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139话 / 2010-03-17 / 諫山創 / 講談社
2021-5-14
为了娱乐性创作的部分都很具娱乐性,过瘾。为了娱乐性之外的部分就不太行了。世界与种族矛盾这么复杂的东西硬分为马莱与岛民之间的二者对立就很懒惰刻意。 -
魍魉之匣 魍魎の匣
1995-01-05 / 京極夏彦 / 林哲逸 / 講談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 684
2021-2-19
京极堂饶舌的部分很不喜欢,抛开现实讲道理,就像某人评价的一样,像个江湖骗子。其他部分都很不错,在自圆其说的前提下,给了读者适当的提示。而且鬼chu度很高,也渲染出了志怪风味。就是有些部分太冗长,盒子教跟核心trick基本无关,相关的剧情全删了可能就水不了两卷了。 -
凉宫春日的直觉 涼宮ハルヒの直観
2020-11-25 / 谷川流 / KADOKAWA、北京工艺美术出版社(天闻角川) / 440
2020-12-7
谷川流搁笔多年功力依旧扎实。挑战状的结构性很强,由推理小说读者挑战讨论引入,层层剥开多重谜团,让人几乎忘记了SOS团,单就可读性来讲可算梁春日短篇最厉害的几篇之一。但中间插入的各种熟悉小动作以及最后漂亮地回归SOS团的描写和金属棒伏笔回收令人感到了饭杀必死。从后两篇的连贯性可以看出18年左右他就开始做复刊的准备了,用两部短篇让新的引子推理社浮出水面。球球谷川流继续写下去我要等不及了 -
愿君勿死 君死ニタマフ事ナカレ
59话 / 森山大輔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0-11-13
篇幅算足了但后期却一股腰斩的味,横尾很擅长直接感官刺激,一旦去描写战斗或者阴mou论这类需要稍微详实一点的内容就非常无力,俄罗斯篇这样黑深残反转快又扭曲的小故事才是最适合他的(然而不是他,草。感谢lx指正)。虽然是漫画载体但在演出上很有追求,后期却感觉也懒得做了。黑欧洲难民政策的部分看得很爽。 -
鬼灭之刃 鬼滅の刃
205话 / 2016-06-03 / 吾峠呼世晴 / 集英社
2020-10-27
跟风读的。后面堆人头杀BOSS的壮烈感以及完全不留余地的收尾比较厉害,其余部分充满着各种各样少漫特有的粗糙。 -
战国鬼才传 へうげもの
273话 / 山田芳裕 / 講談社、台灣東販
2020-9-14
后面也有不少打动人心的地方,但感觉还是前面主角彷徨的部分最好看。剧中的三个统治者志向各不相同,却殊途同归也令人感叹。 -
大蜘蛛酱flashback 大蜘蛛ちゃんフラッシュ・バック
34话 / 2017-10-23 / 植芝理一 / 講談社
2020-7-31
虽然很快就完结了但后期结尾收得非常漂亮。一个闪回作为引子引出后面对其的再解读作为每回的展开方式,非常有植芝理一风格的浪漫。新角色的加戏也不像迷之彼女那样略显工具化,感觉本作这方面要强上一些。 -
魔法使与众龙的天空阁 魔法使いと竜の屋根裏
12话 / 烏丸渡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0-7-20
仅仅结束了一个篇章就被斩了…这个世界观感觉还是挺有趣的,虽然有种少漫的冗长感。乌丸老师画的角色和动作分镜也好看,想不通想不通…难道真的像久米田说的那样,读者的耐性只有一个憋气的时间那么长吗。 -
蝶抚之忍 蝶撫の忍
25话 / 速水時貞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0-6-24
还以为是普通的黄暴战斗题材,结果还是昆虫大百科…老哥你就会这一套吗,而且某个角色直接穿越过来了吧喂…挖耳朵解说那回更是完美体现村田扯淡的功力,简直搞笑片。角色过多后期战斗放置现象严重,而且登退场迅速且草率。一个甲贺忍法帖like最后却强行落到天下人上感觉也没啥必要。 -
炎拳 ファイアパンチ
83话 / 2016-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2020-6-22
