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续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続
13话 / 2015年4月2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貞方希久子(次要)
2015-7-1 / 标签: TV feel.
他们想急死我,每前进一步都十分艰难,传达真心如此困难,幸好他们只剩两步。停滞篇幅过长,最后一段绕弯太多,但总体较好,“你说出来我才懂“。前两集调整,10有画面错误,人设好看。音乐无亮点,但插曲使用好。 -
JOJO的奇妙冒险 星尘斗士 埃及篇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ターダストクルセイダース エジプト編
24话 / 2015年1月9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小美野雅彦、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替身设计)、光田史亮(替身设计)
2015-8-10 / 标签: TV davidproduction
水平不知为何回来了,但故事这样的组成一开始就低一截,DIO也不过是“一个敌人”而没有足够的魅力,反而赌徒的两话最精彩。OP改超棒! -
苍穹之法芙娜 EXODUS 蒼穹のファフナー EXODUS
13话 / 2015年1月8日 / 羽原信義 / XEBEC
2015-12-31 / 标签: TV XEBEC AOTY
精彩,制作提上去了,冲保证故事质量的稳定。继续在互相理解的希望之路上痛苦而坚定的前进,这正是EXODUS之意。新一代塑造尚可,多着眼个人心理,人类势力之间还未冲突。音画配合好,音乐本身也优秀。/2015AOTY -
心理测量者2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
11话 / 2014年10月9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
2015-4-10 / 标签: TV 龙之子
人物塑造是弱项,重点就四个角色但仍然不够,如果西比拉也算进去那就多了一个极品公仆。剧情很多,11集还塞不下。社会背景和科幻都不错,百体汇OTL。“系统进化”没什么说的,“集体和个人”可以继续挖掘(又想到攻壳)。音乐契合度高,曲目不多,OPED都不错。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16-5-7 / 标签: TV A-1Pictures
不少见的故事,优点和缺点同样突出。音乐优秀,画面有较高水平,有一个清晰完整的发展轨迹。大量优美台词和独白利弊各半。前九集重复内容太多,一些情感突然、缺少过渡,结局有更好的选择,宫园的塑造有缺憾。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5-5-2 / 标签: TV P.A.WORKS
用动画说动画,很机智的策略,前后两部分侧重不同,各种细节一应俱全,详细了解动画制作和制作者的追求。基调是向上正面的,因此少有黑暗面。节奏快而均匀,对我是忌讳处;重点放在制作过程而不是人物,又是一忌讳处。幸好性格塑造好(而且是数十人),且各方面平衡。BGM总听不到或没印象。人设喜欢。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13话 / 2014年10月4日
2015-4-10 / 标签: TV ufotable
基本到位。12集很有气氛,特别是This Illusion。特效和画面不多说(除了凛的脸),BGM可以再调一调。日常加多了显得琐碎无趣。值得回味的还在下一季。 -
东京残响 残響のテロル
11话 / 2014年7月10日 / 渡辺信一郎 / 中澤一登
2015-4-10 / 标签: TV MAPPA
气氛好,主要是靠音乐和画面的配合。故事有智斗、情感和阴谋三条线,总体上彼此分离。lisa大概是处理得最差的人物。智斗有些BUG,但这个问题是次要的。从阴谋线中可以看出想表达深刻的主题但又只有零碎的话语,最后还是变成指向不明的“希望”。 -
心理测量者 新编集版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新編集版
11话 / 2014年7月10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15-7-13 / 标签: TV Production.I.G 龙之子
第二遍。反乌托邦的设定独特,阐述正义、独立思考、社会性等思想,难以用一个词概括,是大问题。多数单元剧不算出彩,12(新版06后半)脱离全剧,头盔篇好,主线不错。有一些BUG。角色塑造好,圣护相对差些。2个OP风格帅,整体色彩较暗。音乐不错。 -
月刊少女野崎君 月刊少女野崎くん
12话 / 2014年7月6日 / 山﨑みつえ / 椿いづみ / 谷口淳一郎
2016-5-7 / 标签: TV 动画工房
很少戳到我的笑点,相比四格还是喜欢长一些的。角色塑造倒是不马虎。ED奇妙…… -
太空丹迪 第二季 スペース☆ダンディ シーズン2
13话 / 2014年7月6日
2015-4-10 / 标签: TV BONES
无数宇宙、无数可能性和无数Dandy的故事。前9集情节没什么意思,后4集更好。中间玩了许多特别的手法。第二季ED挺多的。重点还是脑洞。不过May be continued是干嘛啊…… -
