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ener021 » 日志
我的2022年度总结
2022-12-31 14:26 /
一年的回顾:
在年初的寒假时,我还没有养成记录的习惯,所以一月的记录大概不全。
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年我在02/14和03/14两天的返校都被迫中止,到六月份最终返校为止,度过了四个多月的网课生活。在此期间我养成了看动画的习惯,以补番为主,每个季度也会固定地看一些新番。
同时我开始更多地关注新番资讯,并在每季初找到许多自己感兴趣的新番。然而最终却发现完整追下来的不剩几部了,除了正值暑假的七月番,其他季度都会弃掉大量的番。因此要把精力更多地放在补番上。
网课时期,对我影响较大的一部作品是《白箱》。这部作品让我非常直观地了解到动画制作的过程,并激发了我对于动画制作以及动画本身的兴趣。在这之后我关注了Anitama,对动画制作做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开始记录自己观看的作品。本来只是想做个简单的top10,结果发现自己看过的作品远比自己想象得多。出于记录的目的,我在03/24开始用bangumi。在这里我可以更方便地查找资料、了解动画,规划补番、甚至与班友讨论。后来bangumi成为我一年中使用频率最高的网站,对于动画观众而言,bangumi确实是很好的Database+社区。
时间来到暑假,除了照常的看动画打游戏,《文学少女》给我的文化生活带来了一些改变。在了解到文少的每一卷是以一本名著为线索写成后,我首先把其涉及到的大部分名著从图书馆借了回来。在读完第一本《人间失格》后,我就去读了文少的卷一。然后是《呼啸山庄》和卷二,由于对卷二的失望,文少我就没有再读下去,但读书的习惯却再次养成了。于是,九月份开学后,由于看动画不方便,我将重心转移到阅读上来,主要是读名著。(同时买了一堆书,可能比我前几年买的加起来还多)
在秋冬季时,我已经很少补TV动画了,以读书和看电影为主,其中宫崎骏的动画电影最多,今年我看掉了宫老自84年以后所有的动画电影,其中最喜欢第一部《风之谷》。
时间线:
01/24 奇巧计程车 odd taxi
01/26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1 2 剧场版
02/02 弹丸论破1
02/06 弹丸论破2
02/10 弹丸论破3 动画:未来篇 绝望篇
02/15 白箱 SHIROBAKO
02/20 RWBY前三季
02/24 Another
03/06 进击的巨人 TV (二刷)
03/07 《异度侵入》
03/09 《电锯人》
03/17 摸索吧!部活剧 全三季
03/25 FLCL
03/28 死亡笔记
03/30 夏日幽灵
03/31 重启咲良田
04/07 Fate/stay night[UBW]
04/13 Fate/Zero
04/15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04/17 再见绘梨
04/29 泡泡
05/13 CHAOS;HEAD 混沌之脑 (游戏)
05/14 美少女万华镜 1
05/16 Occultic;Nine 超自然9人组
05/17 美少女万华镜 2
05/21 美少女万华镜 2.5
05/22 弹丸论破v3
05/27 近月少女的礼仪
05/28 龙的牙医
05/30 CLANNAD
05/30 你的名字。
06/01 刺客信条 启示录
06/02 CLANNAD ~AFTER STORY~
06/02 蓦然回首
06/04 日本动画(人)展览会
06/07 秒速五厘米
06/09 刺客信条3
06/21 《来自新世界》
07/06 《新世纪福音战士》漫画
07/08 《我的精神家园》
07/10 EVA新剧场版:序+破 (二刷)
07/12 爱、死亡&机器人 S1
07/13 来自深渊 第一季+剧场版
07/15 攻壳机动队 1995
07/16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07/17 《重启咲良田 卷一》
07/19 再见绝望先生
07/21 EVA新剧场版:Q (二刷)
