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YOUNG GOOD BOYFRIEND
2017-06-24 / ダヨオ / 祥伝社 / 208
2022-2-2 / 标签: onBLUE ダヨオ 2017 BL 祥伝社
在「年龄」的题材上(两人的年龄差也好成长或变老也好)写出了细水长流的感觉(在不刻意这一点上做得很棒)。不过虽然读起来很舒服但是并不是我的菜。 -
See you later,Mermaid
2020-01-23 / 早寝電灯 / ホーム社
2021-12-20 / 标签: .Bloom 2020 早寝電灯 ホーム社 BL
纠结标不标。设定跟叙事很微妙,但真是仿佛能听见海浪声的氛围感。 -
就算这样,还是喜欢你,笠原先生 それでも好きです笠原さん
2017-05-24 / おまる / ふゅーじょんぷろだくと / 208
2022-1-12 / 标签: おまる ふゅーじょんぷろだくと オメガバースプロジェクト BL 2017
回笠原故乡那段蛮不错。但是“顶到子宫”这句台词真·五雷轰顶。 -
セックススーツラブバトル
2018-10-09 / やん / 日本文芸社 / 193
2021-11-8 / 标签: Melty.Bullet やん 2018 BL 日本文芸社
古板木讷攻×Virgin&Whore受其实是我的萌点。 -
我是真的喜欢你 ほんとは好きだ
2014-05-24 / ARUKU / 幻冬舎コミックス
2022-2-14 / 标签: Rutile ARUKU BL 幻冬舎 2014
看ARUKU老师的东西总是前一秒觉得矫情后一秒就觉得矫情得饱含深情。还有一点是第一次在真·BL文本里见到援引夏目漱石的《心》(但实际上我觉得《心》里“我”与K之间的感情更近于父权体制下的失落的男性知识分子之间的同性情谊)。 -
Clean Up百分百 백퍼센트 클린업
98话 / 호벤(HOBAEN)
2024-4-29
突破我对韩漫刻板印象、甚至觉得比起韩漫更像日漫的一作。四个人的人物塑造都很棒(就连两位炮灰也不错),本来看到一半觉得主cp只是当陪衬的小甜饼,直到最后再回到他们的剧情线描绘他们的灵魂羁绊,故事线很完整,两对的刻画都很出色。而且两位受君真的就是普普通通努力活着的人,不会特别描写他们能力有多与众不同(当然努力活着本身就已经很不容易了),真棒 -
披着羊皮的野兽 羊の皮を着たケモノ
2021-06-25 / 九號 / 徳間書店
2022-1-18 / 标签: 九號 BL 徳間書店 Chara 2021
情节安排有点厌女(虽说表面上是骗子攻×无辜受,但在描写两人的共通之处上蛮令人信服)。 -
我那惹人怜爱的怪人R 俺のいとしい怪人R
2022-10-07 / 加藤スス / 海王社 / 176
2023-3-26
该怎么说呢,是挺可爱的啦(但当我想到受君 = 永远不会赢的时候,心里咯噔了一下 -
鬼と天国
2018-11-27 / お吉川京子 / 竹書房
2022-2-3 / 标签: Qpa 竹書房 お吉川京子 阿賀直己 BL 2018
上卷有点无聊(受君的创伤很浮于设定)但下卷还行(这定位应该是搞笑漫画呀!看点果然是大叔的扭曲小鬼调教术!不过从剧情来看其实我觉得受君蛮像替代品)。攻君的角色属性过多(抖S变态、性骚扰犯、同志兼心理咨询师、纯情兄控、幼稚渣男)以至于有点缺乏一贯性。 -
アヒルくんはソレを知らない
2018-03-24 / コウキ。 / 幻冬舎コミックス
2022-1-25 / 标签: Rutile 2018 コウキ。 BL 幻冬舎
封面设计失败案例。体型/外貌焦虑题材其实难度非常高,本身就充满争议的话题在外表至上的BL漫画领域如何才能写好?这本总体上完成得不错:有鸡汤有陪伴也有说不清道不明的复杂性而不至于一路高歌猛进(最终话例外所以看起来过于直奔大团圆)。但是填坑有些过于依赖文字。还有就是这部的本垒我总觉得气氛不对。 -
等待花开时 花は咲くか
34话 / 日高ショーコ / 幻冬舎
2022-1-3 / 标签: 日高ショーコ BL 幻冬舎 RuTiLe 2009 2010 2011 2013 2015
又一次尝试日高失败(我猜测越看重画风的人会越喜欢日高,但我喜欢的画风是basso、中村明日美子之类OPERA系的啊!)
读过的标签
- 229BL
- 322020
- 312016
- 312017
- 302019
- 302021
- 262015
- 252018
- 24リブレ
- 21竹書房
- 16祥伝社
- 16连载中
- 16onBLUE
- 16新書館
- 15Dear+
- 14OPERA
- 14茜新社
- 13Canna
- 13プランタン出版
- 13ビーボーイ
- 13中村明日美子
- 112010
- 11Qpa
- 112014
- 102013
- 102009
- 92012
- 9大洋図書
- 8芳文社
- 8花音
- 8東京漫画社
- 8Chara
- 8徳間書店
- 8KADOKAWA
- 82008
- 7MARBLE
- 7GUSH
- 7ふゅーじょんぷろだくと
- 7海王社
- 7オメガバースプロジェクト
- 6はらだ
- 6フルール
- 6ホーム社
- 62003
- 6シュークリーム
- 6白泉社
- 62011
- 6幻冬舎
- 5女性マンガ
- 5ビーボーイDX
- 5ihr.HertZ
- 5講談社
- 5Rutile
- 5高井戸あけみ
- 5ハニーミルク
- 5国枝彩香
- 52007
- 5.Bloom
- 5シトロン
- 5一迅社
- 5吾妻香夜
- 5gateau
- 4麗人
- 4朝田ねむい
- 4岡田屋鉄蔵
- 4麗人uno!
- 4早寝電灯
- 4moment
- 4ARUKU
- 4腰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