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17-9-17 / 标签: 轻改 河野裕 石川界人 川面真也
深邃的思考实验、厚积薄发的感情、层出不穷的乱序和悬疑、一以贯之的爱与关怀。监督将第三卷提前是妙笔,既勾勒出相麻菫之谜,伏线贯穿全篇,又加深了她的印象。难忘在第10话和第19话得以一窥故事全貌时的震惊和感动:“你为什么死了?”“因为她有不得不死的理由啊。”在夕阳下递出麦高芬的那一刻,所有伏线、所有感情全部浓缩在了那颗小黑石上。太美了。 -
香格里拉 シャングリ・ラ
24话 / 2009年4月5日 / 池上永一 / 石井久美
2016-10-23 / 标签: 黑石瞳 村田莲尔 GONZO 奇幻 科幻 勇气 轻改
碳素经济+日本神话,新奇的世界观予人以遐想。多线并进,汇聚巧妙,细节与人物很多但欠精到。最精彩之处是二次入狱,转折凌厉十足。喜欢回旋镖,大爱黑石瞳,背景画得不错。 -
加速世界 アクセル・ワールド
24话 / 2012年4月6日 / 小原正和 / 川原礫 / 愛敬由紀子、椛島洋介(对战Avatar)
2016-8-12 / 标签: 轻改 SUNRISE 战斗
SUNRISE全程有钱。全片看下来主角团与登场时相比无甚成长,挺遗憾的。总觉得主角之间有些感人的细节没有挖掘。 -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16-6-13 / 标签: 剧场版 轻改 京都
京都要加油呀。看大家说消失是京都最好的一作,也就放心了。 -
被狙击的学园 ねらわれた学園
1话 / 2012年11月10日 / 中村亮介 / 眉村卓(講談社刊 青い鳥文庫所載) / 細居美恵子
2016-6-3 / 标签: 中村亮介 剧场版 轻改 奇幻 恋爱
中村监督的构图、上色、光影的确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美轮美奂,深感佩服。此外,音乐温柔纤细,插入得当。至于被诟病的剧情,我猜测中村是对小说作了重构——与其详细解释作为背景的设定,不如把篇幅集中在核心的恋爱、人心距离(A.T.Field)上。设定只要能提示剧情发展、为感情爆发提供契机即可。如此处理下,我的确享受到了贯穿全篇的细腻恋爱。喜欢《灰与幻想》的朋友不要错过这个剧场版喔! -
灰与幻想的格林姆迦尔 灰と幻想のグリムガル
12话 / 2016年1月10日 / 中村亮介 / 十文字青 ( 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 細居美恵子
2016-4-18 / 标签: 中村亮介 轻改 A-1Pictures 奇幻 舒缓
中村的胜利。一人任监督、脚本、音响三职,使全片融贯了他对故事舒缓温柔的解读。上色舒服,新组合(K)NoW_NAME每集一曲的插入歌引人注目。缺憾在于,原作毕竟不是写日常感悟道理的,中村的改编固然温情舒服,但受情节所限,讲不出印象深刻的话来。另一方面,激情的缺失在最终战展露无遗。能不能在平缓叙事与情节高潮中取得平衡呢? -
狼与香辛料 第二季 狼と香辛料Ⅱ
12话 / 2009年7月8日 / 高橋丈夫 / 支倉凍砂(『狼と香辛料』電撃文庫刊) / 小林利充
2016-3-29 / 标签: 支倉凍砂 福山润 小清水亚美 轻改
-
狼与香辛料 狼と香辛料
13话 / 2008年1月8日 / 高橋丈夫 / 支倉凍砂(「狼と香辛料」電撃文庫刊) / 黒田和也
2016-3-28 / 标签: 福山润 小清水亚美 支倉凍砂 经济 奇幻 轻改
准确地还原了原作的氛围,平和又刺激的旅途令人向往。两位女配寥寥几笔即活灵活现,staff们厉害。 -
噬血狂袭 ストライク・ザ・ブラッド
24话 / 2013年10月4日 / 山本秀世
2016-3-27 / 标签: 轻改 吉野弘幸 后宫 SILVERLINK.
