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摇曳百合 ゆるゆり
12话 / 2011年7月4日 / 太田雅彦 / なもり(一迅社「コミック百合姫」連載) / 中島千明
2017-10-9 / 标签: 8分
搞笑欢乐的日常轻百合番,“萌”真的是可以为所欲为的,观感很不错。阿卡林再多些戏份啊。 -
摇曳百合 3☆High! ゆるゆり さん☆ハイ!
12话 / 2015年10月5日 / 畑博之 / なもり(一迅社「コミック百合姫」連載) / 谷口元浩
2017-10-11 / 标签: 8分
虽然有说这季淡化了纯搞笑的元素,但整体来看感觉笑点还是不少啊,表情包依旧持续输出,类似会长的“默剧”桥段也很有意思。喜欢这系列,希望有第四季吧。 -
摇曳百合 夏日时光! ゆるゆり なちゅやちゅみ!
1话 / 2014年11月29日 / 畑博之 / なもり(一迅社「コミック百合姫」連載) / 谷口元浩
2017-10-10 / 标签: 8分
很正常的露营回,还是一样的风格。 -
摇曳百合 夏日时光!+ ゆるゆり なちゅやちゅみ!+
2话 / 2015年8月20日 / 畑博之 / なもり(一迅社「コミック百合姫」連載) / 谷口元浩
2017-10-10 / 标签: 8分
剧情跟OVA有点承接关系,还不错。 -
摇曳百合♪♪ ゆるゆり♪♪
12话 / 2012年7月2日 / 太田雅彦 / なもり(一迅社「コミック百合姫」連載) / 中島千明
2017-10-10 / 标签: 9分
也许是这季的梗用得更加出神入化了,感觉比第一季还更好看。阿卡林的戏份也多了些(虽然在剧情里不少时候依然挺让人心疼的...),11集的表现真的要点赞,某种程度上和第一集首尾呼应,却让人觉察不出什么设计感。 -
摇曳百合、 ゆるゆり、
1话 / 2019年11月13日 / 山岸大悟 / なもり(一迅社「コミック百合姫」連載) / 井上和俊
2019-10-18 / 标签: 8分
安定的十周年纪念,阿卡林越看越可爱。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18-3-23 / 标签: 8分
弄点好吃的,偶尔泡泡温泉,看看美景,搭帐篷做营地,深夜的时候再和同伴们聊聊天,音乐也带动了这轻松惬意的露营氛围,真是一种享受。 -
摇曳露营△ 第二季 ゆるキャン△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7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1-4-5 / 标签: 8分
感觉这季露营的比重下降而旅行本身的比重上升了,特别是最后的伊豆露营。 -
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教室 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12话 / 2017年7月12日 / 岸誠二、橋本裕之 / 衣笠彰梧 / 森田和明,副人物设定:前川舞、近響子
2017-9-28 / 标签: 7分
单看人设画风是这季度最喜欢的,剧情节奏算不上酣畅淋漓但除了第七集以外基本都能做到不无聊。男主配音不太喜欢,跟刚睡醒一样,催眠效果很强... -
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教室 第二季 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2nd Season
13话 / 2022年7月4日 / 仁昌寺義人 / 衣笠彰梧 (MF文庫J『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KADOKAWA刊) / 森田和明
2022-9-26 / 标签: 7分
这季的制作水平更糟糕了。但同类型的动画近年几乎绝迹,剧情本身还是有一定吸引力。 -
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教室 第三季 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3rd Season
13话 / 2024年1月3日 / 仁昌寺義人 / 衣笠彰梧(MF文庫J「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KADOKAWA刊) / 森田和明
2024-3-31 / 标签: 6分
这季“智斗”的部分更差了,还没上一季初转“武力至上”的小惊艳感。 -
幸运星 らき☆すた
24话 / 2007年4月8日 / 山本寛(1-4)、武本康弘(5-24) / 美水かがみ / 堀口悠紀子
2017-12-26 / 标签: 9分
魔性的op,还有最后一集魔性的拉拉队舞蹈,这段真能循环十次以上,洗脑又洗眼。神前暁的配乐一定程度上真的是把整部番本身带魔性了。除了有着一部优质轻松日常番的所有优点以外还有很多融合得特别自然的neta,线条简单却内容丰富。感觉现在最缺这类啊,如果有第二季就好了。 -
龙王的工作! りゅうおうのおしごと!
