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戏人生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12话 / 2014年4月9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 (MF文庫J『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KADOKAWA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刊) / 大舘康二
2017-3-7 / 标签: TV 輕小說改 純劇情
-
简单易懂的魔法科! よくわかる魔法科!
7话 / 2014年2月22日 / 森井ケンシロウ / 佐島勤
2017-2-8 / 标签: Mini 輕小說改 日常
這SP基本是教了在現實沒用的東西,不過其實對看懂《魔劣》故事還是算有一定的幫助的,畢竟裡頭一堆設定一定要透過類似像這樣的解說設定文才有辦法看懂那些不說人話的東西,像是它利用圖像的東西,就幫助了我又搞懂了一些之前只看文字沒看懂的設定,做為瞭解《魔劣》這部作品的設定解說片還是算有點用處的。可是它解說的只是一些基本的設定與世界觀而已。說白了,它就是教了一堆用不到的「知識」與一本正經地解說廢話的SP吧? -
Exodus! えくそだすっ!
1话 / 2015年2月25日 / 水島努 (剧中:木下誠一)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森島範子 (剧中:小笠原綸子)
2017-1-28 / 标签: OVA 原創 日常 純劇情
要是單抽出來真的是部滿無聊的故事,無新意,漏洞一堆,不過若它是《白箱》的劇中劇,就饒有一番趣味了,因為看過該作之故,使得我們有種不同於看其他動畫以往的「參與感」,也因本作便可以知道,我們在《白箱》所看到的那些職位大致在OP與ED會擺到哪裡,還是有一定的學習作用吧?不過也就僅此的價值了 -
漂流武士 DRIFTERS
12话 / 2016年10月7日 / 鈴木健一 / 平野耕太
2017-1-22 / 标签: TV 漫畫改編 純劇情
本作以一個歷史人物當作故事的主要角色群是一件非常有巧思的事情,因為可以利用既有的歷史人物形象將它搬運到劇中,進而以此強化它的角色塑造,十分地明智。作畫表現出的戰場殺戮淋漓、喋血山河的震撼感,彷彿身歷其境一般,進而使人像是被拖進螢幕並與角色們同處在刀光劍影的血光戰場上,那臨場感十分扣人心弦。但本作的缺點是節奏太趕了,很明顯是劇情比例上的調配沒有拿捏好。但整體來講質量還是不低的 -
暗杀教室 第二季 课外授课篇 暗殺教室 第2期 課外授業編
8话 / 2016年11月25日 / 岸誠二 / 「暗殺教室」松井優征(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森田和明、黒澤桂子(副人设)
2017-1-16 / 标签: OVA 漫畫改編 日常
性質上還算不錯,雖然不像本傳一樣好看,風格上也不盡然相同,不過算是很好地為一些在本傳沒甚麼存在感的人物確立了一個很好的形象,講故事的能力也相當嚴謹,一部很公式的三幕劇風格的OVA,雖不讓人感到精彩,卻也不會讓人覺得有甚麼故事漏洞。最後一幕的意象安排的很好,竹林粉碎掉淺野學峰的最佳教育獎表現了「打倒威權」的象徵,諷刺性十足。基本可說嚴謹,盡可給到5分。但前原與岡野就是連本傳都未鋪陳的部份了,有些疑慮 -
JOJO的奇妙冒险 不灭钻石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ダイヤモンドは砕けない
39话 / 2016年4月1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西位輝実、石本峻一(副人物设定)、三室健太(替身设计)
2016-12-25 / 标签: TV 漫畫改編 純劇情
-
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 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
12话 / 2015年10月10日 / 橋本裕之 / Koi(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 / 奥田陽介
2016-11-9 / 标签: TV 漫畫改編 日常
-
名侦探柯南 纯黑的恶梦 名探偵コナン 純黒の悪夢
1话 / 2016年4月16日 / 静野孔文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16-11-6 / 标签: Movie 柯南
一如既往的爆破再爆破,劇場版柯南早已跟推理漸行漸遠了,這一部出來,整個連影子都看不見了。然後,劇情依然迷,只有最後那個女的舉動令我被感動到了,不過也就這價值了吧?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16-11-6 / 标签: Movie 原創 類劇情