silverlink的演出运镜很不错,跟ufotable只差了点原画和特效的钱。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未来福音 劇場版 空の境界 未来福音
1话 / 2013年9月28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 / 須藤友徳 / 菊池隼也
2016-2-23 / 标签: 奈须きのこ 剧场版 ufotable 轻改 温情
蘑菇轻巧地运用设定,游刃自如令人佩服。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终章 空之境界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終章 空の境界
1话 / 2010年12月18日 / 近藤光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2016-2-23 / 标签: 奈须きのこ 剧场版 ufotable 梶浦由记 轻改
巧妙化用圣经三位一体的设定;黑桐平淡而孤独的境界令人肃然起敬。本章呼应故事开篇,阐释“空之境界”两层内涵,以此点题收尾平淡又不失厚重。3D、雪花、运镜、上色,制作系列最佳。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七章 杀人考察(后)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七章 殺人考察(後)
1话 / 2009年8月8日 / 瀧沢進介(あおきえい、野中卓也、近藤光、平尾隆之、小船井充)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 小船井充
2016-2-23 / 标签: 奈须きのこ 剧场版 轻改 ufotable 恋爱 梶浦由記
非常棒的爱情故事收尾。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六章 忘却录音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六章 忘却録音
1话 / 2008年12月20日 / 三浦貴博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小笠原篤
2016-2-23 / 标签: 奈须きのこ ufotable 剧场版 梶浦由記 轻改
卖萌失格。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1话 / 2008年8月16日 / 平尾隆之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16-2-23 / 标签: 奈须きのこ 剧场版 ufotable 轻改 战斗
噫。臙条巴晃着脑袋嘴炮和式姐上街打酱油似地轻松开挂真的看得下去么。崩的地方越来越多,战斗场景越来越短,倒叙插叙除了增加观看难度以外对剧情表达没有丝毫意义,制作与前三部差距愈发明显了。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四章 伽蓝之洞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四章 伽藍の洞
1话 / 2008年5月24日 / 滝口禎一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滝口禎一
2016-2-22 / 标签: 奈须きのこ 剧场版 战斗 梶浦由纪 轻改
这集丢失了制作水准。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三章 痛觉残留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三章 痛覚残留
1话 / 2008年2月9日 / 小船井充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小船井充
2016-2-22 / 标签: 奈须きのこ 剧场版 梶浦由记 轻改 ufotable 战斗
无痛的设定有趣,疼痛的来源埋藏得巧妙。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一章 俯瞰风景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一章 俯瞰風景
1话 / 2007年12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16-2-21 / 标签: 奈须きのこ 剧场版 梶浦由记 轻改 战斗 ufotable
制作精良,音乐出色,战斗精彩。剧情一如既往的简单,没什么内容,看看蘑菇耍设定。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二章 杀人考察(前)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二章 殺人考察(前)
1话 / 2007年12月29日 / 野中卓也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16-2-21 / 标签: 奈须きのこ 梶浦由紀 ufotable 轻改 战斗 剧场版
来由不明的爱情开端。 -
伊里野的天空、UFO的夏天 イリヤの空、UFOの夏
6话 / 2005年2月25日 / 伊藤尚往 / 秋山瑞人 / 倉嶋丈康
2016-2-14 / 标签: 秋山瑞人 横手美智子 轻改 世界系 青春
难忘那场天地土风舞。 -
玻璃之花与崩坏的世界 ガラスの花と壊す世界
1话 / 2016年1月9日
2016-1-16 / 标签: A-1Pictures 科幻 轻改 剧场版
A-1含糊起来真是一点不认真啊。剧情一团糟,铺垫无趣,展开过快,人物单薄。除3~4张背景之外,其他时候都踩在画崩的边缘。最后,佐仓出戏,想黑速进。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续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続
13话 / 2015年4月2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貞方希久子(次要)
2015-12-4 / 标签: 轻改 恋爱 校园
可能是好小说,但绝不是好动画。经费不足使作画和音乐一般,staff才能不足使缺陷放大以及令动画表现力有害于剧情表达(即出戏)。八幡与其他人处事的冲突及解决有趣,视角放得低也是种人文关怀,只是各种意味不明的台词和动作对我的情商产生严峻挑战。也许没有爱上角色才是致命伤,这应该是我自己的锅,对吧,原作?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13话 / 2013年4月4日 / 吉村愛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進藤優
2015-11-30 / 标签: 轻改 恋爱 校园
三番五次,终于补完。1分加给八幡偶尔有趣的吐槽。 -
心灵链环 ココロコネクト
17话 / 2012年7月7日 / 川面真也 / 庵田定夏(ファミ通文庫「ココロコネクト」シリーズ/エンターブレイン刊) / 赤井俊文
2015-10-20 / 标签: 大沼心 校园 恋爱 奇幻 轻改
“我撸过你!”“我也撸过你。”前五集演出+音乐+剧本配合自然,角色转换背景揭露流畅,青春的味道有点像《蓝色大门》,含蓄平淡,加点清新。五集之后设定变化,ED更换,演出隐形,各方面变得粗糙而平凡,实在残念。最后的故事稍拖沓,但结尾收束不错。建议看前后五集,略过中间吧。
看过的标签
- 70原创
- 68剧场版
- 45轻改
- 37战斗
- 35奇幻
- 33漫改
- 31恋爱
- 25机战
- 25GAL改
- 24科幻
- 15SUNRISE
- 14后宫
- 11ufotable
- 10青春
- 10P.A.WORKS
- 9福山润
- 9大河内一楼
- 9京都
- 9奈须きのこ
- 8MADHouse
- 8温情
- 7灰暗
- 7亲情
- 7key
- 7虚渊玄
- 6庵野秀明
- 6新房昭之
- 6A-1Pictures
- 5新海诚
- 53D
- 4悬疑
- 4推理
- 4山本寛
- 4梶浦由记
- 4Studio4℃
- 4伦理
- 4新海誠
- 4吉浦康裕
- 4Type-Moon
- 4大沼心
- 3OVA
- 3GoHands
- 3岡田麿里
- 3押井守
- 3ProductionI.G
- 3泡面番
- 3丸户史明
- 3冲方丁
- 3细田守
- 3天門
- 3梶浦由記
- 3loop
- 3校园
- 3今敏
- 3谷口悟朗
- 3吉卜力
- 3花泽香菜
- 3伊藤計劃
- 3GONZO
- 3SHAFT
- 2minori
- 2深崎暮人
- 28bit
- 2音乐
- 2菅野洋子
- 2泽野弘之
- 2支倉凍砂
- 2Netflix
- 2偶像
- 2麻枝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