跟风读的。前期一股解构漫画的感觉,中后期对直接下手但实际是受害者的仇人毫不留情,却为了一副皮囊和一点温暖给真正的凶手(虽然失忆了)献上一切也有一种一切皆虚无的荒诞感。主角戏里戏外努力扮演了很多,像接力一样承受了很多人甚于诅咒的祝福活了下来却落得个白茫茫,令人读完有些郁闷。 -
最后也是最初的偶像 最後にして最初のアイドル
2018-01-24 / 草野原々 / 早川書房 / 336
2020-3-23
故事中到后半描写的想象力令人惊异,借别人主题挥洒自己色彩果然是二次创作的醍醐味。虽然这部有点强行套偶像这个主题的感觉233 -
急性子伯爵与时间小偷 せっかち伯爵と時間どろぼう
51话 / 2014-02-17 / 久米田康治 / 講談社
2020-2-26
补完条目。久米田在脑洞世界观上最喜欢的一部作品,后面某些设定揭开的时候令人兴奋。 -
恐怖谷现象的机器人小姐 ブキミの谷のロボ子さん
17话 / 2018-05-25 / 伊咲ウタ / KADOKAWA
2020-2-26
补完条目。匆匆完结遗憾,不过确实也想不出这作能展开什么。这个作者画得女性是真漂亮。 -
装甲悪鬼村正 鏖
2010-11-19 / 山本賢治 / 廣瀬周 / 秋田書店 / 200
2020-2-26
色情血腥场景挺体现山本贤治个人趣味的,没什么内容。这个“鏖”原来读作“皆杀”。剧情发展怎么看村姑都是要和景明决裂的,却匆匆收场,有点烂尾的感觉。 -
装甲悪鬼村正 魔界篇 装甲悪鬼村正 魔界編
2011-02-10 / 銃爺 / ニトロプラス / マッグガーデン
2020-2-5
原来这个魔界就是指的捏他魔界转生…战斗场景很多,不仅有众多作画原创的剑胄,甚至有石渡マコト新规剑胄,还有各种致敬原作相关的小细节,看下来还是挺爽的,就是和众多AFTER STORY一样跳不出原作的圈了。话说景明够惨的了还一个劲地从别的世界拉来补刀,哭哭 -
秋色之空 あきそら
30话 / 2008-12-19 / 糸杉柾宏 / 秋田書店
2020-1-8
最喜欢母亲线,篇幅短小,对角色心理描写不多但感人,烫疤那一段描写不过数格却十分具有神圣感,完美刻画出了母亲的笨拙与坚定意志这似乎是相斥的两个要素,令人震撼。蕾丝线最后的处理方法感觉有点失笑,难道黑发就是缺那么根杆吗。结局几话有点睛之妙,感觉系杉老师不会在爱爱戏上缺斤少两,结局后却也能在读者心里留下点什么,难能可贵。 -
狗与魔法的奇幻世界 犬と魔法のファンタジー
2015-07-17 / 田中ロミオ / 小学館 / 343
2018-10-8
讲的完全就是当代社会的故事,但对把各种设定刷上奇幻的油彩这一点执着到了幽默般的强迫症程度,这是为什么呢,我想,大概“冒险者”这浪漫的表述表皮下却是浪人这令人避之不及的自嘲吧。名言有,但是说教的部分有些多,看着像是给年轻人们导师似的鼓励,但结合口三才自己的经历总觉得笑不出来。
读过的标签
- 2悬疑
- 2入间人间
- 2治愈
- 2青春
- 1庭庭便当系列
- 1脸不圆了
- 1闲谈
- 1QB卖萌
- 1废言帝
- 1没有剑与魔法的中世纪冒险
- 1重点只是最后
- 1荷马车
- 1商人
- 1叨语
- 1写作蜗牛读作…
- 1里封面才是本体XSK
- 1特摄
- 1田中道明
- 1萌版刃牙
- 1奥特曼
- 1三谷幸广
- 1勇者王
- 1校园欺凌
- 1岡本倫
- 1空战
- 1BoyMeetsGirl
- 1爱的战士
- 1人类的赞歌
- 1山口ミコト
- 1邪恶战胜正义
- 1式姐
- 1燃
- 1秋山瑞人
- 1世界系
- 1经济
- 1变态
- 1虛淵玄
- 1東方project
- 1虚渊玄
- 1zun
- 1百合
- 1手冢治虫
- 1古典
- 1绅士
- 1信
- 1时代剧
- 1腰斩
- 1田中ロミオ
- 1东方
- 1剧场版予定
- 1国漫
- 1电波
- 1妹控
- 1全民工口
- 1现代科学的眼泪
- 1猎奇
- 1夏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