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不是说了能力要平均值么! 私、能力は平均値でって言ったよね!
12话 / 2019年10月7日 / 太田雅彦 / FUNA / 渡辺奏
2019-12-25
作者是一个老二次元了,我这个萌新二次元基本没认出几个梗。似乎不少人不太喜欢多元风格,倾向于什么题材的作品就应该坚持广为接受的某一种风格定式;我感觉有点绑架创作者,我倒是蛮敬佩作者偶尔换换写作风格练手的。人设还挺好看的,和气杏未的声线爱了。线条摄影也比较舒适,背景偏水彩风格。整体看下来没感觉有什么崩坏,系列构成没什么大问题。用留下新悬念来结尾挺好的。 -
旗扬!兽道 旗揚!けものみち
12话 / 2019年10月2日 / 三浦和也 / 暁なつめ/漫画:まったくモー助・夢唄 / 能海知佳
2020-1-23
前面几集当时看着很惊艳;摔跤打斗的动画很好。但一些桥段重复太多,有些审美疲劳,这一点官方自己也在剧中自嘲了。剧中的角色,除了时雨和公主,其他角色的形象都有些负面黑点,有点反感;最后甚至连公主形象也崩坏了... 如果没有这两个问题,我可能会给 7 分。 -
慎重勇者 ~这个勇者明明超强却过分慎重~ 慎重勇者 ~この勇者が俺TUEEEくせに慎重すぎる~
12话 / 2019年10月2日 / 迫井政行 / 土日月(株式会社KADOKAWA/カドカワBOOKS刊) / 戸田麻衣
2019-12-31
11集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12集这最终战一言难尽 -
你好 世界 HELLO WORLD
1话 / 2019年9月20日 / 伊藤智彦 / 堀口悠紀子、副:堀越久美子、横川和政
2020-4-9 / 标签: 科幻
SF!科幻爱好者一本满足!看之前以为是恋爱;不小心看到 BD 特别封面,以为是非常世界系的作品。看了才发现,这哪是恋爱和世界系啊,这是一本正经的科幻,叙事和情感激发首要照顾的是科幻(个人观点),恋爱只是点缀。结尾恰如其分(强行认为是世界系也可?)。3D 效果不错;SF 幻想借动画和 3D 具象化如虎添翼。路人应该也不好喷反派(笑),我觉得能火。但受众偏男性。 -
哪吒之魔童降世
1话 / 2019年7月26日 / 饺子(杨宇)
2019-8-9
笼统地说,文戏(剧本)6 分,武戏(视觉技术)8 分。感觉文戏有点撑不住时间,武戏时不时来充场;这时候纯欣赏视觉效果也挺不错的。相比前辈作品,至少整体剧情发展还算清晰,没有虎头蛇尾或谜之收尾,但其间仍有小问题…如部分反派角色的动机仍有不充分之处等。台词和人物形象方面,我个人认为还是应该严肃一些,少一些脏俗,不好笑还有点恶心。真假错摸戏、巧入社稷图再战(没浪费这么好的场景)令我印象深刻。 -
街角魔族 まちカドまぞく
12话 / 2019年7月11日 / 桜井弘明 / 伊藤いづも(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大塚舞
2019-11-3
人设比海报好看,摄影风格很喜欢,线条清晰色彩鲜明。前期故事展开有点乏力感,世界观设定仔细想想有点接受不能,但是变身计时等少部分笑点做的可以。中间的日常故事感觉关联不是很强,偶尔来点俗套内容。结尾开始抛出一些主线背景,最后收尾做得挺不错。 -
彼方的阿斯特拉 彼方のアストラ
12话 / 2019年7月3日 / 安藤正臣 / 篠原健太 (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20-9-22
当初想追但没追的作品;后来听说有神作风范,很欣慰;一年后拿出来看。虽然这展开和我想的完全不一样,但确实好看入迷,无愧有人所称的神作。这是一部精彩的【童话】,美好的动画片,寄托着人们偶尔执迷的理想浪漫的幻想。这个定位下,作品也将自己沉浸在理想的天国,努力地做桥段、悬念设计,SF社会哲学探讨、后日HE,为的更多是作品自己的理想和意志,而不再受束于看它的我们。/与国家队DitF有相似之处。左派思想。 -
你遭难了吗? ソウナンですか?
