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看过的所有绫辻行人的书中,单就纯粹的诡计而言,钟表馆无疑是第一。简单却不失华丽的诡计,包含深奥的道理。且不仅仅是诡计宏大,更重要诡计和推理背后的故事也让人爱不释手,伦典与永远的悲剧故事,为这部文学注解了最唯美的动机,以至于可以忘乎新本格的局限性。
精彩在哪?
最难忘的是钟表馆建成的动机,这个动机的确显得病态华丽又令人动容。
四年前看的,那时候让我沉迷了好一段时间推理小说
现在看来还是钟表馆最严密,令人震撼
愛非時間的弄臣。
心目中的日系推理第一
补标。印象最深的除了那个惊天诡计外还有书里某个美少女角色的死法是头被砸烂......
华丽的诡计,宏大的内容,第一本馆系列确实给了一个莫大的惊喜/钟表馆可以说是我看过完成度最高的一本推理小说,动机、凶器、馆一切都为诡计服务并与剧情完美融合,各种小梗大梗将新本格彻底玩了个明白,剧情叙事文笔氛围也是推理小说中的上呈/8.9
惊天诡计
确实是馆系列最好的了啊
这篇设计的还行,虽说经常被拿来和斜屋犯罪比 但我觉得两者不怎么沾边
各方面都很好
个人认为是馆系列写的最好的一本(喂你奇面馆还没看)
010最高作,诡计动机俱佳
馆系列最精彩的一本,即使读过无数推理作品,也会捧着这本书高呼精彩,本格纯粹,诡计精彩,逻辑扎实,严丝合缝。
8.6/10 核心诡计没有扯上叙诡的010的作品。双线展开,密室一定有密道这些每个010读者都之前必知的内容除外,本作的诡计水平也有些欠佳的,但是最后时间的魔法的氛围确实独具一格的。
华丽的诡计。私以为馆系列最好的一部
之前看了点剧透说是啥完美的不在场证明,结果我甚至都没怀疑过那个犯人( 我太菜了
诡计满分
在我看过的所有绫辻行人的书中,单就纯粹的诡计而言,钟表馆无疑是第一。简单却不失华丽的诡计,包含深奥的道理。且不仅仅是诡计宏大,更重要诡计和推理背后的故事也让人爱不释手,伦典与永远的悲剧故事,为这部文学注解了最唯美的动机,以至于可以忘乎新本格的局限性。
精彩在哪?
最难忘的是钟表馆建成的动机,这个动机的确显得病态华丽又令人动容。
四年前看的,那时候让我沉迷了好一段时间推理小说
现在看来还是钟表馆最严密,令人震撼
愛非時間的弄臣。
心目中的日系推理第一
补标。印象最深的除了那个惊天诡计外还有书里某个美少女角色的死法是头被砸烂......
华丽的诡计,宏大的内容,第一本馆系列确实给了一个莫大的惊喜/钟表馆可以说是我看过完成度最高的一本推理小说,动机、凶器、馆一切都为诡计服务并与剧情完美融合,各种小梗大梗将新本格彻底玩了个明白,剧情叙事文笔氛围也是推理小说中的上呈/8.9
惊天诡计
确实是馆系列最好的了啊
这篇设计的还行,虽说经常被拿来和斜屋犯罪比 但我觉得两者不怎么沾边
各方面都很好
个人认为是馆系列写的最好的一本(喂你奇面馆还没看)
010最高作,诡计动机俱佳
馆系列最精彩的一本,即使读过无数推理作品,也会捧着这本书高呼精彩,本格纯粹,诡计精彩,逻辑扎实,严丝合缝。
8.6/10 核心诡计没有扯上叙诡的010的作品。双线展开,密室一定有密道这些每个010读者都之前必知的内容除外,本作的诡计水平也有些欠佳的,但是最后时间的魔法的氛围确实独具一格的。
华丽的诡计。私以为馆系列最好的一部
之前看了点剧透说是啥完美的不在场证明,结果我甚至都没怀疑过那个犯人( 我太菜了
诡计满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