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瑞克和莫蒂 第二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2
10话 / 2015年7月26日 / Justin Roiland、Dan Harmon
2018-1-22
缺点依旧,我对这里面毫无意义的猎奇黄段子和三观接受不能,可惜了突破天际的脑洞。然而质量确实强于第一季,加一分 -
混沌武士 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26话 / 2004年5月19日 / 渡辺信一郎 / Manglobe / 中澤一登;人物设定辅佐:小森秀人
2017-10-13
剧情不算完美但绝对不至于拖后腿,除了剧情以外的一切均是顶尖。和星际牛仔一样,扣得这一分纯粹是出于剧情党的挑剔。收尾不如星际牛仔,但也足以吊打一般动画了。(说实话,我觉得除了结局以外,前面的单元剧平均水平比星际牛仔还高啊) -
东京残响 残響のテロル
11话 / 2014年7月10日 / 渡辺信一郎 / 中澤一登
2017-10-3
标准的渡边+菅野组合:剧情有瑕疵+氛围极佳。前几集的解谜过于小儿科让我有点不喜,后面观感就上去很多了。感觉这番分数还能高点,大概就是被剧情拖得后腿吧(尤其是倒数第二集)。 -
数码宝贝大冒险 tri. 第五章「共生」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tri. 第5章「共生」
4话 / 2017年9月30日
2018-2-25
编剧全程放弃治疗。其实每次放butterfly还是有气氛在的。但是这剧情实在是……好吧好像五部剧场版追下来除了前两部外我都是全程懵逼 -
电脑线圈 電脳コイル
26话 / 2007年5月12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本田雄
2017-9-10
还是有点失望了,明明是个连续剧的剧情但是集与集之间故意要脱节营造出单元剧的样子,设定过多又难以讲清总让我有种“行行行你说什么都是对的”的感觉,而且有点觉得故弄玄虚?比如illegal是NULL产生的,但是NULL和illegal之间到底有什么关系啊,我感觉这根本是随便拿个词就说是他产生的illegal啊。第十二回非常好,大结局的氛围非常好,音乐不错,但观感上来说实在没有达到预期 -
棋魂 ヒカルの碁
75话 / 2001年10月10日 / 西澤晋、神谷純、えんどうてつや / ほったゆみ、小畑健 / 本橋秀之、関口可奈味、上田美由紀、芝美奈子
2017-9-8
刚入bgm打分果然偏低,回头看了一下现在我打的八分,赶快把棋魂分提高。以及谁贴的腐向→_→ -
蜂蜜与四叶草II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II
12话 / 2006年6月29日 / 長井龍雪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17-8-22
这这这……第二季比第一季也好太多了吧,果然这氛围塑造,这BGM,只要剧情槽点别那么多一切都好说啊。唉,要是第一季别那么矫情,分数有可能还能提高一分。 -
蜂蜜与四叶草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24话 / 2005年4月14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17-8-20
总结经验:10年前的高口碑老番,一定要小心是不是有情怀效应。没啥好说的,都说这番情感很真实很能有共鸣,那看来我上了个假大学吧。 “BGM神插入有两种。 一种是在本身就使观众投入进去的高潮时放对应的插曲使效果翻倍。 一种是去掉BGM看的话会睡着,明明不感人只好用歌来逼你感动。” -
终物语(下) 終物語(下)
7话 / 2017年8月12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終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7-8-14
第一次追物语系列,原来追物语是这种感受啊!第二集对战场原党实在太好了! UPD:补完第三话发现原来B站是合集版,我就说怎么信息量这么大。总之这季物语质量真的比我心理预期好多了! -
月色真美 月がきれい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岸誠二 / 森田和明
2017-8-11
这回假期看的最舒服的番了。前两集剧情较慢,总体来说剧情也略慢,更适合追而不适合我这样补。剧情和人物行为非常真实这点大赞。最终回很不错。 -
瑞克和莫蒂 第一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1
11话 / 2013年12月2日 / Justin Roiland、Dan Harmon
2017-8-7
脑洞确实很大,然而还是更喜欢剧情和逻辑现实一点的,反正看完只觉得rick很讨厌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17-8-5
比第一季难懂太多了,看下来基本上整个人都似懂非懂的样子…… -
寒蝉鸣泣之时 解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解
24话 / 2007年7月5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17-7-31
第7话:“已经没有什么好害怕的了”,这个梗居然最早不是出自小圆;补完,比第一季差太多了,最终战如同抗日神剧……相比之下第一季虽然有些瑕疵,但是悬念的设计和恐怖气氛的塑造真心顶尖……或许第一季让我产生过高的期待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