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月色真美 月がきれい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岸誠二 / 森田和明
2017-8-11
这回假期看的最舒服的番了。前两集剧情较慢,总体来说剧情也略慢,更适合追而不适合我这样补。剧情和人物行为非常真实这点大赞。最终回很不错。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前篇] 起始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前編] 始まりの物語
1话 / 2012年10月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0-3-10
本来我还以为是一部6集刚好凑够2部剧场版的长度,看来是我想简单了2333。有一定删减,这部分更建议看TV。此外我是感觉小圆剧情太紧凑了,分成两部看还要单独评价某一部有点怪怪的。这部基本上是TV前八集的缩水版,不过这里提到了“魔法少女日常生活也需要消耗魔力”这个设定,在我印象中这一设定TV应该是没有的,相当于为魔法少女必变魔女这一设定加大了严谨性。 -
宝石之国 宝石の国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京極尚彦 / 市川春子(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西田亜沙子
2019-8-10
一份远超预期的惊喜,一开始以为是傻白甜凭着主角光环到处搞事惹麻烦在这当中慢慢改变的日常番,前几集每次碎掉下一集就能复活的剧情编排也印证了我的看法,没想到ep8的转折来的猝不及防,磷叶石的变化也显得丝毫不突兀且让人心疼,简直想起了小圆ep3。被吹爆的3D打戏(ep10)更不必说 -
凉宫春日的忧郁 2009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28话 / 2009年4月2日 / 武本康弘(团长辅佐)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18-2-5
比起06的乱序我觉得还是正序好一些。八月就不说了,叹息篇倒是似乎在(为天国的凉宫二)打伏笔?顺便把我由团长路人粉变成彻底路人了233。 -
鬼灭之刃 无限列车篇 鬼滅の刃 無限列車編
7话 / 2021年10月10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1-12-9
还行吧,毕竟故事比较紧凑,比第一部观感好多了。有些解说和嘴炮有点蠢 -
电脑线圈 電脳コイル
26话 / 2007年5月12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本田雄
2017-9-10
还是有点失望了,明明是个连续剧的剧情但是集与集之间故意要脱节营造出单元剧的样子,设定过多又难以讲清总让我有种“行行行你说什么都是对的”的感觉,而且有点觉得故弄玄虚?比如illegal是NULL产生的,但是NULL和illegal之间到底有什么关系啊,我感觉这根本是随便拿个词就说是他产生的illegal啊。第十二回非常好,大结局的氛围非常好,音乐不错,但观感上来说实在没有达到预期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13话 / 2018年10月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19-1-5
前两个故事最喜欢,后面就一般了,可以说是高开低走……期待剧场版吧。(量子玄学宣传片)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17-8-5
比第一季难懂太多了,看下来基本上整个人都似懂非懂的样子…… -
我的英雄学院 两位英雄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THE MOVIE ~2人の英雄~
1话 / 2018年8月3日 / 堀越耕平(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2019-9-30
回家火车上看完。中规中矩的剧情,有反转(但是很显然)有燃(TV平均水平之上)。我觉得是一部制作相对偏上的jump漫改剧场版。 -
剧场版 咒术回战 0 劇場版 呪術廻戦 0
1话 / 2021年12月24日 / 朴性厚 / 「呪術廻戦 0 東京都立呪術高等専門学校」芥見下々(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小磯沙矢香、清水貴子、西位輝実、高田陽介
2022-10-9
第一季和这个剧场版让我最费解的是“特级”到底是个什么水平,逼格应该是巨高的,可是已经在学生面前跪了好几个了。。。俩主角在第一季动画中没出场,还以为最后他们都会挂掉,还好还好 -
白色相簿2 WHITE ALBUM2
13话 / 2013年10月5日 / 安藤正臣 / 「WHITE ALBUM2 幸せの向こう側」(アクアプラス、Leaf) / 藤本さとる
2018-2-20
动画改编其实还是存在一些问题的……我觉得制作组可能是冬马党?感觉对雪菜有点不太友好。学园祭的演唱这么一个剧情高潮点可能是最近刚看了凉宫的缘故所以没有达到预期。//后来关掉弹幕之后重新看了一两集,发现观感有所提升,就加了一分,这个7分是否客观,是给高了还是低了,我想我是回答不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