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时钟机关之星 クロックワーク・プラネット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長澤剛 / 榎宮祐、暇奈椿 / 島村秀一
2023-6-22
嗯.....设定相当有意思,但是展开的剧情配不上世界观的水平 #另外op非常,无敌,好听 -
魔法少女网站 魔法少女サイト
12话 / 2018年4月6日 / 松林唯人 / 佐藤健太郎『魔法少女サイト』(秋田書店「週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連載)
2023-6-20
#当年没看完,重新补了一遍 #整体来讲肯定是个不行的作品,强行黑深残过头的剧本但是没什么深刻的内核与场景 #只说最开头压抑的地方还是做的很强的,当年给我制造了巨大的心灵冲击被恶心了好几天(捂脸) -
名侦探柯南 犯人犯泽先生 名探偵コナン 犯人の犯沢さん
12话 / 2022年10月3日 / 大地丙太郎 / かんばまゆこ、青山剛昌(小学館「少年サンデーS」連載中) / 千坂ふう
2023-6-18
#终于有人替我吐槽了 #非常欢乐,特别逆天,原作大解构 -
因为太怕痛就全点防御力了。2 痛いのは嫌なので防御力に極振りしたいと思います。2
12话 / 2023年1月11日 / 大沼心 / 夕蜜柑(カドカワBOOKS『痛いのは嫌なので防御力に極振りしたいと思います。』/ KADOKAWA刊) / 平田和也
2023-5-9
我已经不知道我第一季是怎么看完了,每次打开开头就想直接跳到结尾,以前我怎么看的下去的 #一码归一码,拿着这个作品说设定不行猛劈观众的人肯定是有问题的,说作品不行都可以,看个作品咋就成观众有问题了? -
虚构推理 第二季 虚構推理 Season2
12话 / 2023年1月8日 / 後藤圭二 / 城平京(講談社タイガ刊)、(漫画)片瀬茶柴(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月刊少年マガジンR』連載) / 松本健太郎
2023-5-9
其实也不算很有趣,但是至少比第一季一个事件做老半天强 -
影之诗F シャドウバースF
50话 / 2022年4月2日 / 川口敬一郎 / Cygames / 原田大基、[副]新田靖成
2023-4-30
比第一季强太多了(划掉)这就是第一季(确信) 前期其实不算很强,后面看的根本停不下来,主角团很有个性也很温暖,另外兔兔的孤独打牌实在太好玩了感觉就是翻版孤独摇滚(八嘎八嘎八嘎);打牌部分其实比较一般,卡组主体比较鲜明的感觉就英雄皇,只说打牌部分观感sv底层确实有点微妙,虽然照道理复刻一些比赛经典场景应该能做得更好(捂脸)至少我不太喜欢不知道咋写打牌就开印假卡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3-4-15 / 标签: 百合
以强烈氛围感为主的作品。相对于TV第二季前段注重于黄氏摄像机(划 掉)伞视角,本片主要注重于mizore视角。两人的不协调感与相处方式的变化很多地方值得品味,对放鸟行为我不得不思考是否是一种一厢情愿,不过大体上暂时我还是无法理解“喜欢双簧管”这句话究竟是什么含义...... #BGM烘托气氛感强,剧情冲突不高偏清水感,整体来说艺术感高于日常感,不过我不太喜欢这种形式就是了...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3-4-12 / 标签: 扭曲
传说中的第二季。感觉主线音乐重要性相对降低了很多,剧情相对丰富了不少,围绕了多个角色展开,感觉还是挺不错的,除了女主角感觉就是成天抱着个摄像机到处跑以外。在本季度内秀一的戏份数量过少大体上也许是传说中bg大战百合的重要因素?虽然对我不重要,倒是第4集那4个人的扭曲把我乐晕了,你不会以为陪了这么久就意味着你的重要性高过长时间都不见面的那谁了吧?这感觉就像当年看惊爆草莓的结局三个败犬在室外.jpg一样 -
citrus~柑橘味香气~ citrus
12话 / 2018年1月6日 / 高橋丈夫 / サブロウタ(コミック百合姫 / 一迅社刊) / 伊集院いづろ、[副]柳沢まさひで
2023-4-9 / 标签: 百合
#很久以前感觉看不下去,现在重新回来看 #大体上知道为什么自称河豚的我之前不喜欢这个作品了,其他百合作品大都比较梦幻美好的少女风格,看一次觉得被暖一次萌一次,本作从画风感觉就很成熟化,感觉就是好像和成年男女一样现实感很高,(前两集推倒的样子每次都像雷普啊捂脸), #7-9集还是不错的,坏女人线下搅局虽然传统但是通用 -
时光碎片 フラグタイム
1话 / 2019年11月22日 / 佐藤卓哉 / さと / 须藤智子
2023-4-6 / 标签: 百合
一般水平的小短篇百合作品,并不算特别,不过看着还算舒心,因为看过漫画所以至少感觉观感比漫画略好 #不过虽然无关,直到2023年之前这似乎是最后能在表番动画上看到百合kiss的作品了() -
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12话 / 2017年4月11日 / 和田純一 / 枯野瑛(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今西亨
