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e酱 セッちゃん
11话 / 2018-11-12 / 大島智子 / 小学館 / 180
2021-8-4
看完确实有些意难平。在喧嚣纷扰的世界之中,孤独的个体总在随波逐流,也在自己的小小世界中邂逅温暖的点滴。人们都居于自己的“此侧”,因为这便是生活,即便在偌大而不可知的世界面前,存在本身即是荒谬的。se酱和a君那一坐,实在太动人了 -
蓝染病 藍に染まる病
76p
2021-8-4
海蓝总是深邃的,正如幸福、正如恐惧、正如迷惘的灵魂。这个故事的质感我很喜欢,但看起来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啊。其实故事里也没有什么极具争议性的内容,但格调和氛围是会挑个人口味。鹤吉绘理老师的画风太赞了,简直是清原紘老师的真传啊 -
BORDER WORLD 碧落的TAO ボーダーワールド 碧落のTAO
12话 / 木村聡 / 集英社
2021-8-4
又是被赶着提前完结,太惨了。设定很有潜力,第一卷展开也令人满意,留的悬念很不错,而第二卷明显是被加速,一股脑将所有东西全扔出来,能讲完也是不容易,而突不突兀、舒不舒服已经无法顾及。其实这个故事的核心内容如何虽不好评说,但作者是有全盘构想的,而有信息量却没有篇幅展开,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了 -
东方机神传承谭 東方機神傳承譚ボロブドゥール
2004-05-28 / 太田垣康男 / 双葉社 / 220
2021-8-3
一卷酣畅淋漓,分镜极具张力,虽没到登峰造极,但也是一流好手的水准。故事设定相当特别,让人印象深刻,佛国净土、机甲血肉、乱世杀伐、宿命抗争,内容虽不复杂,但完成度高,尽显青年漫画的硬派与厚重。看标题我以为要车万一发,对《村正》也一直没想打,但却遇到了这么一部作品,不错嘛 -
多多玛 ドードーマ
14话 / 2015-05-20 / 白石純 / 徳間書店
2021-8-3
最后是搞毛啊,就算不被腰斩,这么编也不对头啊,人上人们,赶紧升天吧。可惜了3P,还有一部《巨人战争》啊 -
绘空事 エソラゴト
8话 / 2010-10-22 / usi
2021-8-2
故事很烂,而且被砍,但开头设定不错,既是宅民大爱的“世界崩坏”式二次元科幻,又是少年少女跨时空救世的世界系冒险,还有自青空延伸至未知尽头的青春与孤独,有潜力,电波塔是个好东西。假如《素晴日》《C†C》《青空加缪》《电塔未明》娱乐起来会是啥样?或许能想象了 -
太阳与月下钢刀 太陽と月の鋼
2020-10-30 / 松浦だるま / 小学館
2021-7-30
故事讲的不行,节奏很怪,内容也有些别扭,但彩页别具风味,比起黑白,老师画彩图更厉害,有独树一帜的风采 -
等待彩虹的女孩 虹を待つ彼女
2016-09-30 / 逸木裕 / KADOKAWA / 384
2021-7-18
IT业者笔下的悬疑故事,它包含着对技术的理性认知,也包含着对青春和爱情的悲剧诠释。自理性而生,生长绽放的感性彩虹,那份孤独的美和失却的爱,令人悸动。阅读体验上,一二章相当出色,第二章信件末尾达到顶点,第三章有所下滑,谜底虽然有些别扭,但终章还是有触动。虽然本作并非毫无缺憾,但我真的很佩服作者,不愧是写小说的程序员 -
黄昏色的咏使 1 夏娃在黎明时微笑 黄昏色の詠使い イヴは夜明けに微笑んで
2007-01-20 / 細音啓 / 富士見書房 / 316
2021-7-10
这还真是日轻酷炫混搭流奇幻的奠基力作之一,你别看它设定看似花俏,情节多有中二,就像当年咱初高中时构思的“幻想大作”一般,但实际上,能handle住这些,把故事讲出来,让情节和感动统统在线,这可真的不简单。作为一部有些年头的老日轻,如今依然不乏作品在效仿本作的架构和设定,然而能把故事讲得差不多的,实在不多见 -
灰色的季节、于箱庭 灰色の季節、箱庭で
33话 / 2020-04-15 / はみ / LINE Digital Frontier
2021-7-10
故事整体太过单薄,结尾过于强行,感染力欠缺,但自“少女”这一人物原型塑造的悲剧感,还是有不错的表现。少女啊,在迎来成长和改变之前,都向往着成为永远 -
