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呪われて、純愛。 (1)
2022-10-07 / 二丸修一 / KADOKAWA / 296
2022-12-5
不错的设定构想,服务到了剧情主体,并进一步反哺到了剧情内核,但描写不充分是对这个设定的浪费//脑内原本有一套更好的叙事方法,不过作者没有这么走 -
付丧堂古董店 “不思議”取り扱います 付喪堂骨董店
2006-10-01 / 御堂彰彦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2-12-4
杰作,冷峻平淡的叙事风格下呈现出的是跌宕起伏的情节设计与令人动容的故事内核。 -
白夜行 白夜行
13话 / 2002-05-17 / 東野圭吾 / 集英社 / 864
2022-11-9
作为推理小说在本格方面其实并没有什么发挥或者说基本和本格变格都不怎么沾边,但作为社会派的确算是优秀的作品,所以说比起侦探推理我倾向于认为白夜行的价值更多在于社会通俗小说 -
魔都精兵的奴隶 魔都精兵のスレイブ
2019-03-04 / 竹村洋平 / 集英社
2022-11-3
在清楚自己定位的前提下,各方面都可以说是“诚意十足”。剧情也渐入佳境,角色都很富有魅力,看得出所有人设都经过精心设计,任何情节都不拖泥带水,只在小部分情况下吊一下胃口 -
转学后班上的清纯可爱美少女,竟是小时候玩在一起的哥儿们 転校先の清楚可憐な美少女が、昔男子と思って一緒に遊んだ幼馴染だった件
2021-02-27 / 雲雀湯 / KADOKAWA
2022-11-2
-
转生之后我被魔王溺爱了 転生したら魔王様に溺愛されました
24话 / 2021-09-21 / フォクシーズ (原案:武将/作画:大使) / リブレ、台灣角川
2022-10-25
女性向,我一男的看的津津有味(一开始能坚持下来大概还是因为这是TL,开头一整个小黄本吧www),女主挺讨喜,男主也不讨人厌, -
現実でラブコメできないとだれが決めた? (6)
2022-07-22 / 初鹿野創 / 小学馆 / 616
2022-10-11
从此共犯不再是青梅竹马,战略伙伴,女主角之一,而仅仅是共犯。上野原的人设很成功,但可以塑造的更好 -
現実でラブコメできないとだれが決めた? (4)
2021-09-17 / 初鹿野創 / 小学館 / 344
2022-10-11
读完这一卷过去篇我觉得我至少可以断言,这系列的作品绝对算是这几年“写的最认真”的恋爱喜剧作品之一了,不同于拖油瓶,邻家天使这类最近新兴的高纯度幻想系工业糖精,本作矛盾和写作手法都和千岁相似,类似于数年前流行的像春物,龙与虎一样的“古典”校园喜剧,也就是剧情中夹杂许多轻喜剧要素,但整体剧情发展实际并没有那么轻或者那么充满幻想,高潮部分也大多是通过与现实的连接,爆发与和解来达成的,这在时下其实挺难得的 -
あやかしトライアングル (4)
2021-06-04 / 矢吹健太朗 / 集英社 / 192
2022-10-7 / 标签: 搞笑
这一卷很不错,尤其是讲画楽和铃前世的相识相知的故事的那一段,甚至让我看到了中国烂俗古装武侠爱情剧的即视感,不过这里并不是贬义,作为日常喜剧,能伸能缩,恰能体现矢吹对剧情的掌控力 -
爱我♡ らぶみー♡
8话 / 2020-08-29 / きょくちょ / 文苑堂 / 171
2022-10-4
局长的作品在纯爱系中绝对当属一座高峰,受益于精湛的画技,人设确立起来后得到十分精巧完善的塑造,糖分也让人食髓知味,回味无穷,但整体剧情倒是有些波澜不惊, -
珍爱绝顶 らぶりー♡
9话 / 2018-11-29 / きょくちょ / 文苑堂
2022-10-4
局长的画工时常让人惊艳,构图,透视富有张力,服装,笔触十分精致,与h剧情相辅相成互相增色,但是剧情方面和瑟情方面的探索就没有太大惊喜了 -
棱镜盛开的庭院 海島千本短篇集 プリズムの咲く庭 海島千本短編集
2019-03-09 / 海島千本 / 新潮社 / 208
2022-10-2
画的很好,但是剧情不完整,每一小话最多只营造出了一丝意境,不太清楚这种短篇的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