整體而言,這部是好看的,不過它擺脫了新海誠繼往的那獨特文藝的、那致鬱的愛情觀,以往賣感覺的新海誠這次不賣了,變成用厚實的劇情、並以朝主流化的方向打起了商業戰,確實他也向人們證明了,他能夠運用大團隊做大片,且他是做得起來的,我也看到了新海誠的進步,或許是新海誠總算意識到了他所認為的必要性了吧?但其也是十分地值得我們細細回味它劇情中的巧思的,看完後也是百感交集、不知為何地有些悵然啊 -
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 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
12话 / 2014年4月10日 / 橋本裕之 / Koi(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 / 奥田陽介
2016-10-29 / 标签: TV 漫畫改編 日常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续 OVA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続 OVA
1话 / 2016年10月27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
2016-10-27 / 标签: Special 輕小說改 日常
這個OVA則很好地承襲了《果青》原本的日常風格,且還將一色這個角色重新給拿了出來,自然便更加懷念了,而且此部OVA充斥著各種糖,一色的糖特多,後半段也給加了雪乃和結衣的糖,總之這糖我是吃了。客觀而言,這部的劇情與日常性也在水準之上;主觀而言,因也結合了我個人的經歷,加上它的日常確實好笑,所以最後我還是給出「6」的分數 -
Little Busters! 番外篇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番外編
1话 / 2013年8月28日 / 山川吉樹 / Key / 飯塚晴子
2016-10-16 / 标签: Special 遊戲改編 日常
-
食戟之灵 贰之皿 食戟のソーマ 弍ノ皿
13话 / 2016年7月2日 / 米たにヨシトモ / 附田祐斗・佐伯俊
2016-10-2 / 标签: TV 漫畫改編 純劇情
感覺第二季不如第一季了,主因在於刪減掉了許多重要的料理準備情節,並塞入了大量的比賽使人審美疲勞,但比賽內容也稱不上多精彩,有些強行硬說料理好吃的感覺,原因自然也出在少了事前準備的情節,另外則是角色群變化不大,篇幅不夠長,能說的故事有限,新出場角色不多,某些角色的出場頻率也降低了不少,不像第一季時如此活用角色。這部作品要穩住目前的情節,就勢必得讓新角出場、料理戰鬥的方式更多的變化,否則觀眾口味會變的 -
灵能百分百 モブサイコ100
12话 / 2016年7月11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中) / 亀田祥倫
2016-9-28 / 标签: TV 漫畫改編 純劇情
一開始看我並不覺得這部有多好看,不過我是錯的,因為這部是需要經過鋪陳的,所以看這部的人,切記一定要有耐心,甚至乎,這一季的整部都還只是個鋪陳呢,因為若要出第二季的話,後頭的故事想必才是最精彩的,這個結局也是一整個可以接第二季的節奏,所以我很樂見於第二季的消息,從戰鬥動畫本位來談,這部的表現也十分不錯,因此得六分 -
Rewrite
13话 / 2016年7月2日 / 天衝 / Key/VISUAL ARTS / 野中正幸
2016-9-26 / 标签: TV 遊戲改編 偏劇情
本作雖部分走日常路線,可到後頭後就幾乎是劇情路線了,這也正是我覺得本作不適合的地方,要想,本作是從遊戲改編而來的,而原作的設定與劇情又十分龐大,改不好是正常的,但本作偏不挑日常來說反而一直挑戰改劇情的部分,卻又偏偏改得不好!為何要捨近道而求遠路呢?當然我知道這也是原作本身的問題,可是改編動畫本身就是一種「二次創作」了,總是能把日常與劇情的比例稍微調配一下、讓日常佔更重吧? -
代号Qualidea クオリディア・コード
12话 / 2016年7月9日 / かわむらけんいち(川村賢一) / Speakeasy(さがら総×橘公司×渡航)/マーベラス
2016-9-25 / 标签: TV 原創 純劇情
本作所謂的「真相」與「秘密」,事實上也不過就是「假的世界」如此的概念,看到原來秘密竟然是如此的爛俗老套,我簡直白眼直翻,然後揭示了這秘密後,本作就像是再也沒有哏可用似的,貌似「假的世界」就是本作所能端給觀眾最好的菜了,真是可憐。畫面可說一幀比一幀還崩,只剩「Canalia’s Song」是促使我追下去的動力。總之,爛,沒有其他評價 -
这个美术社大有问题! この美術部には問題がある!
12话 / 2016年7月7日 / 及川啓 / いみぎむる 『この美術部には問題がある!』 電撃マオウ連載 / 大塚舞
2016-9-25 / 标签: TV 漫畫改編 日常
這結局收得實在很不錯,看這番我本就不期望內卷會跟宇佐美在一起,倒不如說不在一起在是標準結局,因為少女漫改編的動畫往往都是這樣,最後第十二集側重在結局的收束,所以較為認真把焦點定在內卷跟宇佐美,並也不用單元劇的方式收,而是用一集的時間以劇情的方式把故事收完,在前面十一集的集數會發現配樂的感覺是祥和日常的,但是在第十二集加入交響樂才更讓人有「這集是最後一集」的預設。整體來講,很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