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ブラックジャックによろしく (04)
2003-01-20 / 佐藤 秀峰 / 講談社 / 224
2015-12-28
单卷8分,相当不错的一卷。作者对刚出生却患有严重遗传病的婴儿的去向问题,利用各类人群的视角,做了最全面的阐述。情节设置的十分巧妙,毫无前三卷的强行装逼感。看到最后基本上一气呵成,令人可以忽略画工和分镜运用不当等基础向问题。最后的结局如果可以在离婚后妻子同意手术结束,丈夫直接退场,我会更加满意。不过考虑到这种医疗伦理问题探讨了几十年也没个准,人人想法都不同,也是可以接受。 -
邻座的怪同学 となりの怪物くん
48话 / 2009-01-13 / ろびこ / 講談社
2015-12-10
8 剧情可以说普通,日常有些部分会想直接跳过,爆点集中在开头的1话完结部分,继续往后看大概会意识到这完全是欺诈(。但所有角色的成长与主角双方情感上从第一次被对方温暖到最后解开心结的羁绊的扎扎实实的描绘,让我完全进入了邻座的世界。主角们没有少女漫所诟病的纠结而全以超直球的方式表达想法,也让我身心舒爽bgm38(所以山贤注定败犬了)结尾和番外圆满甜人,非常完整且出色的青春恋爱喜剧。ろびこ老师太棒啦! -
凌晨三点的混乱地带 午前3時の無法地帯
15话 / 2008-12-08 / ねむようこ / 祥伝社
2015-12-1
7.3 社畜题材的温情治愈系少女漫,除了结局太强行太快有被腰斩的错觉其他都不错 -
孤高之人 孤高の人
170话 / 2008-04-18 / 坂本眞一 / 集英社
2015-11-30
普及登山知识的佳作,炫技过于明显,不过很喜欢结局的改动和久久难以忘记男主角把女主角背下山时作者处理成了背着十字架的一幕 -
明日之丈 あしたのジョー
1970-03-07 / ちばてつや / 講談社
2015-9-29
8.4 分镜太过平淡和密集,感觉是个旁观者在普通的叙述一个故事。不过考虑到年代问题又真的是太了不起了。看的过程中一直在想如果这部作品在二十一世纪被重画会是怎样...日渐成熟的分镜领域一定能给她带来新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