12话 / 2019年7月2日 / 長山延好 / 岡本健太郎、さがら梨々 / 西尾淳之介
2019-10-1
内容挺硬核,但知识点看了就忘了,就算记下来了也不是很用得上的样子。最终话作结的收尾不错。ED 好听~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怀梦美少女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ゆめみる少女の夢を見ない
1话 / 2019年6月15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19-11-14
哔哩哔哩抢先网络放送,正好之前看过 TV,于是就去看了。鸭志田的这系列作品不是很对我的电波,代入感几乎没有,原因一方面是戏说现实中严肃的科学术语很出戏,另一方面是就算作为设定,设定得也不清晰,过于无法用逻辑去思考。因此,抱着放弃思考、说什么就是什么的心态,我看完了本作。结果就是没有收获信息,恐怕我无法复述讲了什么故事。许多要素带既视感。最后走马灯回顾的演出效果不错。江之岛的融入也不错。 -
海兽之子 海獣の子供
1话 / 2019年6月7日 / 渡辺歩 / 五十嵐大介 / 小西賢一
2020-11-21
2019年看预告时就觉得有些迷,没什么兴趣。当初感觉应该是文艺片;但没料到还是哲学片。选择这种作为商业电影企划,路子错了(脑子坏掉了),或制作人把关不得力;但现在确实做出来了,至少是个大慈善家,帮动画人圆梦。其实想往6分以下打,但艺术性确实高;可惜我不是目标受众群体,所以就更倾向从商业的角度打分了。制作委员会里有不少中资身影,怕是被傻傻忽悠过来投资当垫背的。叙事类似2001太空漫游但后者更有迹可循 -
我们真的学不来 ぼくたちは勉強ができない
13话 / 2019年4月6日 / 岩崎良明 / 筒井大志(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佐々木政勝
2019-6-30
尽管内容上还是染指俗套,但制作组整体把控和演出很有水平,能力很强。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19-3-31
-
烟草 ケムリクサ
12话 / 2019年1月9日
2019-3-31
冲着监督来看的,但比较失望。(没对上电波)整体叙事节奏不是很妙,设定吐露不足(大众考究太难),结局安排也比较突兀迷离,主题思想不明显。大概是各种原因没把住叭。 -
我喜欢的是妹妹但不是妹妹 俺が好きなのは妹だけど妹じゃない
10话 / 2018年10月10日 / 古川博之 / 恵比須清司(株式会社KADOKAWA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古川博之
2018-12-21
我原本是想看 bilibili 又买这种烂俗动画的笑话的,没想到一上来发现,这作品没有届出自己烂内容的能力... -
来自多彩世界的明天 色づく世界の明日から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篠原俊哉 / ヤシオ・ナツカ / 秋山有希
2019-5-3 / 标签: 旅游宣传
追看了 7 话后中断了,时隔半年把剩下的 6 话连着看完了。我个人感觉连看比之前追的时候更有兴致(前期平淡,剧情不适合间断)。画面非常丰富,比较精致。剧情整体还不错,虽然偶而混入一些略尬的老套路剧情和模式(至少有始有终)。基本把每个主角前中后的感情都兼顾提及了,但每个人的情感细节和过去有时交代得不是很充分,一些只能当作设定接受(来龙去脉不是很透彻,缺少代入感)。与时间相关的设定不够硬核,不能深究。 -
佐贺偶像是传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12话 / 2018年10月4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18-12-31
荒诞现实,现实荒诞。沙雕严肃,严肃沙雕。胡乱认真,认真胡乱。无脑深意,深意无脑。这样的剧本,载体换成文学小说?漫画?游戏?电影?... 这样的剧本,大概只有原创动画最合适承载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