07/22 新EVA剧场版:终 (二刷)
07/26 剧场版 空之境界 1~4章
07/26 《一九八四》
07/26 《人间失格》吴曦译
07/27 《文学少女 卷一》
08/05 魔圆 剧场版[前篇] 起始的物语
08/06 《呼啸山庄》
08/08 《文学少女 卷二》
08/14 吹响吧!上低音号
08/13 风之谷
08/14 天空之城
08/17 空之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08/17 桜trick
08/18 EVA 死与新生
08/20 空之境界 第六章 忘却录音
08/20 新·哥斯拉
08/23 《窄门》
08/29 魔女宅急便
09/02 《Goodbye》等太宰治短篇小说
09/04 龙猫
09/06 《人间失格》竺家荣译
09/06 《动物农场》
09/07 《斜阳》
09/09 《人类群星闪耀时》
09/10 西线无战事 电影 1930
09/15 《昨日的世界》
09/17 赛博朋克:边缘行者
09/19 《契科夫短篇小说精选》
09/28 《沉默的大多数》
10/13 《桎梏》等茨威格短篇小说
11/09 《梵蒂冈地窖》
11/12 西线无战事 电影 2022
11/15 《黄金时代》
11/16 《局外人》
11/18 《穷人》
11/20 新·奥特曼
11/20 红猪
11/21 《情人》
11/26 《青铜骑士》
11/27 布达佩斯大饭店
11/29 《白夜》
12/01 《赌徒》
12/03 幽灵公主
12/04 爆裂鼓手
12/04 天使之卵
12/11 千与千寻
12/17 白色相簿2 序章
12/20 哈尔的移动城堡
12/27 起风了
12/28 崖上的波妞
12/29 攻壳机动队2:无罪 (二刷)
12/29 未麻的部屋
12/31 利兹与青鸟
新番没有放在时间线里,详见2022新番追番记录
个人总结:
年度剧场版:攻壳机动队2:无罪
年度TV动画:重启咲良田
年度新番:孤独摇滚!
年度长篇小说:《来自新世界》—贵志佑介
年度短篇小说:《白夜》—陀思妥耶夫斯基
年度作家:[奥地利] 斯蒂凡·茨威格
年度电影:布达佩斯大饭店
年末二刷了攻壳无罪,那么就以这张图片结束吧
在年初的寒假时,我还没有养成记录的习惯,所以一月的记录大概不全。
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年我在02/14和03/14两天的返校都被迫中止,到六月份最终返校为止,度过了四个多月的网课生活。在此期间我养成了看动画的习惯,以补番为主,每个季度也会固定地看一些新番。
同时我开始更多地关注新番资讯,并在每季初找到许多自己感兴趣的新番。然而最终却发现完整追下来的不剩几部了,除了正值暑假的七月番,其他季度都会弃掉大量的番。因此要把精力更多地放在补番上。
网课时期,对我影响较大的一部作品是《白箱》。这部作品让我非常直观地了解到动画制作的过程,并激发了我对于动画制作以及动画本身的兴趣。在这之后我关注了Anitama,对动画制作做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开始记录自己观看的作品。本来只是想做个简单的top10,结果发现自己看过的作品远比自己想象得多。出于记录的目的,我在03/24开始用bangumi。在这里我可以更方便地查找资料、了解动画,规划补番、甚至与班友讨论。后来bangumi成为我一年中使用频率最高的网站,对于动画观众而言,bangumi确实是很好的Database+社区。
时间来到暑假,除了照常的看动画打游戏,《文学少女》给我的文化生活带来了一些改变。在了解到文少的每一卷是以一本名著为线索写成后,我首先把其涉及到的大部分名著从图书馆借了回来。在读完第一本《人间失格》后,我就去读了文少的卷一。然后是《呼啸山庄》和卷二,由于对卷二的失望,文少我就没有再读下去,但读书的习惯却再次养成了。于是,九月份开学后,由于看动画不方便,我将重心转移到阅读上来,主要是读名著。(同时买了一堆书,可能比我前几年买的加起来还多)
在秋冬季时,我已经很少补TV动画了,以读书和看电影为主,其中宫崎骏的动画电影最多,今年我看掉了宫老自84年以后所有的动画电影,其中最喜欢第一部《风之谷》。
时间线:
01/24 奇巧计程车 odd taxi