2023-4-5
2023年才看可能有点晚 #先说优点,珂朵莉超绝可爱少女感强,性格多变有温柔有任性有撒娇有母性,总之就是觉得属于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女主角,看完就知道为什么她很出名了;另外小白也很可爱 #主要缺点我觉得主线不行,没说清楚,结局表现力不够,中间似乎不少原创的部分又有点水篇章的嫌疑,大体上可能不看小说会完全不知道主线在干什么吧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初吻不会结束-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ファーストキッスは終わらない-
4话 / 2023年3月3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4-3
总之还是挺不错的,本次因为以剧场版的形式需要集中于两人主线,所以没看到我一直想看的小弥子线下废了条胳膊干掉燕学姐的剧情很忧郁(划掉) -
牵牛花与加濑同学。 あさがおと加瀬さん。
1话 / 2018年6月9日 / 佐藤卓哉 / 高嶋ひろみ / 坂井久太
2023-4-3 / 标签: 百合
从已经交往为开始的简单短篇,选择了3个短篇来进行。很可爱(捂脸)鉴定缺点为短 -
宝石幻想 光芒重现 Lapis Re:LiGHTs ラピスリライツ
12话 / 2020年7月4日 / 畑博之 / 池上たろう(池上太郎)
2023-4-3
补标 非常独特的作品,起承转合十分到位以至于忘了是手游宣传片,什么手游死了,那没事了(划掉) -
神推偶像登上武道馆我就死而无憾 推しが武道館いってくれたら死ぬ
12话 / 2020年1月9日 / 山本裕介 / 平尾アウリ(徳間書店 リュウコミックス) / 下谷智之、米澤優
2023-4-3
补标,这个我居然忘了。实际上各种意义上都挺好玩的 #相对于贴贴,我更加印象深刻的是对日系偶像这个概念与‘偶像和粉丝的关系’有了更加深刻了解,也对日系早期v圈的一些外来语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
间谍教室 スパイ教室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川口敬一郎 / 竹町(株式会社KADOKAWA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木野下澄江;副人物设定:枡田邦彰、市松模様(細田直人)
2023-4-2
令人昏睡,8个人难分辨程度怕是比小说还严重了。 #不是,都这样了不会还打算往后做吧,都塞了这么多短篇中转了我觉得还不如一开始就1-3卷呢至少第三卷剧情比前两卷能看,本来小说也很菜能看的篇章没几节(捂脸)事到如今如果还做第二季只能看到更加悲剧的未来 -
英雄王,为了穷尽武道而转生~而后,成为世界最强的见习骑士♀~ 英雄王、武を極めるため転生す ~そして、世界最強の見習い騎士♀~
12话 / 2023年1月9日 / 葛谷直行 / ハヤケン(HJ文庫/ホビージャパン)、漫画:くろむら基人(コミックファイア連載/HJコミックス) / 大藤玲一郎;副人物设定:宮川知子、松田りおん、福井麻記
2023-4-2
前期“女主”的性格还能给人惊喜,过了几集展开主线开始就整个都迷得不行直到结束了,中期‘作战场面’更是名场面 -
别当欧尼酱了! 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井慎吾 / ねことうふ(月刊ComicREX/一迅社刊) / 今村亮
2023-4-2
究极萌豚饲料。因为可爱而令我感到去世 #动画里给全员上挑染的神秘画风还是挺有趣的,虽然上次感觉画风独特还在路人女主的彩色线稿 -
傲娇恶役大小姐莉泽洛特与实况转播远藤君和解说员小林 ツンデレ悪役令嬢リーゼロッテと実況の遠藤くんと解説の小林さん
12话 / 2023年1月6日 / 吉村文宏 / 恵ノ島すず(カドカワBOOKS)[原作]、逆木ルミヲ(B's-LOG COMICS)[漫画] / 片山みゆき
2023-4-2
过了前期以后标题后半部分的噱头也变得没有新意了,只能感觉双世界观设定的割裂感 -
转生公主与天才千金的魔法革命 転生王女と天才令嬢の魔法革命
12话 / 2023年1月4日 / 玉木慎吾 / 鴉ぴえろ「転生王女と天才令嬢の魔法革命」(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井出直美;副人物设定:前田恭佑
2023-3-23 / 标签: 百合
#仅针对小说我评价并没那么好,但是还是很期待,感觉有动画本身就提高了表现力 #完结补充,动画在小说基础上极大幅度进行了萌豚化改变,裁剪和缩减经费在各种大场面剧情,而强化了二人互动,在我看来面对“不想写主线,主线什么玩意儿,但是还是总是要演”时的一个选择。而且说到底原作恋爱线实在是也不咋地,我的评价是除了百合以外的部分是个不太行的作品,但是原作是包含百合在内都不行的剧本,而动画至少为其大幅加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