然后,没有你的九月来临了 そして、君のいない九月がくる
2015-10-24 / 天沢夏月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台灣角川 / 290
2021-7-9
秘密、伙伴、旅行,终将驻留于往昔。的确,《伴你同行》并不是一场寻找尸体之旅,而是一场对年华和故友的追忆。不过,放在本作中,感觉其实并不是很好,或许是因为人物太别扭,也或许是因为青春小说本身 -
与你相伴直至腐朽未来 きみといたい、朽ち果てるまで ~絶望の街イタギリにて
2016-11-26 / 坊木椎哉 / KADOKAWA / 272
2021-7-4
曾经因为一篇书评,我自然而然地认为这是另一部《秽翼》,但其实不然,我错了。板切町的人和事,肮脏、腐朽、沉沦、扭曲,确实令人印象深刻。在最后一章,我被震撼,被冲击,惊异于少女之于九相图的“美”,也正因如此,我显然没能完全接纳这个故事,也并不喜欢结局。然而,或许真的如此:在腐朽面前,希望之于绝望,救赎之于毁灭,都并不神奇 -
“文学少女”与渴望死亡的小丑 “文学少女”と死にたがりの道化
7话 / 2006-04-28 / 野村美月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254
2021-7-1
那个答案,必须由你自己去发现。就算痛苦,就算哀伤,就算难过,你都要靠自己的双脚去寻找 -
罂笼葬 罌籠葬
2009-06-13 / 久遠 / 台灣角川 / 392
2021-6-17
生死轮回是沉淀于东方文化的神话之精魄,宿命因果、爱恨情仇,美丽而哀戚、华乱而萧索的生与死,这份美感与神韵,或许真的只属于我们这些浸润于东方文化的读者。当然,就作品本身来说,故事依托“宿命轮回”这一大趋势,在意蕴深厚的世界观和文笔之下,史诗感突出,但进展上还是有些过快,没那么自然了 -
环绕繁星 ほしのうえでめぐる
10话 / 倉橋ユウス / マッグガーデン、東立出版社
2021-5-21
有的梦想比宇宙更为遥远,而有的宇宙正是梦想的交叠,连通宇宙的明星,是梦想者的光华,是探索者的愿景,是执着者的归宿,亦是归乡人的阶梯。如果说梦想即是希望与未来,在它的周围,无数人生与邂逅,正是因此环绕繁星。这个群像不一般,不过也有一定理解门槛,一些地方的交代比较隐含,后4话初看不容易理解,回头把前面多看看,会有新发现 -
聖語の皇弟と魔剣の騎士姫 ~蒼雪のクロニクル~ I
2018-12-25 / 春楡遥 / KADOKAWA / 328
2021-5-21
在《屠杀器官》《降临》之后,偶然又看到这么一个以“语言”构造的故事。说真的它并不好看,不过读完后记,我的不满稍稍缓和了一点。以语言为中心的奇幻世界,尽管花里胡哨,奇妙之处尚可得见。然而,作者对人物心理、行为的揣摩把握十分欠火候,各种不合时宜的对话、行为描写,令人无奈。主题上,语言作为工具的机能、多样性和不确定性,确实是个不错的焦点,但在故事中,作者没能成功地将其以显在状态呈现,当然,这很难 -
对我垂涎欲滴的非人少女 私を喰べたい、ひとでなし
2021-02-27 / 苗川采 / KADOKAWA
2021-5-11
少女之心、海蓝色的沉沦、沐浴阳光的重生,没想到又见到了这一组合,还不错。扭曲阴影,亦是和真心相伴的 -
黄昏星的苏伊与涅里 黄昏星のスイとネリ
15话 / 徳永パン / KADOKAWA
2021-5-9
在即将沉沦的地球一隅,少女与动物伙伴们在享受生活和梦想,多么美好的世界,即便这个星球已近黄昏。熊大叔真是太萌了! -
今晚即便被你杀了 今夜、君に殺されたとしても
2018-01-24 / 瀬川コウ / 講談社 / 320
2021-5-7
其实这本书三四章不失精彩,但我觉得整体还是没完全发挥出来。它的架构可能会让人想起乙一的《Goth断掌》,它的内容也大体可以归入变格派推理的类别。人与“怪物”的差异,正义与邪恶的认知,这些时常得见的内在也有所诠释,但在情节推动和人物情感上,我认为还是过于强行和单薄。另外,同卵异性?可试试《黯淡时刻的尽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