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向山进发 Next Summit ヤマノススメ Next Summit
12话 / 2022年10月4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松尾祐輔
2023-8-15
最具轻飘飘萌感的动画,分镜,作画和声优是其看点,除登山本身乏善可陈外无可挑剔。她们的友情闪闪发光,令人感叹向往 -
Love Live! Superstar!! ラブライブ!スーパースター!!
12话 / 2021年7月11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斎藤敦史
2022-3-11
剧情感觉制作组没有很上心。观感一般。LIVE倒是很用心,可能重点在这里。 -
Love Live! 虹咲学园校园偶像同好会 ラブライブ!虹ヶ咲学園スクールアイドル同好会
13话 / 2020年10月3日 / 河村智之 / 矢立肇 / 横田拓己
2021-8-29
瑕不掩瑜,很好看,喜闻乐见的扭曲情节也很自然,看了一眼系列构成原来是做光美的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10-24
以孱弱剧情和庞大设定为背景板,本质贴贴日常作,不论文戏武戏以观感而言都不错。这种故事结构的话,追求宏大叙事极致贴贴和剧情党的观众肯定都不满意啊,我倒是挺喜欢。至于吐槽不杀人这点也是令人感慨,观众越来越老练了啊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2-4-10
镜头和音乐在无言的诉说。虽然只有这个看点,但再看一遍还是觉得惊艳 -
小魔女学园 魔法游行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魔法仕掛けのパレード
1话 / 2015年10月9日
2023-11-5
爆米花作品,观感极佳。作画舒适,剧情虽中规中矩却一气呵成,其他也制作优秀,能看到这种动画真好 -
紫罗兰永恒花园 外传 - 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 -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
1话 / 2019年9月6日 / 藤田春香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0-1-20
剧情的量不足以撑起一个剧场版,有种过度抒情的感觉。冲制作还是值得一看的。 -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13话 / 2012年10月3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22-5-1
除了主线勉强及格,其他都值得一看 -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恋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戀
13话 / 2014年1月8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22-12-5
继续补充第一季的日常和恋情,本质FanDisk。剧情虽然没什么看点,但制作比第一季更令人惊叹,令人目不暇接,总的来说观感很微妙,值得一看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12话 / 2023年4月1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物设定:瀬川健寿
2023-8-26
以初中身份来看好多设定和情节都挺恶趣味的。虽是普通纯情的故事,但画面细节丰富,感情和过程表达细腻,全程给人一种朴实的完美感。值得一看 -
来自风平浪静的明天 凪のあすから
26话 / 2013年10月3日 / 篠原俊哉 / Project-118 / 石井百合子、副:竹下美紀、大東百合恵(14-)
2019-4-24
这是我最喜欢的动画。这部动画告诉了我动画对于我的意义是什么,以及动画的境界顶点:“给人以幸福”。我私心给它满分。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1话 / 2020年8月15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須藤友徳
2021-4-1
打戏值得看。剧情改的很满意,整体简练的感觉 -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3-11-5
本质就是斩断迷茫,交代各人未来和结局的故事。想说,这种演出用华丽复杂的手法来演绎简单的感情碰撞的做法,真的难以评价。剧场补全了恋光的剧情,完美完结了99组的故事是值得肯定的点,但我觉得观感不如TV,特别是上述手法拉的太长看的很累,不看这作也可以 -
剧场版 幼女战记 劇場版 幼女戦記
1话 / 2019年2月8日 / 上村泰 / カルロ・ゼン(「幼女戦記」/KADOKAWA刊) / 細越裕治
2019-9-17
比TV版好看,但是依旧很无聊,比如谭雅和玛丽苏的决战。原作脑残粉可以对标一下原作,个人觉得应该不到不过不失的。 -
剧场版 美少女战士Cosmos 前篇 劇場版 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Cosmos 前編
1话 / 2023年6月9日 / 高橋知也 / 武内直子 / 只野和子
2024-3-19
除了叙事比较抽象以外一切都令人感动,观感很不错的本格魔法少女作 -
剧场版 美少女战士Cosmos 后篇 劇場版 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Cosmos 後編
1话 / 2023年6月30日 / 高橋知也 / 武内直子 / 只野和子
2024-3-23
情绪化的表达太多,感觉是某人写嗨了...槽点很多,观感不如人意,但这又能怎么样呢。再见了,所有的美少女战士?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3-11-6
老虚的作品中一定会有"偏执",而本作就是《小圆》的"偏执",看来TV版只是normal end,从这开始才步入老虚真正想写的TE。相较于TV本作过于抽象有碍观感,评分8.5。 -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 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1话 / 2018年9月1日 / 牛嶋新一郎 / 住野よる『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双葉社刊) / 岡勇一;副人设:小林恵祐
2019-10-29
这个女主过于倒贴了。就画面音乐和节奏来说很一般,女主的死很恶意,男主的设定有点迷。整体观感良好。 -
回复术士的重来人生 回復術士のやり直し
12话 / 2021年1月13日 / 朝岡卓矢 / 月夜涙(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ごとうじゅんじ
2022-8-5
剧情在意料之中,中二时期看的国内爽文水平。但动画制作上超出了我的预期,很多细节刻画的很好,部分战斗和叙事分镜略显惊艳,制作组绝对是用心了,值得一看 -
女高中生的无所事事 女子高生の無駄づかい
12话 / 2019年7月5日 / さんぺい聖 / ビーノ(KADOKAWA「コミックNewtype」) / 安田祥子
2022-5-8
各方面既优秀又平庸的作品,偶尔触动心弦。部分画面对密恐患者很不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