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魔法禁书目录 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
2004-04-24 / 鎌池和馬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台灣角川、湖南美术出版社
2024-5-24
17卷弃。凌乱,矛盾,粗放,下头,中二,暴虐…偶尔真挚动人。带着期待连补17卷感觉挺失望,就是很普通的厕纸水平作品,河马笔力也有非常强烈的杂鱼感,这种作品能成为时代的代表作之一其实很能说明问题 -
这个是僵尸吗? これはゾンビですか?
2009-01-20 / 木村心一 / 富士見書房、台湾角川、湖南美术出版社
2024-5-2
无厘头搞笑作品,但用力过猛有时也会很催眠,虽然对它评价不高,但是还是很喜欢作者字里行间透露出的豁达和幽默 -
听爸爸的话 パパのいうことを聞きなさい!
2009-12-25 / 松智洋 / 集英社
2023-8-25
文笔平庸,但故事本身淳朴而温情,这是其唯一看点。后续作者将七卷左右就能结束的日常拉的太长,当故事来到最终卷反而给人解脱的感觉。HE真好,令人感动,不由想起读第一卷的时候也有被感动哭,谢谢这个故事,虽然我跳着读了 -
精灵使的剑舞 精霊使いの剣舞
2010-12-24 / 志瑞祐 / KADOKAWA/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東立出版社
2023-8-11
稳健而俗套的剑与魔法的幻想故事,三任插画各有特色,故事平稳推进平稳落地,是10-20年时期普通轻小说的优秀代表 -
乙女游戏世界对路人角色很不友好 乙女ゲー世界はモブに厳しい世界です
2018-05-30 / 三嶋与夢 / マイクロマガジン社、青文出版社
2023-7-31
三卷弃。前两卷观感还不错,第三卷一转网文展开,各种典 -
不时轻声地以俄语遮羞的邻座艾莉同学 時々ボソッとロシア語でデレる隣のアーリャさん
2021-02-27 / 燦々SUN / KADOKAWA
2023-5-11
带着期待看了两卷后绷不住了,空洞的工业糖精,就算用来打发时间也会觉得无聊 -
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的教室 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衣笠彰梧 / KADOKAWA/MF文庫J、台灣角川
2022-10-24
到15.5:稍微好一点的厕纸,展开令人着急/到8:校园题材的爽文,但爆点不多,总体还是挺一般的 -
紫色的Qualia 紫色のクオリア
2009-07-10 / うえお久光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23
2022-8-22
18年读过,感觉后半发展作者有想法但是下笔就放飞自我了,和他的恶魔同盟一样。前半部分很有趣,整体值得一看。当时的感想:好熟悉的剧情,小圆不会是借鉴这个的吧 -
东京侵域:Closed Eden 東京侵域:クローズドエデン
2015-04-01 / 岩井恭平 / KADOKAWA/角川書店
2022-8-22
17年读过,扣一分给腰斩。发觉到岩井好像想按虫歌的基调再写一部,且怀着无比期待等下去的结果是:腰斩,确实难受 -
GAMERS电玩咖! ゲーマーズ!
KADOKAWA/富士見書房
2022-8-4
17年看过,读完后对葵关南很敬仰。虽然戏谑和狗血了点,说不上神作,但读来还是会让人开心和激动。Gamers是我非常喜欢的轻小说,私心给了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