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nother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水島努 / 綾辻行人「Another」(角川書店刊) / 石井百合子、補佐:鈴木美咲
2023-10-10 / 标签: 水岛努 P.A.WORKS 悬疑
-
超自然9人组 Occultic;Nine -オカルティック・ナイン-
12话 / 2016年10月8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志倉千代丸(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高瀬智章
2023-10-10 / 标签: A-1Pictures 悬疑
-
冥王 PLUTO
8话 / 2023年10月26日 / 河口俊夫 / 「PLUTO」(鉄腕アトム「地上最大のロボット」より)浦沢直樹×手塚治虫/長崎尚志プロデュース/監修:手塚眞/協力:手塚プロダクション(小学館 ビッグコミックス刊) / 藤田しげる
2023-11-19 / 标签: 浦泽直树 手冢治虫 小岛正幸 Netflix 悬疑 SF
前五集铺垫中规中矩,分镜很自然不拖沓,看得出应该是直接沿用浦泽直树原漫画的分镜。 “日本的空气里有一丝酱油的味道”,这一分镜初看感觉很跳脱,没想到几分钟后立马打脸,因为眼泪是咸的。太震撼了。配上ED《Zeal for Life》的第六集神回! 最后两话也完满地把前面的伏笔回收,回看全篇的分镜和演出都妥当到位,挑不出什么毛病,一切都服务于剧情和故事本身,所以形式上不算非常有意思。 说回主旨,动画中全都大白话说完了,连政治指代都直接摆上台面了,也无需观众多说什么。也许现在很多年轻人觉得这样的主题很老生常谈,但这恰恰又是大家所欠缺的时代精神。想想这七大机器人代表的意义吧,就算浅显,但却很真挚。这些都是火种,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火种。PS:最后一集动画手绘演出的表现力真是赞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23-10-10 / 标签: 悬疑
-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伊藤智彦 / 三部けい(「ヤングエース」連載) / 佐々木啓悟
2023-10-10 / 标签: 悬疑 A-1Pictures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12-17 / 标签: Production.I.G 悬疑 森大貴
个人2023年的年度最佳TV动画。近年非常难得的形式和内容结合相对完美的硬核作品。叙事和演出都很让人满意。特别是在人物感情上表现得很充分,而且不仅限于主角,连配角路人的感情投入也都非常饱满。思想性上隐隐约约有点想法,但还没有深入进去,不过还未完结不好判断。PS:虽说第十集的优秀演出在全剧格调上有点突兀,但看下去却很有意思值得回味。 -
未来日记 未来日記
26话 / 2011年10月9日 / 細田直人 / えすのサカエ (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平山英嗣;次要人物:渡辺るりこ
2024-1-31 / 标签: 悬疑
看过的标签
- 78剧场版
- 36SF
- 33奇幻
- 31搞笑
- 31MADHouse
- 28OVA
- 24百合
- 23京阿尼
- 21爱情
- 20高达
- 16SHAFT
- 15Production.I.G
- 15BONES
- 15悬疑
- 14GONZO
- 13新房昭之
- 12运动
- 12异世界
- 11欧美
- 11GAINAX
- 11P.A.WORKS
- 10A-1Pictures
- 10历史
- 10吉卜力
- 10庵野秀明
- 9XEBEC
- 9大沼心
- 9菅野洋子
- 8宮崎駿
- 8进击的巨人
- 8MAPPA
- 8短片
- 7富野由悠季
- 7古橋一浩
- 7音乐
- 7武本康弘
- 7J.C.STAFF
- 7EVA
- 7あおきえい
- 7Fate
- 6岡田麿里
- 6真下耕一
- 6新海诚
- 6WITSTUDIO
- 6石原立也
- 5芳文社
- 5汤浅政明
- 5动画工房
- 5CLAMP
- 5key
- 5神山健治
- 5ufotable
- 5推理
- 5迪士尼
- 5大河内一楼
- 5Type-Moon
- 5虚渊玄
- 5TRIGGER
- 5今敏
- 4羽海野千花
- 4Khara
- 4水岛精二
- 4cygames
- 4JOJO
- 4里番
- 4奥斯卡
- 4谷口悟朗
- 4攻殻機動隊
- 4幾原邦彥
- 3游戏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