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24-6-7
8 各方面素质都很高。节奏把控十分流畅而精准,轻松愉快和悲伤低潮、淡淡的悬疑感和逐渐成型的使命感、大场面和绵长的感情,成功地全部调和在一起,可以吸引着无数人一直看下去。大高潮时的戛然而止更是神之一笔。而作为作品背景板的城乡对比、性别对比、时空距离对比、现代与神性传说对比带来的颜色也甚是鲜艳。泷和三叶起初在非日常中形成的情感其基础不稳,而最后充满新生感的相遇作为开放式结局筑起的基础不但有以前的深刻经历做材料,还有普通人非异地恋的安稳感为未来铺路,简直让他们的恋情与两种意义上现实一下子接近了几倍。为什么不能再高点就是因为他浓重的商业性和不足的普遍性了。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5话 / 2016年4月3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副人设:田中一真
2023-2-2
7+ -
JOJO的奇妙冒险 不灭钻石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ダイヤモンドは砕けない
39话 / 2016年4月1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西位輝実、石本峻一(副人物设定)、三室健太(替身设计)
2023-1-30
7+ 评论待补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4-2-21
8+ 这是怎么做到的?14集就让10+角色印象鲜明地刻印在我的脑海...直言真实系的久美子,像个天使一样的叶月,想要成为特别的人的丽奈,内心纠结又不止于内心的香织.........青春的群像描写是真的好。人有时候真的会想做一些出格的事,会因为某个契机想把一直以来积攒的情绪释放出来,会不甘心,会想去争取,平时还会和朋友欢乐地说笑。我去,他真的太懂了。十分优秀的制作在这其中更是不可或缺。呜,有时泪目同时又笑出声来。而到了这种地步,即使主题不集中,自己也很难不去赋予这部作品画外之意。 -
JOJO的奇妙冒险 星尘斗士 埃及篇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ターダストクルセイダース エジプト編
24话 / 2015年1月9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小美野雅彦、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替身设计)、光田史亮(替身设计)
2023-1-12
8 评论待补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24-4-6
7+ 14岁奇幻故事.....至少对于我来说。先前看了漫画原作,所以再看动画视角可能比较在外。比较整体地,我认为后半段很拖前半段,后半好像少了点改编的点子,有时节奏和收放会有点迷惑吓人,也少了几分趣味。而前半段是很好的,慢慢的节奏,尽可能细腻,再更细地交织,意象演出构图音乐,尽量优秀而有趣,放大原作的优势,让动画之势结合溪水般文画意之优,而弥盖缺陷,百倍于原作。而后半相较平平,我也不太说得上来是哪里出问题...明明也有出彩.....还是说说更内容的东西吧。显然他们是演奏者,而演奏自己的情愫,并不太向普通人的更深处靠。公生表现得不够阴暗,而且听不见琴声这个设定也渐渐被排挤到了一个尴尬的位置,再者,被救赎的那段,资源太集火于薰了...薰的谎言,在动画中有点明显违和得遮掩不住。还有,角色们都比较纯粹,青春且闪光,而公生母亲的多面立体演绎得很突出。 -
游戏人生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12话 / 2014年4月9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 (MF文庫J『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KADOKAWA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刊) / 大舘康二
2023-2-4
7 -
JOJO的奇妙冒险 星尘斗士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ターダストクルセイダース
24话 / 2014年4月4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小美野雅彦、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替身设计)、光田史亮(替身设计)
2023-2-4
7+ -
爱杀宝贝 キルミーベイベー
13话 / 2012年1月5日 / 山川吉樹 / カヅホ / 長谷川眞也
2023-2-4
6 不知何时已经看了三遍,却依然没有留下什么具体的记忆,更多是印象。挺奇怪的,不过既然能看三遍。