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那一天,朱音投身青空 その日、朱音は空を飛んだ
2018-11-22 / 武田綾乃 / 幻冬舎 / 396
2023-9-26 / 标签: 武田绫乃 小说 轻小说 青春 推理
没想到武田写这种题材出奇的擅长,叙述结构和告白很相像,视角的转变带领读者全方位地看清整个事件。其中莉宛的塑造最为优秀,从第一篇出场就透露出一种“大魔王”的气质,处理朱音坠楼时表现出的游刃有余,还有最后的那一笑,可爱中带着一丝可怕。观感非常舒适,甚至还有点爽,期待哪一天能动画化一下。 -
库特利亚芙卡的排序 クドリャフカの順番
6话 / 2008-05-24 / 米澤穂信 / 角川グループパブリッシング / 393
2023-5-12 / 标签: 米泽穗信 推理 轻小说
学园祭才是主角啊!构思太精妙了,最有趣好看的一本,多视角叙事不仅充分表现了文化祭的一草一木,还很好的为各角色分担戏份,各角色间冲突清晰可见,一件冲突引出更多冲突,极大丰富了角色塑造,最后逼近真相又将其收束,太神了,校园推理就应该是这样的嘛! -
告白
2008-08-05 / 湊かなえ / 双葉社、時報文化 / 268
2023-2-24 / 标签: 湊かなえ 推理 小说 伦理
太好看了,虽然不符合我眼中的推理,但对于人物心理的描写和反思都太强了,整个观看体验就是一场享受。每个人物的视点和思考角度都不同,以此清晰的展现出了事件的全貌,事件的反转和人物立场的对调是这本书的最大看点。 -
占星术杀人事件 占星術殺人事件
1981-12-14 / 島田荘司 / 講談社、光文社、南雲堂、皇冠文化、新星出版社 / 277
2022-11-6 / 标签: 岛田庄司 推理 小说 占星术杀人魔法 本格
好久以前读的,日式本格第一部想到的作品,诡计自己看,一分扣在石冈公费旅游 -
无人生还 And Then There Were None
1939-11-06 / St. Martin's Press
2023-1-15 / 标签: 阿加莎·克里斯蒂 推理 小说 先驱 暴风雪山庄
真的好看,一气呵成,适合一个人夜晚在房间里看 -
钟表馆幽灵 時計館の殺人
1995-06-07 / 講談社 / 626
2022-12-25 / 标签: 綾辻行人 推理 馆系列 小说 悬疑 本格
馆系列最高作,不看推理的也说好看,不过诡计被我猜到了,,, -
尼罗河上的惨案 Death on the Nile
2001 / Harper Collins / 416
2023-4-21 / 标签: 阿加莎·克里斯蒂 推理 欧美
阿婆的名篇,真的很好看。布局精妙,小说性和推理结合的很好,人物关系环环相扣,塑造各有特色。不过推理还差那么一点,逻辑性,诡计不够强,不过作为经典案例还是很厉害的。 -
迟来的翅膀 いまさら翼といわれても
6话 / 2016-11-30 / 米澤穂信 / KADOKAWA / 256
2023-5-21 / 标签: 米泽穗信 推理 古典部系列
整体还是不错的,比较喜欢的反而是摩耶花的两篇,悠长的假期也很不错,很喜欢这种卷末补充一句话来提升观感的写法。 -
东京结合人间 東京結合人間
2015-9-30 / 白井智之 / KADOKAWA / 350
2023-7-16 / 标签: 推理 白井智之 猎奇
第一次见识到了白井的逻辑流,作为出道第二本,可以说非常惊艳了。为了深刻感受后面的循环推理,我自己还画了一张图留作纪念。最后的真解答简直神乎其神,伏线的埋设使得设定逻辑自洽,可说是不可多得的好作品啊! -
愚者的片尾 愚者のエンドロール
8话 / 2002-07-31 / 米澤穂信 / 角川書店(角川グループパブリッシング) / 254
2023-4-30 / 标签: 推理 米泽穗信 轻小说
构思,布局非常巧妙,推理还有点古典黄金的味道,不过古典部嘛!不要还是剧情。这一本表面塑造男主,其实是体现学姐的深不可测,最后的对谈推理算是本书最精彩的部分了,然后折木最后也没有猜透学姐。开头和结尾的信息框很有趣。 -