元气囝仔 ばらかもん
12话 / 2014年7月5日 / 橘正紀 / ヨシノサツキ / まじろ
2017-1-30 / 标签: TV KINEMACITRUS
有些灌鸡汤的感觉,04开始没了,12里太太的表现太夸张了,此外还不错。 -
ALDNOAH.ZERO アルドノア・ゼロ
12话 / 2014年7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Olympus Knights / 松本昌子
2015-4-10 / 标签: TV A-1Pictures
未播出前抱着期待,前三集不过如此,中八集一般偏下,第十二集就是一坨。人物塑造略差,战斗缺乏气氛,音乐不过不失,伏笔反复提示。最重要的是无法带入。还有,主题没有明确(真的有主题吗)。 -
希德尼娅的骑士 シドニアの騎士
12话 / 2014年4月10日
2015-4-10 / 标签: TV PolygonPictures
人类艰难的生存的故事。声音似乎用了什么效果,BGM不错。3D开始不习惯后面就好了,但还是有一些糙的地方。1、8集信息量巨大消化不良。细节多。战斗场面痛快,尤其是最后。结尾伏笔“启后”,第二季期待。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15-4-10 / 标签: TV 龙之子 AOTY
才能,努力,都没有热情而快乐的心重要。故事普通但说得好,没有多余的部分,节奏较快,场景无缝衔接。第10集最佳。音乐到位,特别是ED和最后插曲。孔爷棒w。 总算可以接受汤浅了==。/2014AOTY -
排球少年 ハイキュー!!
25话 / 2014年4月6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 / 岸田隆宏
2017-2-27 / 标签: TV Production.I.G
对战的气氛与节奏、紧绷与高涨的情感做得挺好,但不属于擅长刻画人物的类型,主题选择和情节发展都是正统。 -
JOJO的奇妙冒险 星尘斗士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ターダストクルセイダース
24话 / 2014年4月4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小美野雅彦、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替身设计)、光田史亮(替身设计)
2015-8-9 / 标签: TV davidproduction
不算好,多组故事不够燃,笑点也不如之前足。音乐倒稳定,OP依然棒。 -
银之匙 Silver Spoon 第二季 銀の匙 Silver Spoon 第2期
11话 / 2014年1月9日 / 出合小都美 / 荒川弘 / 中井準
2015-4-10 / 标签: TV A-1Pictures
现实总会竖起一堵高墙,但生活仍要继续,八轩他们也在按自己的方式努力着。心理刻画还是好。BGM使用频率降低,有时过于“安静”了。大致与第一季相当。 -
太空丹迪 スペース☆ダンディ
13话 / 2014年1月5日
2015-4-10 / 标签: TV BONES
宇宙有多大,脑洞就有多大,把各种东西倒入动画这个幻想的容器之中。平淡中感人至深,搞笑中洒脱不羁,轻松中哲理深刻。这个怀旧的动画十分吸引人。第一话剧情稍差。期待第二季。
看过的标签
- 438TV
- 223剧场版
- 191OVA
- 111短片
- 79SUNRISE
- 71美国
- 62Production.I.G
- 53J.C.STAFF
- 53MADHouse
- 45pixar
- 36京都动画
- 31studiodeen
- 31BONES
- 28吉卜力
- 28A-1Pictures
- 26AIC
- 26XEBEC
- 25中国
- 24GAINAX
- 24AOTY
- 24ufotable
- 21SHAFT
- 20PIERROT
- 17GONZO
- 16P.A.WORKS
- 16davidproduction
- 15BrainsBase
- 13MAPPA
- 13WITSTUDIO
- 12Studio4℃
- 12东映
- 11SILVERLINK.
- 10Disney
- 10其他国家
- 10BNPictures
- 108bit
- 9TRIGGER
- 8Manglobe
- 8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8Feel.
- 8CoMixWave
- 7TNK
- 7六花
- 7KINEMACITRUS
- 7ArtLand
- 6DreamWorks
- 6亚细亚堂
- 6PolygonPictures
- 5Khara
- 5龙之子
- 5ScienceSARU
- 5SHIN-EI
- 5WHITEFOX
- 4Colorido
- 4C-Station
- 4CloverWorks
- 4Genostudio
- 4Graphinica
- 4StudioBind
- 4asread
- 4Satelight
- 4Lerche
- 4Arms
- 4日本动画公司
- 3童梦
- 3Triangle_Staff
- 3orange
- 3里番
- 3KittyFilm
- 2OL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