12话 / 2018年1月8日 / 柳伸亮 / 白鳥士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矢野茜
2018-3-26 / 标签: 7分
大多数时间制作组重心抓得很明确,还真把萝莉元素弄成了一个可观的看点。将棋对局部分比较一般,好在有川井音乐的加持,至少能保证不会无聊。 -
偶像大师 闪耀色彩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ャイニーカラーズ
12话 / 2024年4月5日 / まんきゅう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福士亮平
2024-6-22 / 标签: 6分
硬核偶像番,一整季里绝大部分时间似乎没有任何的“剧情”?真就只能看看“偶像”本身了。好在283本身养眼的角色够多,特别是看板娘真乃。 -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 U149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 U149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岡本学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井川典恵
2023-6-29 / 标签: 9分
除了ep1ep11和ep12这些关键回做得很出彩以外,作为整体动画也把“可爱”这项小偶像最重要的特质表现得淋漓尽致了,角色各种各样的微表情大幅拉升了观感。可惜季番的体量仅仅九个人的个人回轮一遍就接近完结了,期待下一季有整个团体更综合向的叙事。 -
偶像大师 百万现场!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ミリオンライブ!
12话 / 2023年10月8日 / 綿田慎也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石井哲哉、蔦佳穂里
2023-12-26 / 标签: 7分
人物太多了集数又太少除了早先了解过的角色其他新登场的的能让人印象深刻的反而没几个。结尾的live倒是出乎意料地做得不错。 -
青春之旅 アオハライド
12话 / 2014年7月7日 / 咲坂伊緒
2018-4-12 / 标签: 6分
真少女漫,情节太淡,偏无聊。中段的白学展开挺有趣的结果不到两集又绕回解开男主心结这种俗套的千年老梗,结尾同样淡如白开水... -
斩·赤红之瞳! アカメが斬る!
24话 / 2014年7月6日 / 小林智樹 / タカヒロ・田代哲也 / 中村和久
2017-8-16 / 标签: 8分
除了跟“至高皇具”这类巨形兽的战斗以外,其他人与人之间的战斗真的各有看点,特别是赤瞳与艾斯德斯的最后一战,打斗制作真的够良心。经常被批“为虐而虐”的死人过多问题只是结果,不高明的剧情不妨碍上述优点,不管怎样当做一部爽片看还是没问题的。 -
秋叶原冥途战争 アキバ冥途戦争
12话 / 2022年10月6日 / 増井壮一 / ケダモノランド経営戦略室 / 仁井学
2022-12-23 / 标签: 7分
本季度少有的到了后期依然能让我第一时间追番的动画,展现了原创动画本该有的魅力。有优秀的单集,可惜对于结局的处理不甚满意。虽然结局本身在第一集就能猜得到,但没想到这个剧本架构居然真就是先定死结局然后中间过程想到哪演到哪里的,最终全然不顾过渡的合理性连贯性,一股子摆了摆了随意放飞,反正ed会出手的感觉。这番也证明了一张二次元的皮是多么重要,要是少了这张皮评价这部番的褒义词汇怕是很多就直接转成低情商表达 -
全员恶玉 アクダマドライブ
12话 / 2020年10月8日 / 田口智久 / ぴえろ・TooKyoGames / Cindy H. Yamauchi(山内英子)
2020-12-24 / 标签: 5分
一次撸猫未遂引发的血案。高开低走的代表作,真正做到了观感一集不如一集,特别是两个小孩出现后,除了医生以外全员愉悦犯。 -
刺客守则 アサシンズプライド
12话 / 2019年10月10日 / 相浦和也 / 天城ケイ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 / 吉川真帆;副人物设定:齊藤佳子
2019-12-27 / 标签: 7分
最后一集还那么崩实在过分了,女主的人设撑起整部番。 -
突击莉莉 BOUQUET アサルトリリィ BOUQUET
12话 / 2020年10月1日 / 佐伯昭志 / 尾花沢軒栄(acus) / 細居美恵子、潮月一也(副人物设定)
2020-12-27 / 标签: 6分
虽说多媒体企划剧情上容易出现缺陷,不过这番一些地方实在是说不过去,连中规中矩都做不到,重新定义“三集定律”。浪费了好看的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