孤岛的来访者 孤島の来訪者
2020-11-28 / 方丈貴恵 / 東京創元社 / 352
2023-5-12 / 标签: 小说 推理
虽然解答略显简洁,但整体很精彩,伪解答和真解答都很好,整体推理逻辑也基本在线,将设定和推理结合的很好,实属本格。叫你推理死者的点子很好,害我完全拘泥于作者布下的陷阱里了。全方位超越沙漏,期待龙泉和加茂的联手推理。 -
犹大之窗 The Judas Window
1938 / John Dickson Carr / Morrow / 191
2023-1-15 / 标签: 约翰·狄克森·卡尔 小说 推理
法庭推理很爽,有推理也有逆转,不过诡计放现在看就有点拉了。 -
向日葵不开的夏天 向日葵の咲かない夏
2008-08-01 / 道尾秀介 / 新潮社 / 268
2023-1-15 / 标签: 道尾秀介 推理 小说 悬疑
神经病的设定系推理,精彩归精彩,不过这真的是普通人能写的出来的 -
彩虹牙刷 虹の歯ブラシ 上木らいち発散
2015-02-05 / 早坂吝 / 講談社 / 224
2023-1-15 / 标签: 轻小说 早坂吝 推理 小说 诡计推理
太独特了这部作品,整体还行,偏有趣,至今认为是找板栗的巅峰 -
异邦骑士 異邦の騎士
1988-4-25 / 島田荘司 / 講談社、新星出版社 / 347
2022-12-25 / 标签: 推理 岛田庄司 爱情 小说 島田荘司
补标,还是一如既往的水,不过读的下去,还是挺精彩的 -
首无·作祟之物 首無の如き祟るもの
2007-04-25 / 三津田信三 / 原書房 / 447
2023-3-10 / 标签: 推理 三津田信三 民俗 小说 多重反转
很强的核心诡计,和民俗推理的主题很搭,或者说只有搭配了民俗这个诡计才合理。不过称不上神,真能说佳作以上,神作未满。还有看的实体书,可以搭配看下译者写的推荐后记看,其中的对比奎因,意外的推理的归类印象深刻。 -
时空旅行者的沙漏 時空旅行者の砂時計
2019-10-11 / 方丈貴恵 / 東京創元社 / 353
2023-4-21 / 标签: 推理 设定系 本格
很有趣的设定系推理,作者把两者结合的很好。剧情也可圈可点,中期的展开一下子把设定融入到了情节中,而后又在最后一个案子把设定融到了诡计中。诡计其实一般,有挺多逻辑漏洞的,只有最后一个结合设定的还挺新奇。不过作为新人来说已经很不错了,还会期待下一步作品。 -
两人距离的概算 ふたりの距離の概算
5话 / 2010-06-26 / 米澤穂信 / 角川書店(角川グループパブリッシング) / 253
2023-5-21 / 标签: 米泽穗信 推理 校园
伏笔回收挺爽的,奉太郎的吐槽开始多起来了
读过的标签
- 57推理
- 54小说
- 46成年コミック
- 34R18
- 20轻小说
- 19漫画
- 7悬疑
- 72022
- 7恋爱
- 6画集
- 6单行本
- 6阿加莎·克里斯蒂
- 6乙一
- 6短篇
- 6米泽穗信
- 5猎奇
- 5校园
- 5伊坂幸太郎
- 42019
- 4岛田庄司
- 42020
- 4黑乙一
- 4科幻
- 4史鬼匠人
- 3白井智之
- 3兄妹
- 3ホムンクルス
- 3おかゆさん
- 3东野圭吾
- 3盗墓笔记
- 32013
- 3纯爱
- 3南派三叔
- 3本格
- 3ノベル
- 32023
- 3NTR
- 2みちきんぐ
- 2武田綾乃
- 22018
- 2榎宮祐
- 2メガねぃ
- 2恶堕
- 2欧美
- 2瓶邪
- 22012
- 2えいとまん
- 2白乙一
- 2入間人間
- 2日本
- 2百合
- 2ヘリを
- 22014
- 22016
- 2藤本タツキ
- 2藤丸
- 2京极夏彦
- 2雨がっぱ少女群
- 2驾笼真太郎
- 2本子
- 2あるぷ
- 1連城三紀彦
- 12017
- 1已购
- 1三津田信三
- 1救赎
- 1四叶妹妹
- 1叙诡
- 1堀口悠紀子
- 1織田n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