01/26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1 2 剧场版
02/02 弹丸论破1
02/06 弹丸论破2
02/10 弹丸论破3 动画:未来篇 绝望篇
02/15 白箱 SHIROBAKO
02/20 RWBY前三季
02/24 Another
03/06 进击的巨人 TV (二刷)
03/07 《异度侵入》
03/09 《电锯人》
03/17 摸索吧!部活剧 全三季
03/25 FLCL
03/28 死亡笔记
03/30 夏日幽灵
03/31 重启咲良田
04/07 Fate/stay night[UBW]
04/13 Fate/Zero
04/15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04/17 再见绘梨
04/29 泡泡
05/13 CHAOS;HEAD 混沌之脑 (游戏)
05/14 美少女万华镜 1
05/16 Occultic;Nine 超自然9人组
05/17 美少女万华镜 2
05/21 美少女万华镜 2.5
05/22 弹丸论破v3
05/27 近月少女的礼仪
05/28 龙的牙医
05/30 CLANNAD
05/30 你的名字。
06/01 刺客信条 启示录
06/02 CLANNAD ~AFTER STORY~
06/02 蓦然回首
06/04 日本动画(人)展览会
06/07 秒速五厘米
06/09 刺客信条3
06/21 《来自新世界》
07/06 《新世纪福音战士》漫画
07/08 《我的精神家园》
07/10 EVA新剧场版:序+破 (二刷)
07/12 爱、死亡&机器人 S1
07/13 来自深渊 第一季+剧场版
07/15 攻壳机动队 1995
07/16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07/17 《重启咲良田 卷一》
07/19 再见绝望先生
07/21 EVA新剧场版:Q (二刷)
07/22 新EVA剧场版:终 (二刷)
07/26 剧场版 空之境界 1~4章
07/26 《一九八四》
07/26 《人间失格》吴曦译
07/27 《文学少女 卷一》
08/05 魔圆 剧场版[前篇] 起始的物语
08/06 《呼啸山庄》
08/08 《文学少女 卷二》
08/14 吹响吧!上低音号
08/13 风之谷
08/14 天空之城
08/17 空之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08/17 桜trick
08/18 EVA 死与新生
08/20 空之境界 第六章 忘却录音
08/20 新·哥斯拉
08/23 《窄门》
08/29 魔女宅急便
09/02 《Goodbye》等太宰治短篇小说
09/04 龙猫
09/06 《人间失格》竺家荣译
09/06 《动物农场》
09/07 《斜阳》
09/09 《人类群星闪耀时》
09/10 西线无战事 电影 1930
09/15 《昨日的世界》
09/17 赛博朋克:边缘行者
09/19 《契科夫短篇小说精选》
09/28 《沉默的大多数》
10/13 《桎梏》等茨威格短篇小说
11/09 《梵蒂冈地窖》
11/12 西线无战事 电影 2022
11/15 《黄金时代》
11/16 《局外人》
11/18 《穷人》
11/20 新·奥特曼
11/20 红猪
11/21 《情人》
11/26 《青铜骑士》
11/27 布达佩斯大饭店
11/29 《白夜》
12/01 《赌徒》
12/03 幽灵公主
12/04 爆裂鼓手
12/04 天使之卵
12/11 千与千寻
12/17 白色相簿2 序章
12/20 哈尔的移动城堡
12/27 起风了
12/28 崖上的波妞
12/29 攻壳机动队2:无罪 (二刷)
12/29 未麻的部屋
12/31 利兹与青鸟
新番没有放在时间线里,详见2022新番追番记录
个人总结:
年度剧场版:攻壳机动队2:无罪
年度TV动画:重启咲良田
年度新番:孤独摇滚!
年度长篇小说:《来自新世界》—贵志佑介
年度短篇小说:《白夜》—陀思妥耶夫斯基
年度作家:[奥地利] 斯蒂凡·茨威格
年度电影:布达佩斯大饭店
年末二刷了攻壳无罪,那么就以这张图片结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