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那一天,朱音投身青空 その日、朱音は空を飛んだ
2018-11-22 / 武田綾乃 / 幻冬舎 / 396
2023-9-26 / 标签: 武田绫乃 小说 轻小说 青春 推理
没想到武田写这种题材出奇的擅长,叙述结构和告白很相像,视角的转变带领读者全方位地看清整个事件。其中莉宛的塑造最为优秀,从第一篇出场就透露出一种“大魔王”的气质,处理朱音坠楼时表现出的游刃有余,还有最后的那一笑,可爱中带着一丝可怕。观感非常舒适,甚至还有点爽,期待哪一天能动画化一下。 -
库特利亚芙卡的排序 クドリャフカの順番
6话 / 2008-05-24 / 米澤穂信 / 角川グループパブリッシング / 393
2023-5-12 / 标签: 米泽穗信 推理 轻小说
学园祭才是主角啊!构思太精妙了,最有趣好看的一本,多视角叙事不仅充分表现了文化祭的一草一木,还很好的为各角色分担戏份,各角色间冲突清晰可见,一件冲突引出更多冲突,极大丰富了角色塑造,最后逼近真相又将其收束,太神了,校园推理就应该是这样的嘛! -
愚者的片尾 愚者のエンドロール
8话 / 2002-07-31 / 米澤穂信 / 角川書店(角川グループパブリッシング) / 254
2023-4-30 / 标签: 推理 米泽穗信 轻小说
构思,布局非常巧妙,推理还有点古典黄金的味道,不过古典部嘛!不要还是剧情。这一本表面塑造男主,其实是体现学姐的深不可测,最后的对谈推理算是本书最精彩的部分了,然后折木最后也没有猜透学姐。开头和结尾的信息框很有趣。 -
No game, No life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2012-04-25 / 榎宮祐 / KADOKAWA/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東立出版社
2023-1-14 / 标签: 轻小说 榎宮祐 作者一人包办插画写作 NogameNolife 幻想
-
绞首浪漫派 人间失格・零崎人识 クビシメロマンチスト 人間失格・零崎人識
2002-05-08 / 西尾維新 / 講談社 / 381(ノベルス)、559(文庫)
2024-3-28 / 标签: 西尾维新 戏言 轻小说 葵井巫女子 戲言系列
-
彩虹牙刷 虹の歯ブラシ 上木らいち発散
2015-02-05 / 早坂吝 / 講談社 / 224
2023-1-15 / 标签: 轻小说 早坂吝 推理 小说 诡计推理
太独特了这部作品,整体还行,偏有趣,至今认为是找板栗的巅峰 -
绕远路的雏人偶 遠まわりする雛
7话 / 2010-07-24 / 米澤穂信 / 角川書店(角川グループパブリッシング) / 410
2023-5-19 / 标签: 米泽穗信 推理 轻小说
短篇其实挺一般,推理看着好水,虽然叫“日常”之谜,但总不能全讲一些屁点大的事吧!还不像冰菓,悬疑氛围的渲染也不咋地,不过看在心里有数之人和书名篇的最后心理描写还不错,还是给个8吧! -
冰菓 氷菓
9话 / 2001-10-01 / 米澤穂信 / 上杉久代 / 角川書店 / 217
2023-4-29 / 标签: 米泽穗信 推理 轻小说
推理都很简单,其实连日常之谜的程度都算不上,但作为开篇挺优秀了。四位主角的塑造都很有特点。 -
継母の連れ子が元カノだった 昔の恋が終わってくれない
2018-12-01 / 紙城 境介 / KADOKAWA / 308
2024-4-8 / 标签: 轻小说 紙城境介 继母的拖油瓶是我的前女友
很有趣的第一卷,其中第7,8两卷写的最好,前后的视角转换看得我止不住的笑,两人的拌嘴莫名的甜。不过感觉纸城有点太执着于对推理内容的加入了,导致中断观感有点突兀。文笔一般,或者可能是翻译的问题。这一卷交代了一下主要角色,纸城写这种能令人会心一笑的内容还是很娴熟的,准备慢慢看下去。 -
镜之孤城 かがみの孤城
2017-05-11 / 辻村深月 / ポプラ社 / 554
2023-2-10 / 标签: 轻小说 辻村深月 小说 催泪 推理
故事写的好,很喜欢,但根本不是推理,这标签是怎么回事?。伏笔全收的基础上,还给了全员好结局,但前半部分很无聊,直接当恋爱看找cp才熬到结尾,最喜欢游戏组(昴×政宗),最后的告别看哭我。 -
俺のクラスに若返った元嫁がいる
2022-05-02 / 猫又ぬこ / 講談社 / 280
2024-4-4 / 标签: 轻小说 恋爱 狗粮
前半部分很有趣,利用夫妻吵架来构造乐子,两人间的对白很有看点,频繁的发糖令人应接不暇。而后半就是普通的恋爱轻小说了,专注讲夫妻和解的恋爱喜剧还是很有趣的。 -
游戏人生外传 实践性战争游戏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プラクティカルウォーゲーム
2016-12-23 / 榎宮 祐 / KADOKAWA / 328
2023-1-14 / 标签: 轻小说 榎宮祐 轻小说分卷
一般 -
你好,世界 HELLO WORLD
2019-06-21 / 野﨑まど / 集英社、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 336
2023-1-13 / 标签: 轻小说 野﨑まど 科幻
写的还行,不过还差很多,很多东西都没解释清楚,比起对女主,我对未来的男主印象还深一点? -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见的出口 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
2019-07-18 / 八目迷 / 小学館 / 325
2023-6-21 / 标签: 八目迷 轻小说 恋爱
整体都比较普通,无法理解男主的行为逻辑差点没看下去,人物塑造除了妹妹都不太行,花城对男主的情感发展太快了,整个就很生硬,而妹妹反而是仅靠几段回忆和最后的描写就塑造的很讨喜。结尾happy ending写的还是可以的。
读过的标签
- 57推理
- 54小说
- 46成年コミック
- 34R18
- 20轻小说
- 19漫画
- 7悬疑
- 72022
- 7恋爱
- 6画集
- 6单行本
- 6阿加莎·克里斯蒂
- 6乙一
- 6短篇
- 6米泽穗信
- 5猎奇
- 5校园
- 5伊坂幸太郎
- 42019
- 4岛田庄司
- 42020
- 4黑乙一
- 4科幻
- 4史鬼匠人
- 3白井智之
- 3兄妹
- 3ホムンクルス
- 3おかゆさん
- 3东野圭吾
- 3盗墓笔记
- 32013
- 3纯爱
- 3南派三叔
- 3本格
- 3ノベル
- 32023
- 3NTR
- 2みちきんぐ
- 2武田綾乃
- 22018
- 2榎宮祐
- 2メガねぃ
- 2恶堕
- 2欧美
- 2瓶邪
- 22012
- 2えいとまん
- 2白乙一
- 2入間人間
- 2日本
- 2百合
- 2ヘリを
- 22014
- 22016
- 2藤本タツキ
- 2藤丸
- 2京极夏彦
- 2雨がっぱ少女群
- 2驾笼真太郎
- 2本子
- 2あるぷ
- 1連城三紀彦
- 12017
- 1已购
- 1三津田信三
- 1救赎
- 1四叶妹妹
- 1叙诡
- 1堀口悠紀子
- 1織田n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