚舞
2023-11-16 / 标签: 芳文社 百合 J.C.STAFF 2022年4月 街角魔族 魔法少女
并非真百但也不遑多让。相较于第一季,搞笑内容稳定发挥,日常部分更加温馨平和,两位女主在细微之处的CP感更强(换句话说就是老夫老妻感),主线剧情的推进也一定程度上缓和了空气系的无聊。个人观看体验优于第一季。
看过的标签
- 95轻小说改
- 80搞笑
- 76后宫
- 50战斗
- 49恋爱
- 48漫画改
- 47百合
- 35异世界
- 30J.C.STAFF
- 29日常
- 23校园
- 22漫改
- 19原创
- 18卖肉
- 16治愈
- 16BONES
- 15芳文社
- 14奇幻
- 132008年10月
- 13轻改
- 13GAL改
- 13钉宫理惠
- 12轻百合
- 12动画工房
- 12福山润
- 12大沼心
- 12Type-Moon
- 11新房昭之
- 11热血
- 112014年4月
- 102023年1月
- 102011年4月
- 102017年1月
- 10龙傲天
- 9GONZO
- 9傲娇
- 92006年10月
- 92014年10月
- 9A-1Pictures
- 92008年4月
- 92022年4月
- 9泡面番
- 9狗粮
- 92011年10月
- 92009年10月
- 9游戏改
- 8萝莉
- 82011年7月
- 8悬疑
- 82010年10月
- 8萌
- 82007年4月
- 82016年7月
- 82022年10月
- 82015年7月
- 8吐槽
- 72012年10月
- 72006年4月
- 72018年10月
- 72019年7月
- 7催泪
- 72019年1月
- 72017年7月
- 72023年4月
- 7京阿尼
- 7魔法少女
- 7P.A.WORKS
- 6超能力
- 6青春
- 62013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